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君子近庖厨[7]

很久没有做菜了,每天收工后都会去gym,所以就没时间自己做。周末总算有点空下厨。

今天的菜是红烧鸡腿:

1. 鸡腿洗净在面上划几个口子,将老抽,料酒,糖,鸡精腌上一小时左右入味。

2. 热油锅,下葱姜蒜爆香。

3. 放入鸡腿翻炒,到鸡腿表面变色,然后加入水,没过食材。

4. 适量加醋,如果奢侈点有冰糖的话也可以加勺冰糖。

5. 中火煮至汤汁收浓,即可。

Easy and delicious, thanks for reading, have a good day, : )

9 responses to “君子近庖厨[7]

  1. Swing August 27, 2006 at 8:04 am

    怎么又/总是葱姜蒜……让我想起了“天天饮食”里的林依伦…… -..-
     
    xena

  2. Annie August 27, 2006 at 5:37 pm

    (左右端详。。)
    乌糟糟。糟糟乌。。
    不过,如果味道好。。
    今天晚上准备去吃正宗上海弄堂小菜:百叶结烧肉,油爆虾,鸡骨酱,拔丝菠罗。。
    拍了招再汇报啊。。^_^)/

  3. hui August 27, 2006 at 6:43 pm

    hehe  又是我最最喜欢吃的红烧菜肴  哎 你这次回来怎么没有给大家下厨 就溜了呀 不爽ING~

  4. Swing August 27, 2006 at 7:22 pm

    葱姜蒜是典型的北方菜做法,不管什么菜都洒一大片,基本上遮盖了所有菜肴的原味。
     
    作为一个上海人,放点葱姜我不反对,但一定要注意用量,而且切不可菜菜葱姜蒜。
     
    那么我再重复一句,鸡汤里是不能放葱的……
     
    xena

  5. Demon August 28, 2006 at 1:58 am

    @ minori: 那时光线问题。。。 不过我老抽好像是多放了点哦,不过味道真是不错,我这是苏式的烧法。
     
    @ Irene: 咳咳,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呵呵。
     
    @ xena: 我上次还是忘了,继续在鸡汤里放了葱。。。

  6. Annie August 28, 2006 at 2:24 am

    鸡汤里是不能放葱的……
    点解啊?我看到家里做鸡汤,都有放整条的葱啊,MM说这样可以吸附“脏东西”。

  7. Demon August 28, 2006 at 2:38 pm

    你大姐喜欢吃原味的,嫌放了葱,味道就不纯了,嗯。

  8. King August 28, 2006 at 9:24 pm

    看着就想尝一下了,可惜啊

  9. Demon August 29, 2006 at 2:31 am

    @晶晶: 我的菜谱帖果然受欢迎啊,: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