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Note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会感兴趣。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从明天起我会连载翻译一篇文章,是关于network security里最古老却是最难防御的一种攻击手段:DoS attack, denial of service, 拒绝服务攻击。这个故事是讲述DoS是如何被来自俄罗斯的黑客用来作为敲诈手段,以及一位天才小子如何抵御了一场由超过20000台电脑组成的“僵尸”军团每秒3G流量的攻击,并最终协助苏格兰National Hi-Tech Crime Unit (NHTCU)找到并逮捕了幕后黑手。

这位天才小子Barrett Lyon,后来成立了一家专门对抗DoS攻击的公司,Prolexic。没有外部的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工作的,他们的硬件体系,他们的软件技术,甚至Stanford大学专门研究network security的教授也不知道。当然,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Prolexic为什么需要保守他们的秘密,因为他们的对手一直都在暗处。

这是一篇很有趣的文章,虽然有很多专业的知识,但也很生动了展示了通常看来默默无闻的IT专业人员所面对的活生生的生存挑战,希望会有人来看。

Some one says: It’s a war out there.

7 responses to “Note

  1. Corona May 17, 2006 at 5:53 pm

    听起来像丹布朗写的《数字城堡》

  2. Demon May 17, 2006 at 6:04 pm

    我这可是真的事迹,呵呵。BTW,觉得《达芬奇密码》就蛮难看的(书),《数字城堡》据说还不如密码。

  3. hui May 17, 2006 at 6:30 pm

    呵呵 看不懂我也会过来看看的 就当科普小说来看好了:)
    BTW《达芬奇密码》密码不好看嘛?我觉得不错呀  5月19号全球公演 我还准备去看电影呢 不过以个人经验来看 一本厚厚的书要浓缩在短短的几小时里几乎不可能 :(

  4. Guan May 17, 2006 at 9:41 pm

    一定拜读:)

  5. Demon May 18, 2006 at 2:30 am

    @ Irene: 唉,怎么好像就我一个觉得密码不好看呢?我读了一遍以后真是蛮失望的。@ 管管: ^_^

  6. hui May 18, 2006 at 6:45 pm

    嘻嘻 可那是我对宗教有一点点敢兴趣 
    PS:今晚我就准备去看 耶!!

  7. Demon May 19, 2006 at 1:27 am

    我对宗教也蛮有兴趣的,但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这书不好看。Enjoy your time at movie theate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