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Professionalism

 
现在很少去mitbbs了,不过刚才在那里倒是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如下:
 
=========================================
在微软工作有点年头了。和很多中国人一起工作过,有些东西不吐不快。我写这些不是
想给他们挑毛病,而是希望他们能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改改。希望能提高中国人的形象
,也能促进一下同事关系。如果看着你屁股后面挂着一张纸不说的人,绝对不是你的朋
友。

长得咋样是爹妈给的,我就不多说了。我说说见过的一些让人不舒服的小毛病。这些毛
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总之让人很难受。最糟糕的是他可能本人都没意识到。

1. 头发乱,脏。
– 这好像在微软中国男中很普遍。头发乱蓬蓬的,有的还带着头皮屑。就近了说话
能闻到油腻的味道。有时候给他们坐在一起看code的时候把我老人家给熏得。
– 建议:每隔4~6个星期理个发,每天洗澡。

2. 口气重。
– 也不少见。一说话一口臭味冲脸而来,让人掉头就想跑。Team meeting的时候,
同组的女同事们都躲得远远的。
– 建议:拜托刷牙刷得干净点吧。完了再用漱口水再漱漱。坚持让LD检查一个星期
:呼一口气让LD闻闻,没晕倒就算过关了。

3. 体味,衣服味。
– 别以为这毛病只有阿三有。也许衣服穿久了没洗,做饭做的,出汗了。
– 建议: 勤换洗衣服。请LD监督。

 
4. 脚。
– 一次一个老中到我office有事,刚坐下,还没开口,一股巨臭几乎快把我击倒。
纳闷的时候,瞥见该同事穿一拖鞋,原本白色的袜子已隐隐犯黑。最让我晕倒的是袜子
上还有几个大洞!
– 建议:每天洗脚,要求老板加薪买新袜子!

5. 服装。
– 要谈这个,恐怕得写上一本书了。总之,别再穿国内买来的廉价西裤配运动鞋了
!别穿比自己大三号以上的衣服!别颜色搭配的一塌糊涂!

=======================================
 
回想一下自己的所见所遇,不禁莞尔。也突然想起在第一次与Bill见面的时候一段很有趣的谈话,关于仪表和Professionalism的,忘记了是怎么说起的,也不知他为何会提起(我当时还特意偷偷地闻了闻自己,嗯,那天确实有用perfume,笑),也许因为他自己是一个很fashion的人,也许因为他有过不重仪表的同事。
 
其实一个人的形象不只是一个门面的问题,在公众场合,得体的形象其实是Professionalism的表现,是你对共事者表示的尊重,是精神振作的注脚。
 
想了一下,我老板Bill是帅哥,Bill的老板George是帅哥,以前George的老板BrianA是大帅哥,现在我们的VP David虽不帅,但蛮man的。
 
呵呵,好吧,不贫了,you get the point.
 
 

5 responses to “Professionalism

  1. Goden January 25, 2008 at 8:05 am

    what\’s LD???
     
    BTW, just did demo for BrianA in Shanghai last week😉

  2. Mira January 25, 2008 at 11:53 am

    LD=leader吧,新新人类的网络语言?

  3. miaomiao January 26, 2008 at 2:18 am

    ld就是领导,现在不叫老婆,叫领导。

  4. 习习 January 26, 2008 at 7:41 am

    我记得本科时一个著名的国际经济学教授在讲课时,旧西装的袖口露出一截破得抽丝的棉毛衫,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他老婆在干吗?连我们都看见了,难道她竟然没看见?
     
    所以,看完此文,我最大的感想是,他们的LD在干吗?男人结婚前不拘小节不以为然倒罢了,结了婚还是这样,那就是老婆的失职了——在结婚前竟然都不晓得把老公改造过来,那还怎么教育和栽培他们。。。😛

  5. Demon January 28, 2008 at 2:25 am

     
    @ Goden & Mira: 请参看miaomiao的解答。
     
    @ Liu Ling: Well, 糟糠之夫不下堂么,很多生活情趣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的循环往复中都已经失去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