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一个人想想10]比邻而居

和一个同学聊到在上海的家,说是现在华山路乌鲁木齐路那里小资的地方越来越多了,据说家离钱柜很近,“你如果喜欢唱歌的话,一定很开心”,同学语。

呵呵,我说我对唱歌兴趣不大,倒是希望隔壁就是上海书城。

话刚出口,觉得不对,连忙更正:

“其实书城这样的地方还是要远远地跑去有意思,要是就在街拐角,反倒有点扫兴。”

当年的季风书屋,可还是那旧日静谧的模样?每周五的下午,一个少年会带着一周的风尘仆仆背着沉重的书包一头栽进那不起眼的小屋。

9 responses to “[一个人想想10]比邻而居

  1. Guan May 25, 2006 at 4:05 am

    哎!我就说自己是路盲.你说的那几条路我觉得都很熟悉,但没啥概念.你家是离华山医院很近的地方吗? 反正现在华山医院已经变了许多🙂

  2. Demon May 25, 2006 at 1:18 pm

    华山医院对面,HOHO

  3. hui May 25, 2006 at 6:34 pm

    巧了 昨天正好到华山医院隔壁的上海戏剧学院参加公司15年周年庆  一到这种地方又没了方向感只能打车来打车去  哎 现在上海的车费 油费都爆贵哦 套用一下《新的三宝石油涨价篇》老公!—-哎!上月的工资哪儿去啦?—-贡献给了中石化!一点零头都没留下?—-又赶上交警处罚。还有奖金打算咋花?—-正好保险涨价。(合)石油交警保险就是抢~~~~~~钱的一家!  哈哈 供大家娱乐一下拉

  4. Corona May 25, 2006 at 9:26 pm

    居然在这么好的地段…
    ps,倒是离俺公司很近

  5. Demon May 26, 2006 at 12:05 am

    @ Irene:现在公司也高雅了,庆祝放到大学里去哦。P.S. 二人转不错,^_^@ Corona:是啊,有个小毛小病的方便的很,HOHO

  6. Elf July 7, 2006 at 10:37 pm

    是乌鲁木齐复兴路口的那家季风么?我去年回去的时候还是老样子,小小挤挤的空间,依然是安静的。只是不是我以前一直碰到的那个戴眼镜的阿姨了。

  7. Demon July 9, 2006 at 6:09 am

    呵呵,倒不是,我一直去的是地铁1号线莲花路站那边的那个。不过也是小小挤挤(很喜欢这个叠词形容词)的风格。BTW,是我认识的朋友么?暂时无法access你的space,所以不太清楚尊驾是谁。

  8. Elf July 11, 2006 at 1:47 am

    不认识的,顺藤摸瓜似的就进来了。~.~ 看到你说季风,以为是那一家,忍不住就冒了个泡泡。呵呵呵。。。
    我的space是设了限,要加了msn才可以。若是不介意,可以加你么?
     

  9. Demon July 11, 2006 at 9:05 am

    行啊,很高兴认识新朋友  :  )  yin_hu@msn.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