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石头啊石头

一直想为石头写点什么,这是不多的感动我的影片之一。这次正好借A的文章,展开一点:
 
【镜头1】
在缆车上,谢小盟对着美女说:
“每当我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就强烈地感觉到,城市是母体,而我们是生活在她的子宫里面……”
 
A:这个死胖子败家子,在泡MM的时候,那说辞可都是一溜溜的。还。。没重复。
 
YYY: 我最喜欢的小谢的台词是:“我是谢小盟,叫我Charles好了”。像不像几年前很多海龟介绍自己的口吻?呵呵,那么你知道么,张朝阳的英文名就叫Charles。
 
那个阿姨说了句“流氓”。后来这位阿姨看见三宝光着身子翻墙的时候(就是三宝和包哥被锁阳台上了,而阿姨和那两个双胞胎老头在打麻将),又说了这句:“流氓”,而且连衣服也没有换!!
 
【镜头3】
撞车之后,秦秘书:
“狗日,高科技啦,无人驾驶!没看到啊,别摸我,开不了不要开嘛!”
 
A:第一次喷饭
 
YYY: 很多人现在琢磨的是先买房呢还是先买别摸我。
【镜头7】
天台上,三个贼在开麦克的箱子,道哥女朋友来电话。
“出来耍嘛”
“我没有时间,我正在工作”。
“你就晓得工作,没事就给我耍消失……”
“我这正忙着呢”
“讨厌,你答应带我去香港购物呢,通行证都办好了……”
“你们这些个女人哪,就是不明白,这个阶段正是我事业的上升期,我怎么能走得开呢?”
 
YYY: “这个阶段是我事业的上升期”已经成为广大男同胞深夜不归的最好借口了。
 
【镜头9】
三个贼去旅馆开房的路上,
道哥: “我说你这里面的衣服花里胡梢的,要走性感路线呐?刚出道时要低调,低调!”
黑皮: “牌子啊!班尼路!”
 
YYY: “牌子啊!班尼路!” 。知道为什么这么强调么?因为Baleno是主要赞助商之一,后面其实还有一个特写,就是黑皮和一个小弟在喝酒,然后身后道哥的女朋友和谢小盟醉醺醺地走过,那个镜头里有个硕大的Baleno的牌子,而且刘德华也是Baleno的代言人。另一个主要赞助商是Sandick(做memory card的,知道不?),如果你仔细注意麦克的几个动作的话,你会发现Sandick也有特写,而且就是它生产的memory card。
 
【镜头17】
三个贼回家,在刘德华《忘情水》音乐的背景下,看到谢小盟和自己女朋友躺在床上,道哥抓狂了。
 
A: 华仔。。听说这片有你一份投资。。看在票房的份上。。
 
YYY:刘德华旗下的公司是投资商之一,而且本来传说麦克是给有华仔准备,这个不对,华仔形象清新,恐怕不适合讲“我顶你个肺”这个的话,其实这个角色就是给香港演员连晋准备的,他是华仔的好朋友。而华仔本来是准备客串片子最开始的那个给包哥检查的医生的,但后来档期不对就作罢了。
那么那个医生后来谁演了呢?对,就是石头的导演:宁浩。
【镜头26】
大盗麦克用看似专业的手段,从梁上垂下来偷翡翠,结果绳子不够长。他不由发出感叹:
“这奸商”
“我顶你个肺”
 
A:其实。。光挂那也就算了。。关键是后来。。被小贼小军猛拍头,还被取笑说:“蝙蝠侠呀,还真够专业的” 打的麦克一愣一愣。。
此段。。笑岔过去了。。
 
YYY:在买绳子的那段,你注意那个奸商最后一刀剪下去时的镜头,确实短了那么20公分,哈哈,还“真正10米,保质保量,要发票摘?”
 
【镜头29】
冯老板因事情出了岔子,气急,对秦秘书一顿海扁,打完之后,旁边的保安马后炮地说了一句:
“诶。不许打人”
 
YYY: 而且是很害羞地说。
 
===========================================================================================================================
其他我就不展开了,不得不感叹一句,好人有好报啊,包哥不但真翡翠到手(完全是误打误撞),而且有个那么贤淑温柔漂亮的MM。比如包哥撞了别摸我后去找MM凑钱,MM眼也不眨,把当天公交车票的收入都拿出来了,还有工资卡,感动啊。不过包哥也真是对人家好,呵呵。
 
电影是生活的升华,我们一直说电影要源于生活,又要高于生活。可惜现在大多数的导演,却从来不去考虑怎么源于生活,他们费尽心思地都在琢磨怎样高于生活,总是高高在上地做出一幅说教的面孔,意淫着怎样提高观众的知识层次升华观众的欣赏水平。他们述说的那些内容,看似或稀奇古怪或光怪陆离或哭天抢地,其实大都是些小资情调的自作多情或者狗眼看人的居高临下。没有同情心,没有慈悲心,没有平起平坐的心态,也没有平易近人的叙述。他们不屑于普通群众的喜怒哀乐,他们鄙视平凡大众的生计生活,他们在豪华装修的房子里整天想学好莱坞捣鼓什么大片巨作,他们就喜欢搞一对俊男美女,端坐在花帐中犹抱琵琶,然后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或恋爱或自残或杀戮,他们以为这就是所谓的大片了。观众不同意,他们就破罐破摔地说“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
 
李安真的很了不起,在HULK失败后,他回到原点,去讲述一对普通男人的故事。而这个故事才终于让他得到了电影界最高的认可。
 
最后借别人的话来结尾吧:
 
2006年夏天是什么影片轰动了中国? 《疯狂的石头》
2006年是什么影片和陈凯歌3亿打造的《无极》形成鲜明对比? 《疯狂的石头》 (注:石头投资是3百万)
2006年,是谁给中国电影带来了希望? 当然还是《疯狂的石头》
 

3 responses to “石头啊石头

  1. Annie August 27, 2006 at 6:04 pm

    李安的成功,不仅因为专业素养、对电影非凡的感悟和才华,也在于其能够“沉淀”并“甘于寂寞”的修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容忍自己人生最辉煌的时光,只是靠领一份微薄的薪水在家做“家庭煮男”的。
    那些“出名趁早”的谁谁谁,与“厚积勃发”的ANN LEE。毕竟,还是有本质区别地。。恩。
    PS. 现在才不过刚完了“暑期档”。。希望年前,还有什么让人弹落眼球的好片出炉。
    不过,大概不是“夜宴”,也不会是“满城尽带黄金甲”。
     
     
     

  2. Demon August 28, 2006 at 2:02 am

    黄金甲那玩意儿还能看?不是我有偏见,估计真的又是部烂片。
     
    欣赏李安,嗯。

  3. King August 28, 2006 at 9:27 pm

    恩,《疯狂的石头》是不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