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吴莹莹的事儿

 
大家随便找一下就知道了,比如:http://tag.blog.sohu.com/%CE%E2%D3%A8%D3%A8/,近两天沸沸扬扬的,主要经过是这样:
 
美国的TopCoder.com雇用了北师大21岁才女+美女(记者说的,不是我)的吴莹莹同学担任亚洲副总裁,受到大陆媒体热捧,遂发掘吴莹莹同学ACM银牌+3项国家专利+Stanford毕业生+ACM主席团成员+擅长多种舞蹈等事迹。然而经cnBeta网站及众多网友挖地三尺地考古后,发现以上事迹多与事实有所出入,或有夸大或有讹传。整个事件至今日已演变为“学术打假要从娃娃抓起”这样的罗生门,更反噬到TopCoder.com,被众多网友斥为三流美国公司。
 
本来新闻看过也就算了。TopCoder我也参与过一下,不过就是业余练练手而已,并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不过我对TopCoder的印象不错,其他不说,就说Google recruits heavily from TopCoder front-runners这一事实,至少说明人家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所以说TopCoder.com是三流美国公司未免有些过分。至于其他的青红皂白,看过就看过了,呵呵。
 
不过我对诸路英雄再接再厉再掘深坑的精神表示敬佩,今天看到居然连人家的男朋友都掘出来了,而且神秘男友居然就是TopCoder上颇有盛名的来自中国的Ying:
 
我虽然不常去TopCoder,但Ying还是知道的:TopCoder现排名全球26位;Google CodeJam第二名;也是货真价实的Stanford PhD在读。
 
我还不敢相信,于是去人家的blog看了一下:
 
这下没错,人家已经站出来给女朋友挡枪了:
 
不过当然出头的也要做好挨骂的准备,后面评论的说什么的都有,就不想细看了……
 
写到这里,直了直腰,吐一口浊气。这档子事,让我想起Xena老爱讲的一句话:
 
低调,才是王道
(顺便说明一下:我自己是不爱“王道”、“楼主”之类用语的,个人习惯,嗯)
 
P.S.: Steven,你在TopCoder上比赛么?如果是常客的话,有没有故事给我讲讲?
 
Update: 本想就此睡觉了,不过吃水果的时候还是再让我踩着一篇:
 
昏过去,还是在同济大学进行的比赛?
 
逼自己走人,躺着看书去。

6 responses to “吴莹莹的事儿

  1. Steven December 14, 2006 at 2:28 am

    表刺激我了,就是在TopCoder上参加了一次,才知道自己算法有多差。不过说实话,这种东西是需要训练的,就像那个时候我们训练数学那样,相信经过训练,进入二轮三轮复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你经常去TopCoder么?看来那个网站挺有趣的,值得去玩玩。:-)
     
    吴莹莹——初看时少看了一个“莹”,吓了一跳。我是在新浪上看到这个新闻的,描述的很恐怖,说什么一天只休息4、5个小时,还号称脑电波异于常人。不过没有感觉多少惊讶,因为这个世界牛仁太多了,在我们身边的就不少,不是么?

  2. Swing December 14, 2006 at 8:35 am

    您说的这事儿,我上次哪儿也瞄到过一眼,只是后面的那么多花边,一点都勾不起我的兴趣。
     
    别的不说,就报纸上贴出来的那两张照片上她的穿着,我就事论事的说,该女的审美情趣还有待提高。
     
    事实再一次证明,年长的人说出来的话就是有分量……咳咳~~
     
    x

  3. Goden December 17, 2006 at 7:02 pm

    hehe…在cnbeta看到报道沸沸扬扬…不过个人觉得还是媒体夸大,校方想树立典范。

  4. Swing December 18, 2006 at 5:22 am

    就是这两张照片。
     
    我觉得她穿的衣服感觉很土,老气横秋,不是一个21岁的女孩子应有的气质。
     
    人长得么,也就一般,不算恐龙而已了。

  5. December 19, 2006 at 6:05 am

    在同济?母校啊母校,一起昏过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