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那一点小小的爱好

陆陆续续开始买点书了。

已买:

《约翰.克里斯多夫》 --傅雷译版

《封神演义》--我已经看过一套曲艺版的,味道不好,重新买套文言的看

《量子物理史话》--看过网络上流传的节选,觉得值得看一下全书

《中国上古史演义》--主要是看看周以前的历史,西周部分么,《封神演义》更有趣,东周部分不如去看《东周列国志》

《世界百年报人》--稍嫌每个人的介绍短了些,不过也难为作者了。

《滇缅公路》--我曾经提到过这本书

《西方哲学史》--作为西方哲学概论的一册书是很好的,很多大学都采用其为教科书。

《西方美学史》--同样是概论书,适合我这样没有专业背景的人阅读。

《中国现代小说史》--不说了,西方汉学界权威夏至清教授的著作,对张爱玲和钱钟书的研究有很独到的见解。

《狼图腾》--买一本,放在书架上。

《七侠五义》--我看过《三峡五义》,不过印象不深,这次索性就野史到底。

《说唐》--和《隋唐演义》的内容有点重复,不过这两册的唐

史演义都是值得一看的。尤其是隋唐十八好汉的事迹,精彩啊精彩,比圣斗士不知精彩多少。不过多少有点烦李元霸那强的离谱的武力,这家伙"生得尖嘴缩腮,面

如病鬼,骨瘦如柴",但"力大无穷",什么人见了基本就直接歇菜,按他自己的说法是天下没有接的下这家伙半锤的。

《说岳全传》--小时候的一套《岳家将》的连环画都给我翻烂了。"满江红"的词,有人能背么?

《警世通言》《喻世明言》《醒世恒言》《初刻拍案惊奇》《二刻拍案惊奇》--找了一套装潢排版都不错的,非专业人士,宋元明时期的短篇小说看这五本也可以了。

《福尔摩斯探案全集》--说过了,读是已经读了一遍,不过上次买的那套破相了,这次买了只是收藏。

《古文观止》--居然没有《与朱元思书》,害得我打赌输了。不过里面收录的文章都是值得阅读甚至背诵的,看看,中学课本里选的文章基本都囊括了。

《刘秀》--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本光武帝的历史小说。本来就是想要历史小说么,不然读云台二十八将不就没兴味了。

《中国人史纲》--柏杨著,不用介绍了吧?当年一次高中春游时蒋胖就拿着毒害我们祖国的大好青年的。

《国史新论》--钱穆老先生的。说起来有意思,我开始知道钱穆先生是从余杰的一篇《我来剥钱穆的皮》,呵呵,这个是另一个话题了,不说。论到在国史上的造诣,钱穆先生的作品还是应该看一看的。

苏逸平的两册书--好像全集蛮难买齐的。

《哈尔罗杰历险记》--买到了,很俗气的装潢,书好像比印象中的薄,不会是缩译吧?要是缩译,我怒!!

《毛泽东诗词鉴赏》--老毛的诗词还是很好的,确实有帝王之气。

《六祖慧能传奇》--就读读看,能不能增加点顿悟的感觉。

《菜根谭》--我读高中那会儿,身边很多小孩子就喜欢捧着刘墉林玄清的一些小品集读,觉得有自己特别有品味。其实那种货色的滋味比《菜根谭》差远了。

四大名著--主要是看这套上海古籍最新版的装帧。手感很好,校订也不错,看着很舒服的,就买了。

《黎曼博士的零点》,《东西数学物语》,《奇妙而有趣的几何》--通俗数学名著译丛系列里的书,暂时没买到合意的数学史,就先看这些了,写的都很不错,译的也好。

想好要买的:

想找一本或一套比较通俗的数学史,可惜一直没找到心仪的,谁推荐一下?

