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君子近庖厨[6]

家常豆腐

没有勾芡的淀粉怎么办?没有肉糜怎么办?

没关系,全看厨师的手艺和创造力了。

1. 豆腐切块,备用,现在一般都是盒装豆腐吧,记得保留一定量的盒子里的水(咨询了一下朋友,这种水不叫卤水,所以我也不知道,只能称为盒子里的水)。
2. 起油锅,葱姜蒜爆香。
3. 豆腐下锅(包括刚才保留的水),烧一下,不要用铲子乱捅,应该通过晃动锅子来保证均匀加热,必要时才用铲子翻一下。
4. 加入昨天吃剩下的一点排骨烧蛋及汤汁(总计有排骨一块,蛋一个,豆腐干两块)。
5. 准备芡汁:酱油,糖,味精。再撩出两块豆腐加进芡汁,捣碎。
6. 勾芡。
7. 再烧一会儿,豆腐要热的才好吃,如果爱吃辣,可以加一点辣酱或者胡椒,起锅。

简单的家常豆腐做好了,味道么,呵呵,要是有点高汤,我做的和店里买的也差不多了。

抱歉,照片不是很清楚,将就了。

9 responses to “君子近庖厨[6]

  1. Guan July 1, 2006 at 11:53 pm

    我喜欢吃日本豆腐,有种炖蛋的感觉。尤其是铁板日本豆腐或将其炒虾仁,sooooooooooo delicious :D 

  2. Goden July 2, 2006 at 3:31 am

    回来你烧给大家吃吧。

  3. Demon July 2, 2006 at 8:11 pm

    @ 管管:说到吃你就来劲了,:  )  不过美食也算是我不多的嗜好之一。@ Goden:Is that the way you guys treat the guests?  Let them cook for you?    : D

  4. hui July 2, 2006 at 8:27 pm

    呵呵 已经烧到第6六个菜了 可以够3-4个人吃了 你再接再厉哦 如果你回来烧菜的话 我负责给你当下手 去菜场买菜好了 不过千万不要分配我洗碗 那是我最深恶痛绝的一件事情:)

  5. King July 2, 2006 at 8:38 pm

    看不出你还挺有两手的,呵呵,虽然照片有点模糊,但相信味道肯定不错。回来,有机会可得露几手!

  6. Swing July 2, 2006 at 10:50 pm

    豆腐好的瓦,吃豆腐有利于身体健康瓦,欧哈哈~

  7. Demon July 3, 2006 at 12:19 am

    @ Irene: 烧和吃我都很利索,唯独洗碗我总是能拖就拖。很多时候吃完了就躺在沙发上动不了了,看来以后我要把菜烧难吃一点,这样自己就不会吃那么饱了。@ happiness: 为啥大家都期待我做饭呢?想我堂堂的Software Design Engineer… @ xena: can I take that as a punch line? 默……

  8. jiaqi July 7, 2006 at 2:25 am

    下班时分
    看了以后肚子好饿~~

  9. Demon July 7, 2006 at 7:30 am

    发现最能引起共鸣的是我的烹饪贴,HOH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