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Hiking season kick off

 
周六是07第一次的hiking,去Mt Mailbox。
 
Trail data:
 
Length: 6 miles rt
Elevation gain: 4,000 feet
Difficulty: Strenuous
 
6:15准时与Deling和zd8848碰了头,然后一行5人(还有我,蚊子,以及一位叫Kevin的朋友)驱车前往Mt Mailbox。
 
7点过到了山脚下,略为整装后就出发了。zd领队,我们跟进。一开始找错了trailhead,一群人在一片荆针棘刺中走了一段觉得这味道不对,路没走几步,腿上已经被扎得都是伤了,于是决议退回来。再往前走了100ft才重新找到正确的trailhead,于是正式开始登山。
 
一段路以后,蚊子有点跟不上了。都怪我事先没有和她说清楚,她的一身装束实在太过休闲,我们所谓的mt hiking虽不是专业的运动,但也不是一身便装就可以轻松走过的,唉,怨我。况且她是初次尝试,而Mt Mailbox其实是一个比较难的hike,hike guide上面这么说的:
 
You’ll earn the respect of your fellow hikers at a holiday potluck if you casually mention, "Yeah, I did Mailbox last week — 2-1/2 hours up, 1-1/2 hours down." Chances are good they didn’t climb Mailbox Peak. Chances are good they haven’t even heard of the place.
 
这介绍说的有点悬了,呵呵。但Mailbox不是很容易那是真的。
 
于是我们决定分队,Deling(高手,一天能jog 10 miles)留在后面压阵,zd(超级高手,马拉松都跑过3回了)带着我一路往顶上走。
 
一路上发现guide上说的不虚:
 
Don’t let the notion of a mailbox fool you into thinking this is a tame and easy hike. It’s not. It’s definitely not for the children. It’s 6 miles round trip with an elevation gain of 4,000 feet, and the trail never catches its breath. Once it begins to climb it doesn’t level out until the very end.
 
我和zd中途歇了10分钟,他那天是负重训练(30磅),我身上就背了一点水才勉强紧跟着他,呵呵。Mailbox这条trail上地形变化很多,走出树林里泥泞的山路后是一段400ft的岩石区(rock slide)。那天我忘记了带登山手套,而且出了树林后发现天上开始下雪,于是在岩石上攀爬的时候手冷的要命。
 
过了岩石区就是最后一段200ft的被薄雪覆盖的斜坡,这里因为人迹比较少,所以trail已经很不明显了,加上积雪和heather,所以我也走的比较小心。
 
10:15的时候,我和zd登顶。
 
周六的天气不好,我们在顶上的时候雾很厚又下着雪,所以什么风景也没有看到。只是摸了下那两个(对,现在有两个了,新装了一个)标志着峰顶的mailbox,然后我们就调头下山了。
 
我的恐高症还是老样子,所以下山的时候那段200ft斜坡的好些地方我都是手脚并用爬下去的。Well, guess god didn’t give me every talent I wanted.  Have to live with that, : ) 
 
然后我们决定不从岩石区那边爬下去,而是从另一侧的雪地那边走。雪地不好走,没有明显的路径,没有支撑物。还好有zd在前面开路,我省了很多事。不过我还是滑了一下并因此弄断了一根登山杖,sigh…
 
过了雪地就回到树林,后面就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了。zd一路飞奔的下了山(他在顶上卸掉了负重的水),而因为没了登山杖而且整个trail的坡度很大,我的小腿和膝盖实在承受不了太快的速度(zd是不需要登山杖的,呵呵),所以只是一路慢慢地踱了下去,最后和后一组的人差不多同时回到了停车点,而zd和Deling(他周日又去hike了Mt Si,果然是周六没有尽兴,呵呵)已经在那边换好衣服了。
 
选这么一个trail做kick off可能有些操之过急了,不过问题不大。只是委屈了蚊子,呵呵,Mailbox确实不容易,第一次能走到一半已经很棒了。
 
Nice kick off for 07 hiking season, : )
 

13 responses to “Hiking season kick off

  1. Mira April 16, 2007 at 4:05 am

    "…手脚并用爬下去的…" ==> Haha, great, I did hike on the snow mountain in England before. Same!

