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TV Channels

刚才看着手上的遥控器在研究:这个东西能不能programmatically设置一系列的频道然后可以一键切换,比如1对应ESPN,2对应Food Network,3对应CNBC,等等。这样操作起来会方便很多。

结论是那个遥控器没这样的功能,但却让我在那里臆想如果有这么个功能的话,我设置的对应0-9的十个频道会是哪些呢?

(排名不分先后)

0. ESPN

体育频道,Sports Center有综合体育新闻。College Football Season的时候,每周六的College Gameday很不错。College Hoops我兴趣不大,所以篮球赛季的时候我周六就不怎么看电视了。至于NBA和NFL我都没什么太大的爱好,我不fan姚明,也不喜欢Laker或者Seattle Supersonics;NFL也是,有看就看,没什么偏执的。但总的来说还是体育类的节目让我逗留的时间比较长,可能是因为所有体育项目都是一种competition吧。

1. ESPN 2

ESPN 2台,体育新闻都在1台,2台只转播比赛或比赛录像。

2. CNBC

CNBC有极好的财经节目,Suze Orman(个人理财)和Jim Cramer(股票投资)的节目我都挺喜欢。Money Management是可繁可简的事,若是不怎么关心,平平安安地存存定期管管401k另外注意不要背上一屁股的credit card debt也可以。但要想让自己的钱不在银行里烂掉,要想让自己的投资有>10%的回报而不是放在银行里收点比通胀高不到太多的4%~5%的利息,那是有很多学问要做,很很多内容要研究,很有多精力要投资的事情。

3. Food Network

顾名思义,是和烹饪以及美食有关的频道。以前有日本版的Iron Chef是我最喜欢的,后来Food Network不再转播了,而是照猫画虎自己搞了Iron Chef America。另外Rachel Ray的$40-a-day、Emeril的Emeril Live都是不错的节目。我对烹调还算有兴趣,所以也偏爱这个频道。

4. History Channel

IMHO,History Channel节目的总体素质也许是所有频道里最高的(也许Discovery Channel的fans会不同意,抱歉,我无从知晓,因为我不怎么看Discovery Channel),几乎每一个栏目都是精品。从描写空战的Dog Fight到介绍现代工业机械杰作的Modern Marvels,还有很多叙述如亚历山大大帝的征服、消失的亚特兰提斯大陆、成吉思汗的帝国、耶稣的裹尸布、刺杀肯尼迪等等精彩的历史记录片。

5. Fox News

虽然美国每个新闻频道都号称自己是最中立最unbias的,但稍微有点常识的就很容易看出各个新闻台的政治倾向,比如Fox News明显是靠右翼更趋Conservative的。而其他如CNN或MSNBC都是左翼自由派的。Believe it or not,我对Conservative的政治观点更亲近一些,说更通俗点,我更倾向于更保守的共和党。共和党提倡的tax-cut,small government,thrity government spending,social conservatism等等都是我所赞同的(当然近年来因为战争的原因,Bush政府的花销早就偏移了传统保守主义的小政府小开销的思想)。这点也许很奇怪,因为我大部分时间一直生活在自由主义倾向极重的加州。当然保守主义的很多观点我也不尽同意,比如关于同性恋的政策。我无意一一细谈自己的政治倾向,仅拿对我个人最重要的一点来讲:政府的减税政策确实让我收益良多,也让美国经济收益良多。当前美国经济的增长和就业环境的改善不得不说是给共和党政府执政6年来最好的背书,可惜的是08年将入主白宫的是民主党,thanks to the war in Iraq,就像当年小克接过老布的棒全盘享受了8年的繁荣时期一样,这次没准他的太太又能接过他的儿子的棒再享受一下共和党开创的经济局势。

6. TBS

有很多美国经典的comedy,比如Friends,Seinfeld等,我没有那个耐心和时间去一集集看诸如Prison Break或Lost这样的连续剧,comedy比较好,情节是次要的,只要比较有趣就可以。

7. TNT

常常有很多过去的经典电影,比如昨天在播Titanic,大家还记得Jack and Rose么?

[Update]: Titanic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萨克斯版,抱歉,没找到合适的苏格兰风笛版,这个用萨克斯演奏的也还可以。想再回忆一下这部电影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找找。

8. MSNBC

说了右翼的Fox News,那么也要说一个左翼的,就MSNBC吧,毕竟也是微软旗下的公司。MSNBC的Keith Obelman和Fox的Bill O’Reilly是不共戴天。O’Reilly曾经在电台广播的时候威胁Obelman的支持者说要让当地的警方找那些支持者的麻烦,而Obelman也是不止一次地将O’Reilly列为The Worst man of the day.

9. Comedy Central

大部分时间是低级趣味的stand-up comedy,我没什么兴趣,总是开一些关于种族宗教或者下三路的玩笑,没意思。列上Comedy Central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它有大名鼎鼎的Jon Stewart的The Daily Show。Daily Show是美国最深刻的用插科打诨的方式来诠释政治的节目,看Daily Show和Jon Stewart,就知道不靠挖掘总统的情妇或者白宫实习生的故事,也可以把一个诙谐的政论节目办的很有深度。Jon Stewart在犹太人的圈子里很有声望,我的PM也是犹太人,说到Jon Stewart,总是一脸崇敬的样子。

6 responses to “TV Channels

  1. miaomiao January 29, 2007 at 2:00 am

    听说HBO是最多好片的频道。按理基本频道组合有13个台吧?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开通电视服务,自己下的片都来不及看。。。

  2. miaomiao January 29, 2007 at 2:16 am

    my heart will go on这曲子在当时影片刚出来的时候风靡一时,我起码看了和陪同学们看了不下78遍。晚上在实验室,就是一遍一遍循环着听这首音乐,陪伴我熬夜上bbs打游戏的许多日子。。。

  3. January 29, 2007 at 11:15 pm

    好象我这里还有TITANIC的原声碟~

  4. Demon January 30, 2007 at 1:30 am

    @ miaomiao: HBO好像挺贵的(well, based on Comcast\’s channel lineup),我不常看电视,订了也浪费…
     
    @ 兴兴:有没有好的苏格兰风笛演奏版?Celine Dion其实唱得不赖,就是我嫌她太过做作了。

  5. Corona February 4, 2007 at 7:03 pm

    nokia的手机可以实现控制电视,不晓得能不能实现鱼圆说的一键选台…

  6. Demon February 6, 2007 at 2:01 am

    我在网上找到一些通过.NET控制InfraRed端口的程序,改一改没准能在我的8525上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