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汗一下[8] – 并一些自言自语

 
Livid最近的一则blog里在说Project Babel的一些思路,其中有这么一段话:
 
“使用一个大文件,通过传递其不同的参数来调用不同的功能,而所有的给用户看的内容页面使用生成静态 HTML 方式的方式组织,数据库在这样的系统中只是扮演一个存储的角色,而且只有在数据发生改变时才需要去对数据库进行读写。比如著名的成人社区 Taiwankiss 即是用此方式。 ”
 
看了以后我大笑,这小子,成人社区的代码也研究过了么。
 
====================================================================================
 
我很喜欢读Livid的blog,特别是当我觉得工作需要一点激情的时候(注:我说的工作,是指我一切的和CS/IT专业有关的活动)。Livid是一个骄傲的人,我不喜欢骄傲的人,但我特别欣赏那种既骄傲又有内容来back up the arrogance的家伙们,比如John Carmack.
 
====================================================================================
 
晚上回家以后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到11点,可能是停了两星期后连续几天的长跑让身体有点不适应。游泳已经停了,天气转凉。现在每天去gym基本就是打球和长跑。
 
我开车的时候遇到前面的人慢吞吞的开总是很火大,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的时间浪费在这些家伙身上。我不是说要去超速,而是对于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被马路上这些随机出现的人们浪费掉觉得很不值得。同理,我对所谓的“开手排挡比较有派头”的论调也一贯嗤之以鼻。车就是一工具,节约你从这一点到那一点的时间。如果纯粹出于对机械的热情而喜欢各种车型,我举双手赞成。但要说什么有派头,跟平时开几个mile有个屁关系,还不如索性去学韩寒开赛车算了(比如我就对local racing club蛮有兴趣的)。
 
最近的Todo List上多了一堆东西,软工作环境的重新配置,一些书籍,一些程序。最让我挂心的,是现在读书的时间少了。我也玩游戏,我也和朋友们下棋聊天,我也在周六看College football,除此之外,我还想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是的,这里就是一个dilemma,可是人就是活得很贪心。
 
最羡慕李敖的一件事是:他在高中的时候休学一年,关起来读了一年书。用他的话说:“痛痛快快地养了一年的浩然之气”。
 

9 responses to “汗一下[8] – 并一些自言自语

  1. Steven October 15, 2006 at 7:46 pm

    用手排挡有派头是指什么派头?我只知道,在游戏里面,用手排挡绝对可以比用自动档开得快,一切都是自己掌握,感觉很爽!
     
    感觉现在就像一个清教徒,努力克制住自己玩的欲望,把时间省下来工作,连读书都感觉有些奢侈……

  2. Swing October 15, 2006 at 8:16 pm

    Livid是一个骄傲的人,我不喜欢骄傲的人
    ——那么,你也不喜欢你自己么?哦哈哈~
     
    我对所谓的“开手排挡比较有派头”的论调也一贯嗤之以鼻
    ——抓农,我就是这么认为D,你对我嗤之以鼻伐,哼~
     
    last but not least,你不是号称开车火大的时候就看看猪头护身符么…… -..-
     
    xena

  3. Annie October 15, 2006 at 10:54 pm

    个人觉得李敖。。表现地没他自己所说的那般。。“正气”。
     
    A

  4. Demon October 16, 2006 at 12:18 am

    @ Steven: 我下班回来都会觉得很累,很多时候想做自己的事却有心无力,炯炯有啥好方法,你也写写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让我参考参考。
     
    @ Xena:
    ——那么,你也不喜欢你自己么?哦哈哈~
    也,我很骄傲么?
     
    ——抓农,我就是这么认为D,你对我嗤之以鼻伐,哼~
    我对事不对人,咳咳~~
     
    --last but not least,你不是号称开车火大的时候就看看猪头护身符么…… -..-
    我总觉得那个猪头仿佛对我说:“冲上去,撞丫的~~” -_-!!
     
    @ minori: 哈哈,敖大师什么说过他自己正气了?他就是愿意做真小人,扒那些伪君子的皮。
     

  5. Swing October 16, 2006 at 1:43 am

    你是低调的骄傲……这个不是人人能发现的……欧哈哈~
     
    好叫~~~伽慈眉善目的猪头,怎么会说出这么“血性”的话来……
     
    Orz…
     
    xena

  6. Demon October 17, 2006 at 3:38 am

    @ X: 呵呵,仔细想想你似乎说得对,: )

  7. Annie October 17, 2006 at 4:25 am

    敖大师。。貌似也并非真小人。。
     
    有空,可以看胡茵梦写的自传《死亡与童女之舞》。。
    当然。。外人看来的一切,都是片面的一人的说辞。。
    INSIDE STORY。。只有他们当事人最清楚了。。
     
    A

  8. Demon October 18, 2006 at 1:15 am

    他和胡的故事我只知道零碎的一些事。印象中,和胡的婚姻是李敖一辈子唯一肯低头的事情。
     
    我不爱看人物的自传,也许是种错误的偏见。
     

  9. Annie October 18, 2006 at 3:27 am

    呵呵。。这叫什么。。这叫“一物降一物" (玩笑。。)
    这二位之间的"爱恨纠缠", 恐怕更为著名的是那场持续了3年的官司。。
    在金钱的面前,更易看出人的本性。
     
    好吧。。人家的事。不多说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