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山歌教????

今天看到一个叫什么山歌教的三人民歌组合现在很流行。开始以为是弘扬民族文化的大好东东,或者再不济总该比“纤夫的爱”强点吧。于是找了几段他们的视频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吐掉。
 
这是什么玩意儿?国内这年头就流行这个?那没词又没调的歌?歌手那无比恶心的老年痴呆般的抖动?这玩意儿居然能流行的起来?大家还热烈追捧?
 
原来芙蓉姐姐流行不是没群众基础的。
 
我真是服了,真是连笑也笑不出来了。是不是主流就是这么一种精神状态了?
 
美国呢?美国的情况咋样?
 
上星期夺得Oscar的Achievement in Music Written for Motion Pictures (Original Song)颁给了这样一首歌:IT’S HARD OUT HERE FOR A PIMP
 
译成中文叫:拉皮条也是很不容易的。
 
……
 
后来看了很多其他人的blog,才让我恢复了一点信心。
 
并非保守,用韩寒的话讲,我保守,就没人算开放了。
 
只是很多事,我看,我了解,但我不想去参与。大家各有各的坚持,道不同,相敬可以,但不相为谋。比如我也偶尔听Eminem,但要是我周围都是Eminem的狂热fans,我就会担心。

One response to “山歌教????

  1. Mira August 31, 2006 at 8:25 am

    "道不同,相敬可以,但不相为谋" — good poi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