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一个人想想[8]

看到徐俐(印象中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位主持,对么?)为自己的书写的序,其中有一段话:

我比很多人年轻,但比更多的人年长;我的人生不如很多人精彩,但比更多的人丰富;我不如很多人活得壮烈,但比更多的人活得认真。我是个试图活得精彩的职业女性,我对职业的在意,对感情的期许,对人格的珍视,对日子的会心等,都是我生命质量的重要构成。或许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太多人动辄宣布“看透了”的时代,我依然固执地不放弃对自己、对他人、对世界的信心,依然保持着眼睛和心灵的清亮,依然保持着理想主义的激情,以至于那些比我小了十几二十岁的同事,都时常不无惊讶地打量着我,说我是难得一见的拥有精神洁癖的“稀有动物”。

================================
我没什么了不起的生活经历和感悟,只是以此自勉,也让自己更相信“人间正道是沧桑”,因为许许多多的人都认认真真地活着。

2 responses to “一个人想想[8]

  1. Annie August 2, 2006 at 7:13 pm

    徐俐(印象中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位主持,对么?)
     
    恩。徐俐。CCTV9“中国新闻”的女主播。
    喜欢她一贯的淡定从容。
     

  2. Demon August 3, 2006 at 9:13 am

    @Annie:呵呵,是吧,可以从这段文字中看出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