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

离开了校园,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为生计奔波。

自己当然不至于那么落泊,但维持一个住所和一点生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开销,确实也让自己烦心。除了生活必需品,什么有线费,网络费,物业费,水电费,手机费,汽车保险费,汽油费,林林总总眼花缭乱,每一分钱都要从自己的银行帐号里划出去。

为了买便宜点的printer ink就在网上找半天,最后居然发现还是HP官网买的最便宜实惠。

现在居然盼着下雨,这样可以省下洗车的费用。

生活陷入了一种为点小钱斤斤计较的无聊状态。

老实说,要是我除了活着什么都不买什么都不干也没啥可烦的,养活自己总是可以。

但偏偏又想买些IT产品,可我现在不能再那么大手大脚了呗。

不想搅扰别人罗曼蒂克的清梦,可自己确实感到:生活,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

说实在的,其实离揭不开锅还是差蛮远的。大家也尽可以板起脸谆谆教导苦孩子还很多,非洲每天还无数人饿死。我完全赞同,我每个季度还给Red Cross捐款呢。

写这么市井的东西其实只是想说,对每个如我般的普通人,生活不是永远在咖啡馆和珠宝店里的风花雪月。

正如工作不会永远很轻松,这么简单。

Windows Live team,我的PM说的好:we are the richest startup in the world. So let’s work the butt off. Welcome aboard.

8 responses to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

  1. Guan August 18, 2006 at 2:44 am

     “对每个如我般的普通人,生活不是永远在咖啡馆和珠宝店里的风花雪月。正如工作不会永远很轻松,这么简单。”—— 虽然还未工作、还未当家,但对此早已有清醒的认识。很简单的一个道理:这就是生活。
     
        “板起脸谆谆教导苦孩子还很多,非洲每天还无数人饿死”——其实这只是一种心理调节。在我们不顺的时候,想一下那些比我们更苦的人,不是为了取得心理平衡,只是对自己说,自己的这些困难算什么。

  2. Annie August 18, 2006 at 2:53 am

    于是。。打定主意要继续在家蹭。。
    BA~ MA~ 狗狗~ 我舍不得你们啊。。(抱着柱子,死也不走)

  3. Demon August 18, 2006 at 4:06 pm

    @ 管管:“其实这只是一种心理调节”。这话对,我自己怎么就忘了。
     
    @ minori: 小姐,不小了…

  4. Annie August 20, 2006 at 5:37 pm

    恩。。
    个么in consideration of the Cost-saving and Close Relations among Family Members。。
    继续噌。。还是灰常有必要的嘛。。
     
    。。。。
    说真的。不是不想。
    只是。没有自己的家。而天下之大,放眼看去,唯有这住了四分之一个人生的地方,似乎更算得上“家”。

  5. hui August 20, 2006 at 6:45 pm

    呵呵 我也是上了班后 才真正理解赚钱不容易 这个说法的:)

  6. Demon August 21, 2006 at 2:16 am

    我是知道赚钱不容易的,因为自己很早就开始打工了,只是花钱那么容易是刚感觉出来的。

  7. Annie August 21, 2006 at 2:49 am

    想起当初刚到店里开工时。拿着那5.5RMB的时薪。。后来好一阵子都以这个数字来做衡量东西价高与否的单位。。不过,买大件的东西,总比花小钱时不知不觉没有了,有成就感。

  8. Demon August 21, 2006 at 2:28 pm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图书馆:7刀一小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