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红楼梦》确定重拍 演员全球海选

看到这么条新闻。
 
我们就是要把剩下不多的一点好东西全作践完了才甘心。
 
报道里有句话说得特别有趣:
“本剧投资方之一、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称‘是为了让更多有志青年实现自己的梦想’。”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我来帮张总编和投资方把潜台词说出来吧:我们就是看大家钱多的慌,所以要在短信投票这个很有前途的事业里分一杯羹。
 
然后顺便彻底把我们的文化娱乐化庸俗化师洋化(不知道师洋?去看我型我秀吧)。
这个社会怎么就容不下一点沉静厚重的东西呢?
 
我顶你个肺俄。
 
=================================================================
有人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一定拍不好?
 
我说:你看过西游记续集没有?

15 responses to “《红楼梦》确定重拍 演员全球海选

  1. Elf August 22, 2006 at 12:17 am

    有胆子尝试是好的,但是照央视近几年来的作品来看,我想像一下重拍的场景就觉得可怕。且先不说能力的问题,有没有commitment要拍好红楼梦,就是一个big question. 动机不纯呀。

  2. Annie August 22, 2006 at 12:25 am

    就如“迷惘,是一种正常现象”一样。
    “师洋”。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如果“我顶你个肺”可以成为流行语,那么“票。给我投起来~”也可以。
     
    ps.窃以为新版“神雕”还凑合。
    83版之所以经典,“记忆中造就完美”恐怕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3. August 22, 2006 at 12:57 am

    我TMD准备100块板砖,砸死他们

  4. August 22, 2006 at 1:05 am

    83版是不可超越的,麻烦去看看人家的班底,曹禺曹老头子挂帅,俞平伯都算是一般顾问。
    就算这些死了的专家都活过来,也一样没指望。
    如今的人会用心拍?83版就有胆量摈弃高鄂来拍结局,把一大群人关起来学身法步履。如今的商业白痴导演能认真拍?不是为钱为什么?
    不把芹溪气活过来才怪!
    TNND。

  5. Annie August 22, 2006 at 2:15 am

    给貌似灰常义愤填膺的XX同学。。
     
    我说的83版。。是指83版神雕拉。。
    咳咳。(举手认错)
     
    A

  6. King August 22, 2006 at 4:52 am

    真搞不懂,是不是实在没东东拍,所以大家都喜欢重拍,或者搞什么续集。
    不是绝对,但续的东西和重拍的一般是不可能超越前者的。很多那么经典的片子了,大家凭什么还要拍,赚什么?无聊和炒作。
    出了师洋这种类型的就是我型我show的成功吧,不然又秀什么,对吧?我们不喜欢他,但喜欢他的人多得是呢!我要说不喜欢,一堆人找我算帐呢!呵呵呵呵

  7. Demon August 22, 2006 at 1:34 pm

    @Smiling-Elf: 呵呵,先风风火火地捞一把,至于片子,拍出来再烂,还怕没人看么?嘎多乱七八糟的宫廷戏还不一样有人看的一抹鼻涕一抹泪的。
     
    @A: 师洋一个人不是什么怪事,美国不也有William Huang么。但有那么多人给他捧场,then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society. 个性是一回事,但审美应该有个普适的底线。比如我们不会明天就开始宣布大便是香的、苍蝇可以当宠物、抽点毒品对人体无害等等。兴兴显然要义愤的,人家可是能把所有回目名字都背下来的才女,HOHO
     
    @ 兴兴:我就想说么,你们这些人就不怕把曹老头儿气活了来找你们算帐。
     
    @晶晶:社会的病态在于 1. 以作秀为生活,以怪异为创新,以病态为个性。2. 普通人还不能对病态嗤之以鼻,一旦有反对意见,还会被群起而攻之。
    君特.格拉斯的铁皮鼓三部曲说的就是这么个社会。
     

  8. norya August 22, 2006 at 7:46 pm

    特别喜欢看以前的红楼梦,每个人物都拍的特别好,记得以前一到暑假就会重播,每次必看,还看的不过瘾,于是就随着电视剧翻书,长这么大,估计书也看了5,6遍了。新版的红楼梦我决定先不看,免的破坏心中的美好印象,有些经典翻拍看了后,觉得犹如鱼刺哽喉,吞,吞不下去,吐,吐不出来。。。。
     
    PS,苍蝇现在已经有人当作宠物养了,还有小强等。。。

  9. Annie August 22, 2006 at 8:41 pm

    师洋没有强迫任何人喜欢自己。就连现在似乎已经被人逐渐淡忘的“野兽个性派”鼻祖FR姐姐,也没有强迫任何人喜欢或炒作自己。
    大众审美的品味是否降低或病态,生活是否彻底堕落为一场娱乐大秀,与“毒品对人体无害”此类明显睁着眼睛说的瞎话,还是有本质上不同的。
    就如拿是否“背的出XX梦每个章回的名字”这一标准来简单评判人的“才”与“不才”一样。。(XX同学请原谅,我不是针对任何人)
     
