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关乎心情

 
我总是发现,因此我可以确定,自己在低沉的时候,是工作效率最高的。处于那样的心情,人往往能很专注于手边的工作并审慎地思考问题。
 
低沉总是因为遇到了一件很令自己难过的事,这和纷乱不同,纷乱的心情往往来自于一件或几件不顺心的事情。这样的心情是最糟糕的,我几乎每次重大的错误都和这样的心情有关。
 
In another words, it’s "feeling sad" v.s. "feeling unlucky".
 
心情快乐的时候会容易闯祸。当一块大石头向你砸过来,人往往有足够的警觉去避开。重大的失误,往往源于脚下默默无闻的香蕉皮。所以我性格中的一点我一直很自豪,就是我很少为一件事雀跃很久。快乐像存款,放在银行里每个月取一些固定的利息,虽然不多,但日子过的很踏实很有保障。如果一下子把钱全取了出来出去疯一把那也许是蛮爽的,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就不太妙。
 
从前的和尚大多长寿,也许是因为他们心中一直有一种大慈悲,因为他们挂心世间万物的生死。慈悲是很有意思的一个词汇,如果你把它拆开来看。所以让心情保持一些低沉的状态应该是有益的,both for your health and your work,🙂
 
Just like now.

4 responses to “关乎心情

  1. King January 15, 2007 at 8:30 pm

    You have a point there.
    我几年前还总是心情会“大起大落”,一开心就过头,接下来就要闯祸了,哈哈。
    现在,可以说成熟了点,学会自控了(因为不想再闯祸)
    “福亦祸所兮,祸亦福所依”(古文不怎么好,可以这么说吧,呵呵)

  2. Steven January 15, 2007 at 8:30 pm

    其实更确切的说是沉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 Swing January 16, 2007 at 7:23 pm

    你的优点很多,你的缺点也很多。虽然缺点没那么快能改掉,但是欧相信你也是在不断进步的,加油啦,嘿嘿~

  4. Demon January 17, 2007 at 12:47 am

    @ 晶晶:看来是我修养不够,:)
     
    @ Steven: Steven是我的榜样。
     
    @ xena: 像老师的品德评语啊,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