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The Birthday Gift

 
那么事情是这样的:
 
周三下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以下是简单的通联记录:
 
– May I speak to YuanYuan Yu.
– Yes, this is me.
– I think I got a package for you. My name is Yuan Yuan. I am an intern here (i.e. Microsoft). I guess they are confused by our names.
– What? Really?
– Yeah. Sorry, I have opened the package and saw your name on a letter.
– Oh, this is possible. My friends did send me some birthday gift a couple days ago.
– Sure. Just to double-check, did your friend actually call you: 狐狸?
– Urrr….
 
好吧,今天我去取了包裹:确实是Xena和A寄来的礼物。这件事强就强在我反复告诉A的是我家的地址,而A仅仅是这样填写地址栏的:
 
Microsoft Corp
My Home Address line 1
My Home Address line 2
My Home Address line 3
 
于是快递公司显然认为后3行可以忽略不计,就大义凛然地直接将包裹送去了Microsoft Corp。而公司英明的分发中心在仔细鉴别后,包裹被送到了素未谋面的Ms. Yuan Yuan手上,于是便有了前面的那通电话……
 
~~~~~~~~~~~~~~~~~~~~~~~~~~~~~~~~~~~~~~~~~~~~~~~~~~~~~~~~~~~~~~~~~~~~~~~~~~~~~~~~~~~~~~~~~
但所谓好事多磨,当周游了一圈的包裹回到我的手上而我再拆开一份份礼物的时候,你能感到,就像这个包裹的旅途一样,那份友谊,即使千山万水也一样会传递到你手上。
 
礼物们:
食草堂钱夹1只
雷宝太阳眼镜1副
江西婺源自制照片5张
“安全行车”猪头十字绣护身符1个
 
今日DC电池用完,照片明日再补。
 
生日的那天是周日,我照例是一个人敬自己一杯,然后吟上两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多年来已经习惯,不见悲切倒是颇有豪情。
 
那么今日便可再吟上一句: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阔谈宴,心念旧恩。(注1)
 
无论是怎样的礼物,即使只是在MSN上问候一声,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珍贵的东西。谢谢每一位记得我生日的朋友们,一样谢谢(一点不减少的)每一位和我相遇的朋友们。
 
“相识一场,掐指算来竟也可用上‘多年’一词。其间兜兜转转,一路走来,始终感激在心。彼此真心相待,实属难得……”
– Xena
 
注1:此两句式曹操用来描绘和贤士相谈默契的,此处引来说一下朋友间的友情。
 
======================================================================================
Update: 照片
 
装饰办公室的照片
Sun-glasses
 
猪头护身符
 
食草堂的皮夹
 
 

15 responses to “The Birthday Gift

  1. Swing September 15, 2006 at 1:26 am

    “安全行车”猪头十字绣护身符1个
     
    。。。。。。。。。。。。。。。。
     
    -..-
     
    xena

  2. Annie September 15, 2006 at 1:43 am

    here I got one thing to be clarified。。(冤。。还是要喊的)
     
     A仅仅是这样填写地址栏的:
     
    Microsoft Corp
    My Home Address line 1

    My Home Address line 2

    My Home Address line 3
     
    那么。。我有认真且慎重地填写地址。。最后才加上MICROSOFT CORP.字样的哦。
    谁知道那DHX 偷懒省力成这样。。“看到长头发的就认娘”。
     
    不过。一切,总算也有回报。心安了。
     
     
     
     
     

  3. Swing September 15, 2006 at 1:52 am

    那么,我曾经说啥来着?
     
    美国的express service是灰常蠢d!幸好没有遗失,才才~~~
     
    xena

  4. Mira September 15, 2006 at 9:58 am

    haha~
    anyhow, what a happy and special B-day~
     
    But, why they ignored your Surname? It\’s Yuanyuan Yu, different from "Yuan Yuan", actually.
     
     

  5. hui September 15, 2006 at 7:24 pm

    hehe  只知道你和我是同一个星座 没想到生日离得居然那么近  不好意思没及时跟你说生日快乐 现在补说还来的及吧:) 或者你把地址给我 过阵子等我忙完给你补份礼物吧

  6. King September 17, 2006 at 4:55 am

    兜来转去也很有意思嘛!
    能够感觉到你那刻的心情,一直有很多朋友关心祝福你,是不是特别美滋滋啊!呵呵:)
    一个人;
    但,不孤独。
    让我们为友谊干杯吧!希望明年能有机会大家一起在你生日的时候敬你一杯。
    相识一场,掐指算来,真的屈指可数,
    但是,心寸感激,真心对待——每一个朋友。
     
     

  7. Yuan September 17, 2006 at 7:13 pm

    Happy belated birthday!

  8. Swing September 18, 2006 at 6:35 am

    等照片等到花儿都谢了……
     
    那么,还有两张照片涅……
     
    xena

  9. Demon September 18, 2006 at 5:09 pm

    @ xena: 我觉得我的描述很全面么,内容材质功能都概括了。另外两张照片放家里了,HOHO
     
    @ A: 汗,我说“仅仅”的本意其实是你写得没什么错,DHL过分解读了……
     
    @ à_plus_tard: You know average American people are igorant,😀
     
    @ Irene: HOHO,没关系,我也没和你说过我啥时候生日么。不用客气送礼物,呵呵,问候一下就很好了。
     
    @ 晶晶: 呵呵,受到礼物是很开心的,人家可是花了很大心血准备,我领情的。明年这个时候我会在上海么?呵呵,不知道,不过我倒是习惯一个人过生日烧菜吃,蛮灵的。
     
    @ Yuan: Thank you so much,😀

  10. Swing September 18, 2006 at 7:43 pm

    忘了说一句……
     
    你这孩子咋看上去又白又胖了捏……貌似比回国那阵儿又发福鸟……我捏~~~ -..-
     
    xena

  11. Demon September 18, 2006 at 10:55 pm

    汗,你这么大了,正经点正经点。-_-!!

  12. Annie September 19, 2006 at 1:47 am

    你这孩子咋看上去又白又胖了捏……貌似比回国那阵儿又发福鸟……我捏~~~ -..-
    其实。。吾也是立时便与XENA两人就此问题展开了一番讨论的。。
    兴许是那边的生活确实“适意”。心宽那个什么胖了来着。。
     
    现在了解您的“仅仅”是何意了。。那么。。这就是中文“模棱两可”“一语多义”的特质的充分体现了。。
     
    PS. YUAN的照片吾收着了。。美女哇美女哇。。KA KA
     
    A
     
     
     

  13. Demon September 19, 2006 at 9:58 am

    呵呵,这次你自作聪明了。下面留言的那个Yuan并非收到包裹的那位微软的同事,你没注意她Profile里的Occupation么?

  14. Annie September 20, 2006 at 1:37 am

    呵呵,这次你自作聪明了。下面留言的那个Yuan并非收到包裹的那位微软的同事,你没注意她Profile里的Occupation么?
    -_-b..
    看到美女。。就什么都忘了。。
     
    A

  15. Demon September 20, 2006 at 2:21 pm

    小孩儿需要加强修炼么,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