     
    我们都不是师洋,所以我们无法知道师洋的搞怪是“个性使然”,还是不过是“哗众取宠”的病态。
    林子大了,还什么鸟都有呢。。
    他管他闹腾的,起码没有伤害任何人的身体和感情。。(好吧,缺失伤害了某些人的视听和神经,那么不看他便是。换台。)
     
    至少,我所见到的在舞台上的师洋FR菊花或者威廉黄,是认真投入的。
    比起那么多idle着混吃骗喝的,光是这份执着和认真,就值得我们击掌称赞。
     
    话说回来,支持者在台下攻击“反对派”确实不可取,要怒,也是正常。
    但是不要忘记,“奥斯卡”也是非正常的,身体是非正常的,行为是非正常的,并以非正常的方式终结了非正常的愤怒的人生。
     
     
    存在的,就有其存在的理由。无论是少数派还是主流。
    如果最终社会真的如此不幸沦为“以作秀为生活,以怪异为创新,以病态为个性”
    那么也不过是。。“少数派”与“主流”的交换。
     
    想要“众人皆醉我独醒”,成。没谁拦着。
     

  10. Demon August 23, 2006 at 2:20 am

    HOHO,Annie的话里带火,我稍微接几句。
    1. 其实大部分人是不知方向在哪里,目的是什么。精英是少数,头上长角的也是少数,所以没有少数派和主流的交换。引领时代的永远是少数派,和普通人切身相关的只是我们的普遍价值观念在如何转变而已,是哪个少数派在领导社会的问题。
    2.“存在的,就有其存在的理由。”作为挡箭牌已经过于泛滥了,我可以把所有上天入地的东西放在这个“真理”后面然后理直气壮。
    3. 一个人的行为称不上现象,也不值得太关注。我也素来认为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任何人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包括显示自己个性的权利以及欣赏或厌恶某人的权利。我曾经有过手拿自动步枪在寝室里晃荡的室友,也没人说这是个社会问题。但如果满大街都是拿着枪晃荡的人,或者一个人拿着枪乱走,旁边有很多在在摇旗呐喊大声叫好,那我就会很害怕,因为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失去理智和判断的社会里。我非常同意“带三个表”对付FR姐姐的看法,他说“那是个丧失了自我判断的无辜女子,她喜欢那样是她的权利,但媒体的炒作和观众的喝彩无疑是错位的,这不但怂恿这个女子在这种病态的生活状态中越走越远,而且让我感到我们身边充斥了低级趣味的个性表达”。我们不想悲天悯人,这是我们力所不及的事,我们只是自私地对自己的生活环境而担心。
     
    众人皆醉的时候,你若是醒着,人家就反过来以为你是个疯子。这才是我所害怕的。
     
    @ Norya: 只要养苍蝇和小强的人待在家里,不要出来遛他们的宠物或者举办什么年度最上镜苍蝇奖,就还是可以接受的。

  11. August 23, 2006 at 7:08 pm

    他们没有强迫任何人喜欢他们,但是他们污染了我以及其他同仁的眼球、世界、打开电视OR脑之后的空间。
    BTW,俺从来木有刻意去背什么回目,不过是读得多了爱得深了,连章节也自然记下来了而已。
    以及,俺说那个83版,火气是针对那批需要我动用到脏话的导演,可不是楼下的MINORI同志啊。

  12. Annie August 23, 2006 at 9:19 pm

    HOHO,Annie的话里带火,我稍微接几句。
    -> 吾说这些的时候,可是心平气和的哦。(我们要以理服人,有力有礼有节。)

    1. 其实大部分人是不知方向在哪里,目的是什么。精英是少数,头上长角的也是少数,所以没有少数派和主流的交换。引领时代的永远是少数派,和普通人切身相关的只是我们的普遍价值观念在如何转变而已,是哪个少数派在领导社会的问题。

    [color=purple]
    -> 我说的“少数派”和“主流”,无关“引领时代的精英”或“挣扎在社会底层的小民”,而是专指对某些社会现象认可或否定的人数的多少。
    e.g. 比如homosex这个问题。
    在过去、在现在、在这个世界的多数地方,他们被视为“异类”,但如果我们这些所谓“正常人”身处他们活动的“地盘”,便会清晰地发现自己才是异类。
    所以,“主流”与“非主流”,其实很多时候,都无关价值观对错,只在认可的数量多少,时间或地域的不同。
    “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同理,无论是FR师洋威廉黄,在所谓正常人看来,或许是不可理喻的“神经病”,而纵容他们存在的这个社会,也是“病态”的,至少,出了不小的问题。
    但是,这种认知,其实也不过是“少数”与“多数”的问题。只是因为这个社会的“多数”,认为这种行为或意识形态是“非正常”,那么它就被迫成了多数人认为的“非正常”。如果“多数”与“少数”交换角色,那么,恐怕就见怪不怪了。
    [/color]

