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B-day random thoughts (note it’s not 9/5, so no need to say Happy B-day)

长周末很快,陆续地收到一些email、短消息、或者邮件,今年记得或知道我生日的人创了新高。中学时代,我的生日在开学的头两天,大家都忙着新学期settle down。大学时代,生日的那天根本都还没有开学。所以从来只有很少几个朋友知道,今年突然多了些,有些不习惯。

我10岁以后再也没有庆祝过生日,不论是和同学还是和家里人。尤其是独立生活后经常是自我回避这个话题,我从不主动说起,也不太在乎,那一天往往是在莫名其妙的状态下过去的。唯一有些不同的是会接到老妈的电话让我自己下点面吃,还有Jenny(初中时的老同学)的e-card(Jenny大概自己也不知道,但我印象中每年都会收到她的e-card,呵呵)。

周日的晚上和久未见面的ZSY一起晚饭,她和先生正在蜜月旅行。席间说起昔日数学班同窗而今日在美闯荡的,包括我,一共有5位。我突然意识到这位昔日上中96届的传奇女孩以及其他3位现在居然都已经有了归宿,暗暗感慨时光真是飞逝。

晚上下厨做了一个木耳香螺,不是很成功,但还是想拍一张照,有些时间没有写菜谱的内容了。可是找到DC后却发现它已经坏了,屏幕一片黑的,于是觉得有些沮丧。原来没什么是真的靠的住的,不管是高科技的还是其他什么,时间长了,总会坏的。

走过机场sky bridge自动门的一刹那,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 但连忙摇头shake off,担心自己太过天真而抱有些不实际的幻想。

用一个如果的话,世界上只不过多一些自欺或欺人的谎言罢了。

P.S.1 意外地收到Luna的礼物快递,原来是那次Aasgard Pass的一些照片,觉得还行。谢谢Luna.


P.S.2 生日的意思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又少了一年,所以庆祝是很傻冒的一件事,这是我的理解。


14 responses to “B-day random thoughts (note it’s not 9/5, so no need to say Happy B-day)

  1. Mira September 5, 2007 at 8:36 am

     Happy everyday!!!

  2. xiaona September 5, 2007 at 9:51 am

    原来我们生日这么接近? anyway, 生日快乐,to you, to me!

  3. Yi September 5, 2007 at 10:25 am

    如果生日蛋糕可以用土豆来做,那么每一年每一天都可以是南瓜的生日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那么,或许刹那即是永恒
    土豆的幸福,只需要一个小小的角落,被一笔带过的快乐也好
    土豆的悲哀,不是被遗忘,而是在你的眼中从来也不曾存在
     

  4. Breeze September 5, 2007 at 12:25 pm

    Happy belated birthday:P

  5. miaomiao September 5, 2007 at 1:57 pm

    人生若只如初见。。。希望你愿望成真吧。

  6. September 5, 2007 at 6:16 pm

    容我惭愧一下。确实是给忘了。
    既然不庆祝,不如就标记它。

  7. Qin September 5, 2007 at 7:00 pm

    生日快乐!!生日很重要的~~~~~ 

  8. Demon September 6, 2007 at 2:55 am

    @ Mira: 不指望那么多,每天很平安就好。
     
    @ xiaonli: really? when is yours?
     
    @ 土豆: 永远是一个虚构的词汇,字典里它和谎言在同一个目录下。I don\’t believe it, and I hope you don\’t belive it either.
     
    @ breeze: Thanks, : )
     
    @ miaomiao: 我没什么愿望,我时刻警惕自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愿望。
     
    @ 兴兴: 呵呵,哪里,没什么的,我自己都不太在乎。
     
    @ Qin: 重要么?呵呵,我每年都糊里糊涂地过了。
     

  9. hui September 6, 2007 at 8:13 am

    生日快乐:) 又迟到了 不好意思:) 

  10. Demon September 6, 2007 at 11:27 pm

    @ Irene: 哪里,我也忘了和你说了,应该也是这几天吧? 

  11. Steven September 8, 2007 at 5:17 am

    迟到了,也再祝福一下吧。
    呃,生日,细想一下,对我来说就是可以名正言顺的吃一回奶油大蛋糕,嘿嘿!

  12. norya September 10, 2007 at 2:23 am

    "生日的意思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又少了一年,所以庆祝是很傻冒的一件事,这是我的理解."
    我不觉得庆祝是一件很傻冒的事情, 当然,这个庆祝不是指形式上的, 而是每年到这一天总觉得对于自己有着特别的意义, 心情会没有由来的好起来. 会一个人找一个喜欢的地方, 想想一年里发生的很多事情, 自己的, 父母的, 朋友的, 于是觉得, 经历过的都是美好的, 哪怕是那些悲伤的事情:)
    虽然我不信神, 但是我相信God brought you here to enjoy the beautiful world~
    Have a nice day ! 

  13. Rui September 10, 2007 at 7:50 pm

    生日是应该特别感谢妈妈的日子!是值得庆祝自己来到世界上的特别时刻!
    不是每个人都能记住自己(我)生日的,所以每次我都会很感谢那些对我说生日快乐的朋友们🙂

  14. Demon September 12, 2007 at 2:31 am

     
    @ Steven: 平时吃就feel guility了?你现在又不胖了老,呵呵。
     
    @ Norya: 我每年生日都是一个人,而且心情总是很烂,呵呵,不知是不是已经成为习惯了。
     
    @ 雨雪: 那自然,妈妈总是要感谢的。记住我生日的朋友我也都感谢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