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Mumble

 
Bill说milestone 1结束他准我一天free的假期。
 
呵呵,我要假期做什么?到街上闲逛去?我只想好好地写点代码琢磨些算法研究点技术而不是整天为了Passport的那些愚蠢的货色挖地三尺或者和UX team的那些懒虫呕气就可以了。我并不想放假,我只是不耐烦和那些人打交道罢了。
 
看见过我工作的人都知道我在写程序的时候其实很开心并且专注。
 
今天一天都在重新调整deployment的部署,到最后从virtual machine setup到remote debugging都解决了但还是给Passport的RPS service插了一刀(well, I kinda expected it. Hey, it’s the mighty Microsoft Passport team, how can things NOT go wrong in some place?)。刚才在他们的KB里挖出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法,明天去试试。
 
今天早些睡,抓本《唐诗三百首译析》去床上窝着。刚才看到谁说崔颢的《黄鹤楼》被公推为唐诗之首,于是突然起了看诗的兴头。
 
不过最近主要在看的是两本《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李德·哈特写的。对欧洲战场的评述很不错,太平洋及亚洲战场稍单薄(可能因为作者是英国人)。总体来说是上上之作,观点不流于一般,很有独到的分析。比如我们可以初步了解一下伟大的苏联红军是怎么和德国人瓜分波兰领土的(关于红军在波兰大屠杀的事迹我在高中时就有所了解,所以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的内容),或者有多少重大的历史事件竟完全取决于少数一些甚至几个人的一念之差(比如敦科尔克撤退和中途岛海战)。
 
小时候我们被告知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流。而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人民,是极容易愚弄的。看历史,最有助于修正自己的世界观。在看到成千上万人的命运就在一刹那间的谈笑中被随意决定了,不知道对我们看待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会不会有深刻影响。
 
父亲多次提到过普列汉诺夫的《论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的一书,应该去找来看看。
 
我写的越来越没逻辑了,因此说明我应该去睡觉。
 
=============================================================
 
Deadline调整到本周末,然后再回来收拾收拾blog,现在写的东西大多缺乏条理或逻辑,见谅,: )
 

10 responses to “Mumble

  1. Annie February 28, 2007 at 2:16 am

    说到综述史书。小小推荐一下许倬云先生的《万古江河》。
    http://dszb.whdszb.com/swsw/200609/t20060929_1122812.htm

  2. 蚊子 February 28, 2007 at 2:45 am

    哎呀~感觉我历史方面的书看的少得有点可怜啊~一大薄弱环节…一定要跟你借一些历史类的书来看了,否则哪天“文化交流”起来,显大眼是不可避免的了…

  3. Yu February 28, 2007 at 7:13 pm

    推荐看一下《新宋》。虽然是假想小说,但是可以学到很多宋朝的历史。作者是历史系硕士。

  4. miaomiao February 28, 2007 at 10:15 pm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MS里就是。很多看不惯的人就不去看好了,工作上就be professional好了。。。

  5. Yuan March 1, 2007 at 9:02 pm

    随笔就是率性而为嘛~~何必追求格律工整🙂

  6. 小狗儿 March 2, 2007 at 2:54 pm

    看起来工作很有激情,生活很有情趣,连唐诗都拿出来了。。。

  7. Elf March 2, 2007 at 8:37 pm

    看来我真是孤陋寡闻了,波兰大屠杀,真得不大知道啊, 大汗。。。。。
    BTW, 对自己做的工作有那么大的passion, lucky you!
     

  8. 蚊子 March 2, 2007 at 9:04 pm

    你这里人气总这么高…嫉妒ing…^_^

  9. March 3, 2007 at 9:46 pm

    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流?
    骗谁啊。历史向来是几个人的喜好和一群白痴的跟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