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Random Reflection on some political news

我曾经用过这么一个msn的签名:If 90% of the world’s terrorists all come from one religion, then there is something fundamentally wrong with this religion.  (背景时间是05年伦敦地铁大爆炸)

过了一会儿我的一位朋友的签名变成了:If 90% of the world’s terrorism attack are all targeted at one country, then there is something fundamentally wrong with this country.

我知道这位老同学不喜欢美国,所以我就默默地改掉了自己的签名,过了一会儿,他也改掉了他的签名。

Everything that irritates us about others can lead us to an understanding of ourselves.

我深以为然。

================================

我个人的看法是政治行动的最高准则在于给最大数量的人带来和平与幸福,无论他们的肤色、信仰、和社会地位是什么。因此我至今仍不得不对伊斯兰教抱有很大的戒心,因为我深深恐惧于他们教义中的那些极端内容,而极端往往是少数人给多数人带来巨大灾难的起源。

不得不说的是这并不妨碍我和我的穆斯林朋友交往,比如我在微软intern时的boss,Mohammed El-Gammal.

记得曾经有个朋友问我100年后中国能不能恢复盛唐时期的气候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我的回答是如果100年后还存在国家这个概念,那我不禁要问人类怎么一点进步也没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