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三十而立

Livid的blog上有他的一个7年计划(http://www.livid.cn/doc_view.php?doc_id=4892,抱歉,愣是找不到trackback,也许他是为了屏蔽spam),他说:"在我 29 岁(唉,几乎就是 30 岁的老男人了)的时候,我将:

1. 去过中国的所有大城市(目前已经去过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海口、宁波、南京、嘉兴、黄山、秦皇岛,相信未来这将是一个巨长的列表)。去过至少一次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

2. 发起并一直贡献到一个如同 Ubuntu 这样的自由软件项目。

3. 成为一个 millionaire(以当前的货币价值计算),单位欧元,其中 20% 的 cash,45% 的 investment,35% 的 assets。

4. 能够进入到时尚或奢侈品行业并在其中创造价值,以投资或者创作的方式。

5. Assets 中包括一辆黑色的 Cadillac CTS V 和一辆银色的 Lexus RX。

6. 有一个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家,父母居住在我楼上。"

1, 3, 5, 6并不是很难完成,但2,4确实我也没仔细想到过。

22岁,人的成熟真的和年龄无关。

你呢?你有没有一个7年计划?或者5年?3年?今年的计划?

突然也有点想发起一个点名的游戏,写写自己的7年计划,然后点名几个朋友,再传下去。

但一想这太自恋了,再说自己的号召力也不够,作罢,呵呵。

那就继续让那份"My Life and My Goals"的文件躺在自己的硬盘里吧。

我们通常说了很多,却做了很少。

=============================================

For people who do not know Livid: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叫执着,什么叫自信,什么叫意气风发,什么叫少年心性,那你该去看看他的blog(http://www.livid.cn)。你也许不喜欢他的那点狂劲,但你不得不佩服他,这点,只凭他做的Babel Project就够了。

注:Babel,Babel Bridge,圣经中所说的"巴别塔"。

顺便说一句,汽车并不是asset,而是liability,除非你是开出租的或者经营租车业务。呵呵,也许Livid没有读过Robert Kiyosaki的《Rich Dad, Poor Dad》。

Technorati : ,

9 responses to “三十而立

  1. hui May 30, 2006 at 7:06 pm

    haha  我已经快到这个青黄不接的年龄拉  当我在22岁的时候也曾经定过什么5年和7年计划 可是年纪大了 反正没有那么大的远大志向 不过周游世界的理想还是不会放弃的 今年先去英国和希腊 日本还在考虑之中 嘻嘻 就算是短期目标好了

  2. Demon May 31, 2006 at 3:41 am

    记得要去爱琴海那里许个愿。

  3. Guan May 31, 2006 at 7:19 am

          好像还真没有。而且我好像从来没计划过几年后我应该拥有多少ASSETS,我的职位应有多高,我在哪里应拥有自己的房子。所以我觉得自己真不是THAT KIND OF AMBITIOUS PERSON。是不是太安于现状了?
     
          我只是很希望,或者说很渴望,在我到我口语老师的那个年龄段时(我猜她应该在35-40之间),能有她那种优雅的气质,那种淡定的感觉,始终保持那种算不上迷人但很有亲和力的微笑。
     
          如果是2、3年前,我一想到10年后我将是三十而立的人,我会有一种恐惧感,觉得自己老了。但是我现在越来越发觉30岁的女人有30岁女人的美,可能不如20岁时那么青春,那么朝气,那么富有激情,但也多了份成熟、多了份稳重、多了份责任感、甚至多了份为人母的慈爱与关怀。突然感觉那个阶段的WOMEN更美、更迷人、更有魅力。所以,现在说到7年后我将是三十而立的人,我反而会有些憧憬和向往。
     
          不好意思!好像扯得好远好远。大概太激动了(每次谈到这个问题我都挺激动的)。不过真的是有感而发:)

  4. Guan May 31, 2006 at 7:20 am

    哦!还有!REALLY WANT TO SEE "MY LIFE AND MY GOALS", BUT I CANNOT OPEN IT

  5. Steven May 31, 2006 at 7:59 am

    惭愧,快要奔三十的人了,到现在还一无所成。从没出过国,国内也只到过十分有限的几个地方。我应该是一个说得多做得少的人,现在觉得以前的多少雄心壮志都似乎是对自己的嘲笑。但是,人总得有梦想,不管是否会实现。小时候,我能够憧憬10年20年的将来,而现在似乎只能看到将来的2到3年,越来越短视,也越来越实际。我梦想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够和兄弟们一起创立自己的事业。

  6. Demon May 31, 2006 at 6:47 pm

    @ 管管:愿望中想实现的目标未必都能以金钱和地位来衡量的,想找到一份真挚的感情想成为有气质有品味的贤妻良母何尝不是美好的愿望和了不起的目标。甚至在这个浮躁的空间里,也许这样的愿望和目标比我们所追求的财富和地位更需要一份坚持和执着。并没有扯远啊,follow your heart, not your brain. @ Steven:炯炯过谦了,你若是还算说得多而做得少的人,那我岂不是无地自容。你应该看了前面那篇"For Programmers"吧,其中有一条让我很感动:are just getting started。呵呵,你可是我一直佩服的人呢,不要说泄气话么。

  7. Goden May 31, 2006 at 7:31 pm

    胖墩怎么能说自己奔三呢。。。太悲观了,像我目标120的同学,现在还是青少年期。
    哈哈…

  8. Steven June 1, 2006 at 4:47 pm

    Yuanyuan: 对,应该属于just getting started,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昨天来了一个Intel Fellow,level 12+的,手下有超过8个PE,要知道这是什么概念?PRC到最近才出了一个PE。听了他的Career Path介绍,感觉其实要在技术上有进步关键的是如何communication,而不是中国文化倡导的默默耕耘。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人,这种外向型的文化我还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适应。伯伯:你原来不是打算活200么?怎么减到120了呢?该不是做了什么损阴德的事情吧。:-)

  9. Demon June 2, 2006 at 1:17 am

    呵呵,伯伯是为了不让我们感到太自卑才屈尊降低标准的吧。不然就曲高和寡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