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一个人想想[11]

 
汉语的魅力很神奇。
 
比如“干部”这个词让我有更种强烈的行货感。(见水浒第三十八回 《及时雨会神行太保 黑旋风斗浪里白跳》-- 那人(神行太保戴宗)大喝道:“你(宋江)这贼配军,是我手里行货,轻咳嗽便是罪过。”)
 
再比如,“股民”这个称谓总是让我联想起蝗虫。
 
 
(BTW, 我自己也投资stock和mutual fund的,所以我只是讨厌这个称谓,而不是stock investor这个概念)

9 responses to “一个人想想[11]

  1. Goden July 3, 2007 at 12:56 am

    行货, 行(hang2, or xing2)? 在这里?

  2. Demon July 3, 2007 at 1:41 am

     
    hang2, I believe

  3. hui July 3, 2007 at 2:00 am

    是呀 上周我们公司进行沟通培训 里面一句“我没说她偷了我的钱” 每个重音落在不同的字上 表达意思完全不同 挺有意思的

  4. Rui July 3, 2007 at 2:02 am

    没人让你往里边套啊。。。。
    亏你不累的想那么多的。

  5. Joanna July 3, 2007 at 7:21 am

    我就一直不理解"马上"这个词是怎么来的,明明就和"马"没什么关系。

  6. 蚊子 July 3, 2007 at 8:43 am

    刚听朋友给我说了一个形容人的说法:特有范儿…
    说是原自戏剧术语,是说那个人往那儿一站“很有那个劲儿,很‘亮相’的意思”,呵呵~我以为是“超屌”的意思呢…

  7. 蚊子 July 3, 2007 at 12:35 pm

    查了一下字典,“屌”字不好~知错就改,以后不写了:)

  8. 小狗儿 July 3, 2007 at 12:54 pm

    你再看看, 关系
     
    closed system
    。。。
     

  9. Demon July 3, 2007 at 11:37 pm

     
    @ Irene: 培训也果然有联华的特色,呵呵。
     
    @ 雨雪: Better being tired than dull, : )
     
    @ Joanna: 这个,发散的很厉害,呵呵。
     
    @ 蚊子:嗯。
     
    @ XN: 很意识流啊,留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