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Google is a little disorganized.

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他就这么轻轻地评论了Google一句。

我现在有自己的体会了:本来说好谈妥offer的细节后,隔天就发softcopy的offer letter给我,结果隔了一个星期才发过来。又说会尽快Fedex正本的offer letter过来,到今天已经是两周了,也没有见到。我说Stanford和Google那么近就是骑自行车踩滑板跑步送过来应该也到了

Just kidding. 稍微想一下应该还是可以理解其中缘由的,毕竟这两年突然一下子扩充的这么快,很多infrastructure的规范还没有整合好,HR team的运作肯定还不如MS那么老道。有人说现在Google发达了,所以对一般的new hire就不那么care。我倒觉得这和现在是Google的卖方市场还是买方市场无关,不是说如我一样的potential hire有多举足轻重,只是我觉得Google的工作人员的Professionalism是有保证的,他们肯定不会觉得Google现在怎么也是个人物了,所以就可以趾高气扬颐指气使一把。只是System上的缺陷,要调整好需要一点时间和经验。这点BillG也曾经提到过,有人在intern的餐会上问他现在Google发展这么快,而MS却显示人到中年的老态应该怎么办。BillG回答说其实Google到了一定规模的时候,也会体会到运转一个庞大System中的种种肘腋。我想以BillG的智慧和气度,还不至于小气到要以鸵鸟心态来粉饰MS并“恶意”地诅咒Google。他一定是对如何保持一个庞大帝国的健康运转和良性进化有着深切的感悟后才会有这样的评论的。

==========================================================
题外话:IE Beta 7很烂,真的很烂。那极其丑陋的tab browsing (你注意到添加或删除tab的时候那诡异而复杂的界面调整了没有?我每次都觉得什么东西一闪而过,没有平滑和自然可言);那令我莫名其妙的freeze;那在render一个带embedded media player的网页时老牛破车般的表现。

I had enough. 没准该测试一下最后一个feature了:uninstallation.

MS可以有spaces, XBox360这样精彩的产品,也可以有IE这样捧不起的e dou (拼音,读拼音)。Ok, maybe I am too harsh here. But I am confused, I am baffled, I just cannot understand: what’s wrong with the IE team? Cut the compatibility, legacy code, whatever crap, shall we? It’s Microsoft. MICROSOFT!

4 responses to “Google is a little disorganized.

  1. ziying April 25, 2006 at 8:02 pm

    所以,我一直在用IE 6。
     
    我实在不认为IE 6有什么不好。我不认为IE 6有什么不安全。当然,前提是打上Windows XP SP2。SP2真得很安全,但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仅仅是被称为SP2.
     
    微软完全可以把SP2叫一个更appealing的名字。比如Windows XP Security Refresh之类的,或者更fancy得。
     
    我不认为Firefox有多少超过IE 6的地方。Safari更不用说了,so so而已。我从来不用Tab。我喜欢让XP帮我把IE windows都stack起来。也不怎么占地方。
     
    去吧,Google和Microsoft都是不错的公司。虽然我发自内心的喜欢Microsoft。看看XBox,Windows Mobile,还有Office 2007。Microsoft得产品线不是Google能比的。

  2. Demon April 26, 2006 at 5:14 am

    嗯,是啊,IE6是很不错。FireFox的优势在于有很多插件(不过插件一多内存占用极可怕),至于tab browsing之类的N年前就有了,算不上什么feature. 多谢师兄的鼓励,: )

  3. April 27, 2006 at 4:50 am

    我实在狠BS GOOGLE那个中文名…………
    随便狗狗,古狗。。。都比那个看起来深刻却实在俗套的好。
    令我有一种暴发户刻意去读私塾的感觉,啊我到底在说什么。。。
    十分损害GOOGLE的形象啊

  4. Demon April 27, 2006 at 5:36 pm

    呵呵,特意写了一则新的blog,兴兴看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