    2.“存在的,就有其存在的理由。”作为挡箭牌已经过于泛滥了,我可以把所有上天入地的东西放在这个“真理”后面然后理直气壮。

    [color=purple]
    -> 所以,请尽情理直气壮。只要能自圆其说。
    这是个“言论自由”的社会。。恩,至少表面上是。。
    [/color]

    3. 一个人的行为称不上现象,也不值得太关注。我也素来认为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任何人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包括显示自己个性的权利以及欣赏或厌恶某人的权利。我曾经有过手拿自动步枪在寝室里晃荡的室友,也没人说这是个社会问题。但如果满大街都是拿着枪晃荡的人,或者一个人拿着枪乱走,旁边有很多在在摇旗呐喊大声叫好,那我就会很害怕,因为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失去理智和判断的社会里。
    我非常同意“带三个表”对付FR姐姐的看法,他说“那是个丧失了自我判断的无辜女子,她喜欢那样是她的权利,但媒体的炒作和观众的喝彩无疑是错位的,这不但怂恿这个女子在这种病态的生活状态中越走越远,而且让我感到我们身边充斥了低级趣味的个性表达”。我们不想悲天悯人,这是我们力所不及的事,我们只是自私地对自己的生活环境而担心。

    [color=purple]
    -> 那么。。我们现在说的“深受军国主义思想荼毒的德国和日本民众”,在那个年代,有没有认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领袖正在犯下滔天罪行,而自己,身为“主流”的一份子,也正犯下不可饶恕的罪孽?
    反观,在当时被“多数派”唾骂,说他们是国家的敌人人民的背叛者的“少数份子”,以现在的观点看来,才是尚存良知的“人”。
    那么。我们究竟该以如何的标准去判断,是谁失去了理智,是谁失去了判断力。

    对,我们谴责“恐怖主义”,认为一切以自己的身体作为武器去伤害其他无数无辜陌生人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恐怖主义。
    我们中的多数无法理解这种行为竟然会愈演愈烈,也无法理解在那些少数的国家,这些少数疯狂到不可理喻的人,竟然被那里的“多数“视为国家的英雄,而被后世铭记。。
    我们中的多数也无法理解那个满脸凝重的一国之首,可以不顾及“他国人民的感情”,不顾及自己的政治影响,一次次“冒天下之大不韪”去参拜那些被“多数”唾骂的少数人。

    我无意做任何恐怖主义或军国主义的帮凶,之所以唧唧歪歪这么多,只是想说。(好吧,不管有没说清楚。或说的有点破道理)
    正义与非正义。真与假。多数与少数。其实压根儿就是说不清楚的东西。
    “我们不想悲天悯人,这是我们力所不及的事,我们只是自私地对自己的生活环境而担心。”这句说的灰常在理。。明哲保身。在不伤害他人感情和身体的基础上,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或许不是最正确的。但,至少对得起自己。
    [/color]

    众人皆醉的时候,你若是醒着,人家就反过来以为你是个疯子。这才是我所害怕的。

    [color=purple]
    -> 不怕。。投江,种地,做酒鬼。。随便你选。。。
    [/color]

    最后。吼一句。。
    “我。讨。厌。政。治。”!! 都是狗P。
    (狗狗。不好意思。。姐姐我又做了这种类比。。)

    (发现自己越说越底气不足,于是闪~)

  13. Annie August 23, 2006 at 10:33 pm

    [u]BTW,俺从来木有刻意去背什么回目,不过是读得多了爱得深了,连章节也自然记下来了而已。[/u]
    恩恩。就象我会自然而然背下“圣斗士星矢”的章回名一样。。咳咳。

    以及,[u]俺说那个83版,火气是针对那批需要我动用到脏话的导演,可不是楼下的MINORI同志啊。[/u]
    了解了解。不要让什么什么人的曲解伤了姐妹的和气。

  14. Demon August 24, 2006 at 1:35 am

    好了好了,再辩下去我可不成了,大家求同存异,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此次会谈吧。
    顺带说一句,我支持same sex marriage,因为这是生理问题,不是心理问题,呵呵,side issue。
     
    现在大家轻松一下:
    http://www.6rooms.com/watch/67298.html

  15. Annie August 24, 2006 at 3:01 am

    那。。偃旗息鼓。。我就不顶了。。让这贴从此沉下去吧。。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