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我的那些PC

 
– 那些还在的不在的它们都像我的兄弟一样,它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1. IBM ThinkPad
第一台PC,也是一台Laptop。第一次接触html是在上面用notepad写的,也在上面做过第一份软件工程的作业,那时还没有很好的输入法,我用的是中文之星。
 
2. Desktop I
第一次玩游戏,第一次写代码,第一次上网,第一次做一个网站,都是在这台所有配置都很牛,就是显卡很烂的机器上。那些一个人独居的晚上,或者是写着幼稚的代码,或者是玩着幼稚的游戏。
 
3. Desktop II
来美国后的第一台电脑,已经记不得是个什么样了。那时上面还充斥着很多典型的国产软件:Foxmail, NetAnts, QQ …… 到今天,内存里唯一经常出现的只剩下Flashget了。
 
4. HP Pavilion
去USC上学了,于是带上这一台Laptop,10G的硬盘,256M内存,忘了CPU的主频,上面还跑着恐怖的Windows Me.
 
5. Compaq Presario
大三,该换新的机器了。40G硬盘,1G内存,2.78GHz主频,当时觉得很豪华了。不过后来CPU的散热似乎出了问题,一跑大运动量的程序就会重启,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被我拆卸了,现在仍在服役的,是那块硬盘。
 
6. Desktop III
去Stanford前重新配的Desktop,相伴至今,第一次用上了LCD,在上面留下了很多回忆。不过也马上要退休了。打算重新在上面装一下Windows Media Center后移到客厅放在电视机柜里,它的配置跑vista是没有希望的。
 
7. Sony VAIO
我决定不再买美式的laptop背在身上锻炼耐力了,于是有了第一台轻巧灵便的VAIO。这台VAIO承载了太多记录了太多,而结局,也是在一次出人意料的事故中harddrive crash,结束了它的役期。那天我抱着它冲到店里让技师给检查,然后带着一丝恢复的希望留下它回家了。最后它还是没能活过来,店里说除非换掉整个硬盘包括控制马达。
 
它一直安静地躺在书房里,我想修好它。
 
8. Toshiba Satellite
是我的Linux服务器,数据备份都在上面,包括subversion的repository。Ubunto Linux,第一次用的时候,让我吓了一跳:桌面客户端的Linux再也不是吴下阿蒙了。
 
9. Sony VAIO VGN-FJ270/B
它接替前一代VAIO一直服务到现在,宽宽的身体,但和它的前辈一样,很轻。但与前任不同,它的机盖表面没有因为粗心而留下无数划痕。看起来还是很新的样子,我想它应该还可以陪我一段时间。
 
10. 是谁呢?
应该是我的第一台Mac吧,就在等春天Mac OS 10.5 Leopard发布了。Vista Laptop要再等下一台了吧。
 
==============================================================================
 
Update: 政道回台湾过年了,这样飞来飞去,真是有时间精神和财力。我上一回过中式的新年是啥时候?好像是1999吧。后来我的标准是下个赵本山的小品看看就算完了 ^_^
 
 

14 responses to “我的那些PC

  1. 默涵 February 11, 2007 at 8:17 pm

    呵呵,我喜欢MAC的样子,白白的,千万不要卖个黑的阿。。。
    Sony的东西,兼容性好像有问题哦,最喜欢IBM的键盘,长在VAIO上就好了。。。

  2. 默涵 February 11, 2007 at 8:18 pm

    忘记了,MAC有黑的么。。。*_*

  3. Annie February 11, 2007 at 8:18 pm

    ( 为了这些鞠躬尽瘁或已阵亡或身残志坚的兄弟们。。默哀中。。)
     

  4. Swing February 11, 2007 at 8:18 pm

    您落伍来,国人下载现在不用flashget来,用迅雷来,瓦卡卡~

  5. February 11, 2007 at 8:52 pm

    4. HP Pavilion
    去USC上学了,于是带上这一台Laptop,10G的硬盘,256K内存,忘了CPU的主频,上面还跑着恐怖的Windows Me.
    256K内存是啥东东?256K内存能跑WinME吗?

  6. Demon February 12, 2007 at 12:36 am

    @ 涵涵: 普通MacBook有黑色的,我要的是MacBook Pro只有白色的,: ) 为啥大家都说Sony的有兼容问题?我用了很久,一直很好。ThinkPad很不错,没准下一台带Vista的我会买ThinkPad。
     
    @ Annie:  呵呵,谢谢。
     
    @ Xena: 迅雷是知道的,我还看了一些关于它技术的报道,有点不喜欢迅雷的霸道方法,所以不爱用它,呵呵。
     
    @ BelieveMySelf: Oops, typo, thanks, should be 256M, hehe.
     

  7. 波周 February 12, 2007 at 2:44 am

    大哥你真是电脑通啊,我的下一台电脑是什么就咨询你了

  8. miaomiao February 12, 2007 at 3:31 am

    你富阿,我的dell的laptop用了5年才换成ibm,决定再用个至少五年。台式的我还舍不得扔。。。就换了个monitor到20寸的lcd。

  9. Corona February 12, 2007 at 5:33 pm

    “那些风扇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pc~”(配上扑树的嗓音和音乐背景,嘿嘿) 偶有同事用mac的笔记本,最让俺羡慕的是她的系统不会中毒…最让我们旁人苦恼的是,她做出来的ms office文档需要我们再排一次版…

  10. Corona February 12, 2007 at 5:35 pm

    …鱼圆…偶啥都没干,按了一下“添加”…它自己就出来3个了…偶真的啥都没干…

  11. Yu February 12, 2007 at 8:13 pm

    我第一台笔记本是P2-366加192内存加800×600,用了7年。过来以后才换的Core Duo,哪知刚买就落伍了。

  12. Demon February 13, 2007 at 12:26 am

     
    @ 菠菜:呵呵,我不就是干这行的么,修修电脑。
     
    @ miaomiao: 倒不是富,职业需要而已。我身边也就这个换得比较勤一点,其他都将就用了。
     
    @ 泥巴:呵呵,没啥,normal glitch,我把重复的留言删了。让你同事用Mac上的虚拟机装一个windows不就好了,呵呵。另,Mac的bug或病毒其实并不必windows少:http://projects.info-pull.com/moab/ 是人写的程序都有问题的,Mac只是因为市场份额小,大家懒得在上面作乱而已。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个单独的OS,不考虑第三方开发或者周边设备驱动等问题,Mac是比windows更好的操作系统。
     
    @ Yu: 只要能跑上vista,也不算落伍,: )
     

  13. miaomiao February 13, 2007 at 11:30 pm

    哈哈,鱼圆。。。

  14. Demon February 14, 2007 at 12:16 am

    呵呵,老同学这样叫叫无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