  2. 蚊子 April 16, 2007 at 8:44 am

    你不是一般人啊…一路飞奔的速度,你把我俩胳膊卸了减20磅我这辈子估计也跟不上。倒是不好意思,用了你一根登山杖(鞠躬鞠躬~)得,我这辈子人生也完整了,见识了啥叫hiking : )

  3. 蚊子 April 16, 2007 at 8:52 am

    突然发现你这篇是3:40 AM 更新的…你你你…果然不是一般人…

  4. miaomiao April 16, 2007 at 3:18 pm

    表扬一下,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精神~
    我有自知之明的,上次跟朋友去hiking,这的确不像其他纨绔活动那样嘻嘻哈哈,一旦开始上山,大家都是卯足了劲的,当一个拖油瓶很难受。我一直是在后头紧赶慢根的人,常常和我前面一个人保持一定距离,但我要始终能看到他才行,不然就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了。所以我想这爬山不能性急,得按照自己的能耐来挑战。高手如果在爬山过程中要照顾低手的速度,会很不过瘾。我认识几个特别能爬的,每次一开始爬山后,就再也见不到影子了。。。我趁阳光好的几天自个先到外头拉练拉练。哈哈

  5. miaomiao April 16, 2007 at 3:21 pm

    下次有mm参加,建议选择一条easy点的trail,最好有1个以上mm参加,这样如果体力不济,返回的路上也有个做伴的。:)
     

  6. 蚊子 April 16, 2007 at 3:24 pm

    楼下的别刺激我了…

  7. shallshallwe April 16, 2007 at 4:48 pm

    蚊子好可怜哦(默哀三分钟……)……这不跟红军长征似的吗~~~~又是雪地,又是森林的~~我的南蛮妈妈哦, 呵呵
    俺只爬过MT pilchuck,不知道到peak来回是多少……但觉得还好,可能是比较easy的山吧 ~

  8. April 16, 2007 at 6:13 pm

    不错哦~
    俺上周末带队上三清,大雨里虐得也很爽。

  9. hui April 16, 2007 at 6:38 pm

    一直都认为登山活动是自虐游  所以从来不热衷此项活动 正在计划6月的旅行 本打算去越南的 可是被朋友说去那里要座夜车又很辛苦所以放弃了 到底去哪里呢 到现在还没决定:(

  10. Rui April 17, 2007 at 1:43 am

    看来那里的春天实在开心!
    下次爬山可以找个老同事一并上?

  11. Demon April 17, 2007 at 4:01 am

     @ à_plus_tard: 没办法,恐高,天生的… @ 蚊子:呵呵,还好吧,我不是很强。至于睡太晚,不是我所希望的,慢慢调整中…
     
    @ miaomiao: 这话有道理,大家做个伴走起来会比较放心。我周六下山的时候就两次走岔了… 不过女孩子里很厉害的也有,比如星星…
     
    @ Vivien: Mt pilchuck还不错,5 miles 2200 ft, 和Mt Tiger差不多,呵呵。
     
    @ 星星:你就是闲不下来吧,: )
     
    @ Irene: 干嘛不去英国?
     
    @ 雨雪:Seattle的春夏都很漂亮。冬天其实也不错,可以滑雪,就是总是下雨比较麻烦… 我们去hike一般都是在Seattle版上招呼一声,想来的人到时集合就是了。
     

  12. hui April 18, 2007 at 6:56 pm

    今年算命的说我不宜远行  呵呵 我有点小迷信 英国嘛 不急不急 不过还是有点心动 去吴哥窟

  13. Demon April 19, 2007 at 3:05 am

    柬埔寨也不错,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