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Thoughts, thoughts, thoughts

 
我总说如果我的blog更新很勤那说明我工作的状态很好,确实如此。如学生时代,越是忙碌越是有灵感,停电了摸着黑也能写下率性的文字来,而丰衣足食以后则往往是大腹便便地枯坐半日拼命地想挤出些沧桑感却只空余一个伪资本家的形象。
 
这些天又读了不少资料,而Project下一阶段的architecting也悄悄开始了。Bill说“那你去做front-end(authentication, routing based on consistent hashing, etc) 和 adapter 的重新设计吧,中间的processor (dispatching, caching, etc) 我来做,周五给我一个brief”。我想这很好,终于有机会做独立的设计了。
 
这也是为什么当时我同意离开Windows Mobile而参加Cumulus project的主要原因。诚然作为一个startup, Cumulus是一个更可能夭折的project (比如哪天David Treadwell不爽了说这个我们放弃了),但它却给我有更多的机会去设计和实现真正的大型web module和protocol,这是无论在书斋里读多少本ASP.NET或者Design Pattern的书都无法学会的。
 
希望,即使有一天当Bill决定离开这个项目离开Microsoft的时候,我也可以有能力接过Cumulus,把它指向我们期待的那个方向。
 
 

10 responses to “Thoughts, thoughts, thoughts

  1. hui October 31, 2007 at 6:38 pm

    en :) +u  +u

  2. miaomiao October 31, 2007 at 7:51 pm

    very good atitude

  3. Joanna October 31, 2007 at 9:54 pm

    这种感觉是难以言语的满足感和安全感。

  4. Demon November 1, 2007 at 2:04 am

     
    @ Irene: ; )
     
    @ miaomiao: thanks, : )
     
    @ Jo: 是啊,比stock trading有安全感多了,: )
     
    @ Qin: 牛?这有什么牛的,Danny Thorpe, John Carmack, Donald Knuth那样才是,当然他们从来都没说自己牛。就像John Carmack曾经说过的:I am good? Seriously?
     
     

  5. Qin November 1, 2007 at 9:17 pm

    自己觉得牛是一码事。。。我觉得你牛是另一码事。。。反正我觉得你很牛。。。。

  6. xiaona November 4, 2007 at 12:21 pm

    啊?这样都说自己不牛? 没天理。 不过还是很沾沾自喜自己当年无意中跑到你blog来的时候就觉得你awesome!

  7. Demon November 8, 2007 at 1:29 am

     
    @ Qin: 夸奖我领了,不过不敢当就是了,: )
     
    @ Xiaonli: 呵呵,谢谢,以后也请经常来看看,: )

  8. Goden November 14, 2007 at 8:20 pm

    cannot type Chinese….
     
    I always use : msnim:chat?contact=email addr. if i want to enable this function.
    this feature starts from WL messenger 7? (maybe 7.5)

  9. Demon November 15, 2007 at 5:28 pm

    Hurr? I am a bit confused by your comment,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