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动物保护主义

 
话说最近合众国出了件大事,有知名运动员麦客儿.维克君(为国家橄榄球联盟亚特兰大猎鸟队的四分卫)因参与地下斗狗赌博东窗事发而连日被各大媒体长枪短炮口诛笔伐批得体无完肤,更是进一步被剥夺了替球队玩球的权力。
 
有人说不玩就不玩了呗,躺家里休息两天也好。看官,你有所不知,这个在合众国这里玩球的可是不一样,玩一场几个小时出场费都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那个在家里躺上几天享受享受暖气可不是闹着玩的,那暖气炉可是烧着绿花花的美刀。再者这些个暴发户球星哪个不是养着名车豪宅无数小秘的,那花销可是不得了,少了那点收入明天就要卖房卖车支撑门面了。泰森赚得多不多?最后不得是为了生机去出赛纯表演性质的美式摔跤了?
 
话分两头,我看着无数批评指摘维克同学的诸君又有些不懂了。斗狗是不好是很残忍的活动,我表示强烈反对并反胃。但怎么不见人来反对钓鱼比赛?反对打猎比赛?难道说让两只可怜的小狗自相残杀是残忍,而几个大老爷们(or 女士小姐)拿着双筒猎枪把兔子、小鸟、梅花鹿什么的从远处一个个击毙就不残忍了?这些人不但不会受到记者老爷的批判,而且还能一手摆着V型的手势一手提着被他干掉的动物的尸体悠然上照,然后照片被转载到全国各大特殊爱好者订阅的杂志上。
 
还有钓鱼,要说人把鱼钓上来吃掉我是不反对的,因为人总要吃些动物,不吃它们我们就要死掉。当然素食主义者和佛教徒是例外,不过有研究显示严格信仰这两个主义的只占全世界5%,所以我还是认为这是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问题,因此只能委屈广大的食用动物一下了。但竞技性钓鱼是另一回事,照我看也是很残忍的,一群无事可做的人像海盗一样开着各式汽艇潜伏在一片湖上,然后互相比谁在最短的时间里掉起最多的鱼,这当然也不是为了吃,因为那些参加比赛的着实是好手,掉的又快又多,所以最后想吃也吃不掉,因此这一切只是为了好玩为了显示一下自己比较能够用一钩子把鱼从水里扯上来。
 
最后我还联想到某欧洲国家流行的一种把一根长针插到被激怒了的公牛背上的活动,然后还要卖很贵的票给大众看,最后大家看到公牛浑身是血的倒下死掉的时候都像磕了药一样疯狂喊叫。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种活动被尊为勇敢者的运动的事实可以将人类的怯懦体现得更淋漓尽致的了。
 
既然用长针把公牛戳死是英雄事迹,让两条狗互相殴打致死我看也没什么不可以的。虽然两者都是令我鄙夷的活动,但我不懂的是为什么有这样可耻的双重标准。
 
可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make sense,我们的老祖宗早指出了:窃国者侯,窃钩者诛耳。
 
清平世界,庸人自扰。
 
 

4 responses to “动物保护主义

  1. Joanna August 22, 2007 at 2:43 am

    可能斗狗和打猎的区别是:斗狗是动物间的残害, 人们觉得看同一类别同一种族的厮杀,觉得这是残忍的;打猎是人去征服比人类低等的物种,觉得这没什么不妥,反倒觉得光荣。如果一个国家的人,因为饥饿和贫穷出现人吃人的现象,其他国家的人便会生恻隐之心;但强国赤裸裸地侵略弱国,战争的胜利便会给他们带来无限的荣耀。

  2. 小狗儿 August 22, 2007 at 9:18 am

    同意
     
    就好比美国人看中国人吃那么多种品种的食品, ill ill的大喊
    老子就要说他们barbarian
    这里国内的超市, 东西多多啊, 爽啊
     

  3. Demon August 23, 2007 at 6:20 pm

     
    @ Joanna: 确是好见解,: )
     
    @ XN: 啥时候回来?乐不思蜀了吧?

  4. 小狗儿 August 27, 2007 at 7:37 pm

    是每次来了就不想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