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你为什么要学编程?

Livid最新的一则blog

“我要学编程!”

听到无数人和我说这句话,现在每次听到心里就会咯噔一下。

若问他们为什么要学,回答不外乎是“我要成为 Web 编程高手!”,“我要像 XXX 那样!”,“我要(找|换)份好工作!”。然后除此之外,见到的最多的就是“XX 语言比 XX 语言好吗?XX 语言更有前途吗?”之类的问题。

POINTLESS!

好吧,我怎么会活在如此一个 pointless 的世界里头呢?看来是我应该反省。

========================================================

编程,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简单,让生活变得更有趣,让生命变得更充实。是为了让远方的母亲能看到游子的相片,是为了让劳累的人们能随时听到轻松的音乐,是为了让求知的儿童获得无限的知识。

任何的职业,都可以有一份社会责任感,这样生活就不会pointless。

12 responses to “你为什么要学编程?

  1. hui July 24, 2006 at 7:39 pm

    呵呵  偶的一个同学就是从IT业转行做同声翻译&手语翻译  在IT业做久了 他反而觉得没前途(因为他也不想转管理) 因此立即放弃此个被大部分认为很有前途的行业 投入新产业中 收获也是很不错的:)

  2. Demon July 25, 2006 at 9:39 am

    我喜欢呗,呵呵,喜欢最重要。

  3. Elf July 25, 2006 at 10:23 am

    “是为了让远方的母亲能看到游子的相片" 这个理由说的好。我倒是没想什么社会责任感,听上去太沉了。最简单的,喜欢最重要。喜欢才不会觉得pointless.

  4. July 25, 2006 at 6:41 pm

    好吧我喜欢这个论调。

  5. King July 26, 2006 at 5:49 am

    The life is sometimes disappointing.因为每个人所处的角度不同,想法自然会不同,我不一定认同,但能理解。我也不能要求别人都能够认同自己,只要自己认为是有意义的事,就会义无返顾。

  6. Demon July 26, 2006 at 10:51 am

    @ Smiling-Elf:其实责任感三个字未必一定要和拯救人类建立共产主义什么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任何一件反馈给社会的小事都可以当作自己的责任感的承载,然后认真去做。@ 兴兴:是真的吧,: )@ 晶晶:Life is sometimes disappointing, but I never stop living up to my dream, : )

  7. Swing July 27, 2006 at 8:27 pm

    时隔多日我突然想起来,那天跟livid一起吃过饭……
     
    小帅哥一个哇,哈~

  8. Demon July 27, 2006 at 8:33 pm

    是蛮帅的哇,长发飘飘的。世界真是小啊。

  9. Swing July 28, 2006 at 12:20 am

    不是长发哇,剪了个很干净清爽的短发。
     
    不过那是一个月前了貌似……

  10. Demon July 28, 2006 at 8:34 am

    哦,那他长发还是半年前的形象呢。是因为是kijiji的同事么?看来又是一个让人如狼似虎的人物啊。

  11. Swing July 28, 2006 at 9:41 am

    哈哈,是上次去kijiji的时候一起聚餐遇到的。
     
    小朋友看上去比较腼腆,很少话的,一股酷劲儿。应该有不少人如狼似虎吧……哈哈~
     
    为什么要说“又”……难道……哈哈哈哈~~

  12. Demon July 28, 2006 at 9:47 am

    他才不腼腆,他是酷。“又”是泛指,只是说现在帅帅的小孩比较多而已,咳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