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About Poker

 
Poker是最简单的比赛,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学会。Poker是最复杂的比赛,穷尽一生也无法掌握。Poker不是一种技巧,而是一种艺术。It’s not about the skill, it’s about the people.
 
每一手的Poker你都在面对一个或几个不同的对手,即使是同样的一个人,但这一手他的心理他的战术他的伪装都可能上一手不同。
 
下面这段是High Stake Poker历史上最大的一手($600000 in cash in the pot),Daniel Negreanu v.s. Gus Hansen:
 
 
然后是Daniel自己的评论:
 

 

不过我觉得他没有说对。Gus did not misread.  In fact, Gus Hansen had a perfect read on him and won big.
 
当桌面上有数十万美元at stake的时候,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做出最准确的判断,而且下手的时候手不颤心不慌,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我做不到,小小的$20 buy-in的cash game,我all in的时候就要好好想想了。不,这其实和金额关系不大。收入或损失的大小的区别,在事后你才会觉得。但当时当地,你只会感到桌面上的筹码就是你所有的财产,是不是一把全部投入进去,决定因素是心理,不是数学。
 
Tony曾和我说起Microsoft is a poker company,此言不虚。poker确实是微软最受欢迎的体育比赛,well,之一。我想,可能是因为it’s a great brain game and a mind chess.
 
我的性格比较谨慎,做事更倾向按部就班,所以天生就不是一个gambler。这样的人不会lose big,但也不会win big。But that’s ok, 我还是很喜欢poker。There is no other sports in which you have more chances to study people’s mind.
 
 

10 responses to “About Poker

  1. Annie June 12, 2007 at 6:42 pm

    “平实的奋斗,虽不能如某些投机者获得暴利,却会远比投机失败的人来得富足”。
    谨慎,是智慧。
     

  2. 小狗儿 June 12, 2007 at 6:47 pm

    我来过了, 下回和你们去堵, 我肯定很厉害的!!!!因为我乱来的! totally unprediactable, 这就是最凶的了!!!
     

  3. 小狗儿 June 12, 2007 at 6:48 pm

    而且我感觉啊, 其实玩500还是5快, 这个过程其实是感觉一样的啦。
     
    推荐你去palm 楼上的花花公子俱乐部玩, 很爽的。
     
     

  4. 蚊子 June 12, 2007 at 10:02 pm

    花花公子俱乐部…-_-|||

  5. Demon June 13, 2007 at 12:47 am

     
    @ Annie: 只是个人的生活风格不同而已,并无高低之分,对吧?
     
    @ Xper168: 这个倒是的。Pro有时候真是拿Amateur没有办法。关于blind的大小,我也是这么说的,“收入或损失的大小的区别,在事后你才会觉得。但当时当地,你只会感到桌面上的筹码就是你所有的财产,是不是一把全部投入进去,决定因素是心理,不是数学。”。花花公子俱乐部?呵呵。你不要乱说,把小朋友都吓到了。
     
    @ 蚊子: 同感,呵呵。
     

  6. Ting June 13, 2007 at 7:26 pm

    看来看去不就是赌钱么,赌钱的只有两种人,输得起和输不起的,不过么,小赌怡神,大赌伤身呢。。。take care -_-||

  7. Joanna June 14, 2007 at 12:41 am

    听说Bill很喜欢桥牌。
    "我的性格比较谨慎,做事更倾向按部就班", 处女座的人就这样,事无巨细,皆有条理。
     

  8. Demon June 14, 2007 at 2:30 am

     
    @ Ting: I have a different view, but it\’s ok, : )
     
    @ Joanna: 我很典型,呵呵。

  9. miaomiao June 19, 2007 at 2:12 am

    我当年就住在palm上。。。

  10. Demon June 19, 2007 at 11:46 pm

    Palm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