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本来我也不想帖

 
不过既然已经上了CNN了,就帖一下吧:
 
 
or
 
 
============================
 
我不觉得惊奇。
我已经过了惊奇的年龄。
我惊奇的年龄是在高一时第一次了解到1989/6/4的那些事。
后来我就不怎么惊奇了。
 

3 responses to “本来我也不想帖

  1. Annie October 16, 2006 at 1:21 am

    那么。。最近驻伊美军也再次爆出丑闻。。当初射杀的某英国自由记者是明知故犯,而非美军声称的“错误”。。
     
    就如中国一向报道这样的“新闻”,
    所以,如果西方媒体ALWAYS STICK TO这样的“事件“。。也确实大可不必“拍案惊奇”。。
    尤其是紧接着的COMMENTS就有人跳出来摇旗呐喊:
    Chinese soldiers shooting tibetan are like shooting dog. It\’s lucky I\’m Taiwanese not Chinese…Do Not be a Chinese is an important thing for everyone esepesially for the people of Taiwan !!
     
    那么,我就不知道了。。。
    这丫的Taiwanese,他(她)的姓的可是“中国”的姓,写的可是“中国”的字,祖上可曾只是迫于无奈才不得不离乡背井,逃到那弹丸之地,辛苦劳作,白手成家。。
    没想却养出了这等东西。。
     

  2. Demon October 17, 2006 at 3:34 am

    Haha, did I mention it?  I like your response,😀
    其他的我就不说了,太复杂,洋洋洒洒又可以写一大段关于民主民族政治伪民主伪民族的话。这样的话多说无益,打笔仗就更划不来了。
    当然有一点很大的不同我还是想指出的:就是美国人民可以通过自己的新闻节目知道驻伊美军丑闻不断,别说,这里的CNN和MSNBC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哪里有丑闻哪里就有他们;而中国人民需要去Youtube才能了解到很多事,电视上有的都是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
    当然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是货真价实的,美国人也喜欢历史和文明,他们还特地开了两个频道专门放这些:一个叫History channel,一个叫Discovery channel. 而新闻频道呢,整天就做无孔不入地牛虻。
     
    另外我一直想说但忘记自己是否说过的一件事是:中国,是一个很有岐义的专有名词。在一些场合,它是一个民族概念。在另一些场合,它是一个政治概念。Keso说过一句话我觉得还不错:我爱我的国家,这个有着5000年(而不是57年)文明历史的国家。
     
    当然他还是比较委婉的。而我大可以直白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代表中国共产党的政权,它只是一个政治概念。这个政治概念能不能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代表我们中华民族这个民族概念是要由历史事实来检验,不是在国号里带上“中华人民”四个字就能随便马虎过去的。
     
    民族是一个永远无法磨灭的概念,它代表文化代表历史代表肤色代表血缘。我深为自己的民族而自豪。
     
    而国家,只是一个政治概念。国家若能代表人民的利益,则我们拥护它;若是不能,则就要改朝换代。
     
    政客们喜欢把民族的概念捆绑在国家上,这样大家头上就都给框上“爱国”这个紧箍咒,一有异议人士,便立马被斥为数典忘祖。其实他们说的爱国,不过是要我们爱那些领导人,以及领导人的情妇罢了。
     
    Oops, 还是扯远了,打住打住,呵呵。
     
    P.S. 关于后面留言的Taiwanese,A不必那么生气,我再转个更ridiculous的你看看:

     
    这支乐队叫盘古,前两年叛逃台湾了。
     
    要问我有啥看法,我一直说两句话:
    邦有道,自近悦远来;邦无道,自分崩离析。

  3. Annie October 17, 2006 at 4:16 am

    ALL FOR THAT..( 这次不会打“笔账”了。。)
    所以。NATION 和 STATE 绝对是有本质区别的。。
    好吧好吧。政治与我无关,我与政治无关。
    天下至少太平。耳根尚且清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