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假前综合症

我以前得过一种严重的病,叫假前综合症。简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指在人在放长假前(或是寒暑假,或是spring break, golden week这样的假期)就开始蠢蠢欲动地憧憬假期里可以干想要干期待干的各种事。

比如,要读这本这本书;要看那部那部电影;要写这个这个程序;要学那件那件有趣的东西。

后来这个病突然消失了,对假期没了憧憬,人渐渐变得不知所云。

现在这个病又回来了,我称之为“康复”。

比如我现在盘算的一些事:

重新开始去CSDN。
重新开始读博客堂的内容。
研习xfocus上无数的宝藏。
体会伯伯的“理财开始,保健开始,时尚开始,科技开始”的精义。

当然,老三篇是不能少的:
N本书要读
N个有趣的程序要写
N部电影要看

================================
不过在上海的一月假期,还是让自己歇一下好了。偷偷地看一下:最近人民币升值的厉害呀,苦……

12 responses to “假前综合症

  1. Guan June 5, 2006 at 5:33 am

    啊?原来这是一种病啊!看来我以前曾一度病入膏肓。我一向在假期开始前踌躇满志的,即使每次假期过后发现一事无成,在下一个假期开始前依然会有种种期待和憧憬。直到SARS出现的那年五一,才让我知道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此后就一度不再有这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可这次五一前还是忍不住借了7部片子打算在GOLDEN WEEK里看的,可至今还一部未看。哎呀!

  2. Demon June 5, 2006 at 6:39 pm

    我们是病友,HOHO不过我喜欢这个病,让我觉得很开心。

  3. Swing June 5, 2006 at 8:16 pm

    您就权当为祖国四化建设做点贡献么,噢哈哈~

  4. hui June 5, 2006 at 11:43 pm

    哈哈 上班上的时间长了反而对假期没了憧憬 特别讨厌黄金周 老是换来换去的上班 有时连着上9天 不爽 而且我们干零售业的 假期总是不能舒舒服服的连着过 老板老是喜欢充分利用假期时段开会 我们这些人就跟着转 郁闷:(

  5. King June 6, 2006 at 12:28 am

    被你这么一说,倒是发觉我也有这个“病”嘛!但此病可是良性的啦。假期里就该充分享受,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尤其是要“回家”啦,更是一种憧憬吧。

  6. Demon June 6, 2006 at 4:17 am

    @ xena: 主要还是靠您这样的好同志拉动内需才行,咳咳…@ Irene: 资本家果然是可恶啊,居然利用假期开会…@ Jeniffer: Yep, 同意,是良性的,所以我说我康复了,HOHO

  7. June 6, 2006 at 7:29 pm

    i owe you a trip to HANGZHOU.
     
    but on your treatment. hahaha…

  8. Demon June 6, 2006 at 7:53 pm

    数年前那次匆匆经过西湖,夕阳夕照,晚风微拂,至今难忘。虽然我不喜欢老冷,他也不喜欢我(令他郁闷的是,我居然是英语竞赛拿奖最多的人,哦哈哈哈哈),但他组织的一些活动都不错,比如那次春游,比如毕业演出。

  9. Swing June 6, 2006 at 11:33 pm

    错,我对拉动内需没有作出什么贡献,因为我每次都出国了……汗~

  10. Demon June 7, 2006 at 4:07 am

    像你这样的热血青年都不以身作则,居然还好意思来说我。

  11. Carol June 7, 2006 at 8:34 pm

    欢迎回家!  : )

  12. Demon June 7, 2006 at 11:39 pm

    : ) 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