快速地翻了一把星星早先发给我的苏逸平全集,觉得很灵,要是发现有看着舒心的版本,也准备买上一套。

================================

各位朋友若有觉得值得一读的书,请留言指教,多谢多谢,: )

17 responses to “那一点小小的爱好

  1. July 17, 2006 at 6:17 pm

    警世通言、喻世明言 、醒世恒言、初刻拍案惊奇、二刻拍案惊奇
    恩,奖品拿来。
     
    以及,《中国上古史演义》这个哪里有买,俺也要搞一本。

  2. Demon July 17, 2006 at 8:36 pm

    这样的题目给你不是小菜么,你不推荐书目,还来抢奖品 ……《中国上古史演义》是在莱福士广场里的那个季风里淘到的,还挺不错。

  3. junfeng July 18, 2006 at 2:30 am

    <<war and peace>> have u seen? a little long
    《约翰.克里斯多夫》 (傅雷译版) I only see the first half, sb tells me the result,I may look the second half when I am 30years old.
    attention your luggage weight.
     
     

  4. Demon July 18, 2006 at 11:44 am

    《战争与和平》没有看过,嗯,倒是值得一看。呵呵,我反正就准备带两箱书回去了。

  5. hui July 18, 2006 at 7:49 pm

    呵呵  从大洋彼岸回来的小朋友怎么都有强烈的购书的欲望  偶刚走的那个同学也是带了好几箱书回去来着 不过你好像还漏了些东西 那就是DVD  哈哈:)

  6. Demon July 18, 2006 at 9:06 pm

    突然意识到买dvd不合算,现在bt太方便。

  7. July 18, 2006 at 10:12 pm

    赞这个:西方哲学史
    ——如果是那个大套头的版本,注意它的前言,写的非常深刻又有趣。

  8. Demon July 18, 2006 at 10:49 pm

    我买的是Samuel Enoch Stumpf的Socrates to Satre and beyond,比较短小精悍,基本覆盖了苏格拉底休谟康德叔本华尼采马克思萨特维特根斯坦这些大家的思想。很好的概论书。

  9. King July 19, 2006 at 5:25 am

    To有奖问答:“三言两拍”作者分别是明朝作家冯梦龙、凌蒙初。三言指警世通言、醒世恒言、喻世明言。对否?

  10. King July 19, 2006 at 5:38 am

    一些人物传记我觉得挺好看的。哦,买书一定要看好出版社。出版社不好,错别字好多的哦。

  11. ERIOL July 19, 2006 at 8:30 am

    怎麽大家都有看書的衝動。。。我就最好電影、電視劇改編改編。。。。 -_-|||

  12. Demon July 19, 2006 at 9:31 am

    @Jennifer:嗯,答对了,呵呵。我比较少看人物传记的,因为比较少有一个人的一生都很吸引我。唯一看过比较全的大概是《爱因斯坦传》,以后也许会发展一点看自传的兴趣。@Ch.Zhong:不是冲动么,呵呵,一直的爱好。

  13. July 20, 2006 at 3:24 am

    传记么?
    推荐《弘一法师传》,就是李叔同生平。
    另外一个美国人写的《毛泽东传》,满客观的。

  14. Elf July 20, 2006 at 8:34 am

    宗白华的《美学散步》是本很好的书。还有罗尔纲的《师门五年记.胡适锁记》。撇开你要带的中文书(我假设~~),我现在在读Alain de Botton的 \’Status Anxiety\’,推荐。其实De Botton基本上每一本书都非常的好。

  15. Demon July 20, 2006 at 11:31 am

    @星星:嗯,弘一法师的传倒是应该一看。对了,你上次看的那本《骈文概论》蛮灵的。@Smiling-Elf:我记下了,多谢,;
    )  英语的书我回美国后会再买。英语的小说我真是看的蛮少的,除了零零碎碎的几本(比如Love Story, Island of the
    Blue Dolphins,Animal Farm等),长篇的只有“龙枪”系列开了个头。

  16. Joanna June 9, 2007 at 11:41 pm

    我觉得(万物简史)挺有意思的,不知道你读过没有。
     
    “有一种离群索居的苔藓,名叫斯坦福湿地藓,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大学校园里发现的,后来又发现它生长在英国康沃尔半岛的一条小路边,但在中间的哪儿也没有遇到过。他怎么会存在于两个天各一方的地方,这是个谜。”
    ……..
    "成为一个生物很不容易。据我们目前所知,在整个宇宙里,只有银河系里一个名叫地球的,不大醒目的边远地方愿意收留你,而且连它也可能不大情愿。"
    ……..
    "地衣大概是地球上最坚强的可见生物,也是最没有雄心壮志的生物之一。"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