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80后的精神世界:要时时警醒

 
 
80后一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普遍特征:

他们都是独生子女。
-- 我是。
 
他们的父母40来岁,是现在社会的中坚力量,是第一批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社会群体。
--我父母应该算吧,不过他们已经50岁了。
 
他们的朋友圈子很大,他们的家庭圈子很小。
--我朋友圈子不大。家庭圈子算比较大的,只是因为长年在美国,所以和家人联系也少了。
 
他们16岁前后有了第一次性经历。
--没有。
 
他们带异性朋友回家过夜是很随便的事情,而且多数不会被父母拒绝。
--不可能的事。
 
他们打一出生就有大彩电看。
--小时候看过一段黑白电视,不过后来蛮快就换彩电了。
 
他们都深受日本动画片的影响。
--To some extent。但我应该看得不算很多。
 
他们从来不喝白开水,只喝瓶装的有甜味的饮料。
--白开水很好,果汁也可以,碳酸饮料戒除中(对身体没好处,又贵)。
 
他们重视外表,讲究穿着,但不贪图美食。
--我重视外表,但对穿着不是太讲究,对品牌尤其不感冒。对美食则很有兴趣。
 
他们心中的美食就是肯德基、麦当劳和吉野家,以及类似食品。
--尽量不吃快餐,但也不排斥。我自己做饭,只要有时间。
 
他们都扎耳孔。
--没兴趣。
 
他们从来不叠被子。
--很少叠,平均2、3个月叠一次吧。
 
他们的个人物品混乱无序。
--我的东西通常很有秩序,而且收拾屋子是一种整理心情的方法。
 
他们很少酗酒,但几乎个个抽烟。
--不抽烟,不喝酒,但不介意喝点红酒什么的。
 
他们爱上网,QQ、网游是最爱。
--大量时间上网,但不爱聊天,也不网游。
 
他们从来不看新闻,不读报,不看除了课本和漫画以外的书。
--看新闻,电视的,网络上的。很久不读报“纸”了,一般都上网看新闻。阅读很多,非漫画,以纯文字类的为主。
 
他们的字写得很难看。
--高中以前是。高中时被班主任勒令练字,至今因此感激班主任。
 
他们外强中干,遇事就躲。
--不好说,看什么事了。如果完全是me against the world. No worries. Bring it on. 但遇到感情的事,就无法放开。
 
他们从来都迟到。
--尽量不迟到,但发现现在自己松懈了,很多非正式约会(比如去同学家做project)常有迟到。
 
他们晚上不睡,白天暴睡。
--我的作息时间不是很正常。一是专业/职业特征,二是自己自控能力确实比较差,时间掌握的不是很严格。
 
============================================ 
总结:看来我还不算这“80后”中的典型人物。不过这年头,我就属于那种比较无趣,比较不够酷的。

4 responses to “80后的精神世界:要时时警醒

  1. 霹雳老兔子 March 13, 2006 at 5:15 pm

    其实说85后这些特征可能更确切
     
    80年代初那代人有很大一部分不是这样的

  2. Demon March 13, 2006 at 6:36 pm

    嗯,不太清楚85是怎样,不过80初确实还比较少这样的。

  3. Peter March 14, 2006 at 5:46 am

    我怎么除了第一条以外,全都不符合呢?这样的怪诞分析,肯定不会是个80后写出来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