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Odyssey

收拾了一下杂乱的屋子,杂乱的心情。2006,短短地4个月,似乎已经经历了一生一世。

完成了一些事,比如发了第一份paper,从Google拿到offer等。

也遭遇了很多:Laptop硬盘崩溃从而丢失了无数宝贵的资料;拔去了4颗智齿,很痛,但能忍;然后就是那件事,伤害,内疚,以为自己走出来了,也做了自己觉得是正确的决定,然后却得知一些事,觉得深深的困惑和悲哀。到最后只剩下极度的挫折感。

虽然有时还会地感到那种窒息的心情,为事情变得这么坏而苦笑,为结局这么的糟糕而觉得很失败,但至少开始走出这个阴影。也许明天还会觉得沮丧,但至少持续4个月的连绵阴雨已经停歇。

要感谢很多朋友们,他们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耐心地听我诉说,为我解释很多事。

xena,谢谢你像姐姐一样和我分享你的所知所得。你总是客观而中肯,所以我很相信你所说的。

管管,和你说话的时候,让我不再那么悲观和恐惧,让我相信,还是有很多像你我这样的人生活在周围。Just be yourself and stay close to people who share your view.

Irene,谢谢你告诉我你那10年的等待换来的无言结局。你坚强地生存下来,我相信我也可以。

泥巴,一句挺随意的bless,却让我很感激,让我觉得自己做人还没有那么失败。

Grace,谢谢不信佛的你代我去庙里许了愿。呵呵,祝你和你的boyfriend能永远快乐。

星星,同样在经历感情的挫折的你,却总是能以那种平淡的语调来谈论自己。我想你的内心并不平静,但你总是显得很成熟。

霸主,呵呵,我知道你不是站在我这边的,没关系,但你的那个小故事一直让我觉得很莞尔,想到,心情就好一些。

最后还有Steve和Nelson,你们是不会来看我的中文blog的,但还是要谢谢你们,听我说我的这些经历。Steve,你知道么,你是这样一个好人,这么多人都喜欢和你相处,如果你决定去微软,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Google的。Nelson,在感情上波折无数的你,总是能用很轻松的语调向我说明事情的本质。我们其实在很多地方并不同,但和你交谈总是那么愉快。

还有很多很多因为我糟糕的心情而受到波及的朋友们,抱歉了。我没有做好我份内的工作,我打乱了大家的工作计划。谢谢大家用最宽容的态度允许我犯这些错误,我万分感激。

虽然还是很害怕,因为要了解一个人真是太难。但有些信念和坚持是不会改变的,即使受了再大的挫折,再多的痛苦,只要坚持自己心中的那点信念,就一定会找到。

9 responses to “Odyssey

  1. 士婵 April 18, 2006 at 7:19 pm

    非常同意最后一句

  2. Corona April 18, 2006 at 7:22 pm

    Steve,你知道么,你是这样一个好人,这么多人都喜欢和你相处,如果你决定去微软,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Google的。
    ~~~~~~~~~~~~~晕,追随者啊

  3. Princess April 18, 2006 at 11:10 pm

    我还是那句话,最终能让你走出阴霾的人,只有你自己。
     
    年轻的时候受点挫折,是好事,付出过代价,一定会让自己更加成熟。
     
    加油,:)

  4. Demon April 19, 2006 at 2:56 am

    呵呵,泥巴,你别乱讲,Steve是我在Stanford的好朋友。我只是说,如果他决定去微软的话,就足以影响我的决定了,至少在Seattle不会感到太寂寞。@ Sarah  : )@ xena  我会的。

  5. Swing April 19, 2006 at 8:09 pm

    我插一句:跟朋友相处固然要以诚相待,但是我个人认为不能太过依靠。朋友不可能一生一世在一起,如果将来终究要分开,相处多长,分开就多痛苦;况且,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这个朋友对你的依靠并不如你对他的依靠那么多的时候,会受打击的。
     
    所以我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好朋友,但是我依然按自己的轨迹生活。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6. Demon April 19, 2006 at 10:49 pm

    信赖,但不依赖。生活总是要自己来把握,: )

  7. April 27, 2006 at 4:44 am

    有人对我说,消失是容易的,但是留下的重量呢?
    我的回答是:如果还有重量留下,那么消失就不够彻底。
    不是绝情或无情,只是因为前面还有太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一个尽量轻装的行囊。

  8. April 27, 2006 at 4:46 am

    BTW,希望我曾经有并且未来还能,帮到你:)

  9. Demon April 27, 2006 at 5:14 pm

    : )  谢谢兴兴。你说得对,不该让过去的重量再留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下一步负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