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同学少年

 
晚上和Steve, Chioma, Cancan一起吃饭时聊起了当年在Stanford的一些趣事,于是提起两件求学时做过的NB事,遂记之。
 
1. 那时我在USC,修的课是EE357: Basic Organization of Computer Systems,教授是个可爱的日裔老头。一堂平常不过的lecture,上午9点的课,教授写完一段板书后转过身,看到大家都在奋笔疾书,于是说:You don’t have to copy the notes.  They are all in the printed handout.  我头也不抬地继续抄着,同时用整个教室都能听到的拖音说了一句:You know, just trying to stay awake.
 
整个教室在沉寂了半秒后哄堂大笑,后面有人用严肃地调子说:ok, minus 10 points on the final exam.
 
不过我是班上成绩最好的同学,又总是坐在第一排,教授也很熟悉我,所以in the end什么事都没发生,大家只是很开心而已。
 
 
2. 这个是在Stanford的CS154: Introduction to Automata and Complexity Theory课上。那个学期这门课是webcast的,所以教室里有很多台自动摄像机不停地在拍摄,同时通过网络和电视进行直播,这样参加远程教育的同学也可以听课。那时我和好朋友Nelson一起修这门,于是常坐在一起。Nelson是个静不下来的,有时候lecture太简单或者无聊,他就来惹我取乐。这天也是如此,一会儿用笔捅捅,一会儿在我本子上写两句。我被惹毛了,于是狠狠地像他做了个you-know-what的手势。然后,奇怪的,教室另一头突然有两个同学转过来向着我们这边拼命挤眉弄眼。我们开始也不明白是为啥,过了一会儿才突然意识到:原来刚才正好有一台摄像机对着我们这边,我做的手势通过镜头传到了教室那一边的一台电视上而那两个同学看见了……
 
幸运的是那台对着我们的不是主摄像机,所以这个镜头没有通过网络和主电视屏幕传播开去,不然今天的youtube上又将多一hot clip……
 
 

7 responses to “同学少年

  1. Goden February 12, 2008 at 5:26 am

    you-know-what的手势 咋做?
     
    请用ASCII图形表示出来吧。haha

  2. hui February 12, 2008 at 9:39 pm

    hehe 还是读书时候有趣的事情比较多呀:)

  3. Mira February 12, 2008 at 10:21 pm

    "just trying to stay awake" — hmmm…这个方法好;这样我就可以戒咖啡了!

  4. Demon February 15, 2008 at 2:53 am

    @ Goden: 你可以google下flip the bird…
     
    @ Irene: 呵呵,那时确实蛮开心的,不过现在也还不错,: )
     
    @ Mira: 可以尝试下,不过不要学我大声喊出来。

  5. February 26, 2008 at 1:32 am

    挺想尝试一下远程教育上课的,呵呵

  6. Bear's Princess March 24, 2008 at 12:54 pm

    人生远观则壮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