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包子会

 
周五晚上9点,终于把milestone release赶了出来。周六临晨和白天的时候虽然还零零碎碎地在服务器上启动各项数据处理,但心情总算没有前些日子那样匆忙了。Log Transformer的部分有一些小bug,但整个framework运行还蛮稳定的。
 
今天照例地睡了懒觉,起来后忙去HR Block做了07年tax return的申报,然后便接到LX的电话,说晚上去他家吃包子。
 
包子,自然不会是那种超市里买来的速冻货色,而是我们的大厨CC同学一手制作的限量家庭版,Yu这个家伙号称又在赶制论文,遂错过此百年一遇的机会,惜哉惜哉。
 
那么先show主角--包子,三鲜的馅儿,三种不同的花色:
 
 
油煎式:
 
 
 
馅饼式:
 
 
清蒸式:
 
 
这一顿,从8点动手做一直吃到12点收工,席间笑料无数,遂摘取一二,供诸看官一飨。
 
Ep. 1  奥运包子
 
第一锅煎包子出炉后被一扫而光,连列队接受检阅的机会都没有。于是第二锅煎包子摆好pose,接受镁光灯的咔嚓。队形么,我称之为:“咱也奥运一下”:
 
 
 
Ep. 2 姜子牙
 
准备馅料的时候CC同学正要用姜,却不料这盒姜不知古稀高寿,居然已返老还童生出了绿芽来。SS和LX齐说这个要不得了,七嘴八舌之时不知谁问了一句:发了芽的生姜叫什么?又不知谁回了一句(真忘记是谁说的了):
 
叫“姜子牙”(姜之芽) 吧。
 
 
Ep. 3 免费饮料
 
今天做包子,白天LX却遍寻不着合用的擀面杖,于是最后只能就地取材。不知是谁想出了用冰箱里的一罐长型的易拉罐饮料做擀面杖。
 
要说这罐饮料可是有来历的,那是一次我们在downtown shopping的时候,路边有商家赠送免费饮料,我当时正口渴,于是便一气要了两罐。结果一尝之下才明白“免费的大多不是好东西”的道理,勉强饮下半罐,弃之,剩下的一罐就一直屯住LX家的冰箱里。
 
而今天这罐东东终于有用武之地了,我不由大为得意,说,老夫早有预见,所谓天生我才必有用,云云。。。。。。
 
SS同学立刻抢白:“要不是我家LX懒,这破烂早就扔了……”
 
哄堂大笑。
 
 
Ep. 4 钢签
 
这包子实在是好吃,大快朵颐之际,大家都感叹其实没有百万豪宅也可以过得很开心(当然,百万豪宅也是很快就可能有了,LX同学请加油),LX同学更乘势说这次下定决心要置办一套签子,请GL出山制作传说中的新疆羊肉串。签子虽贵(一套40根,居然要50多美刀),但若有此美食,也是值得。
 
此时又不知是何人感慨说其实签子也不难得,联想起小时候人人都有自行车被盗的经历,其实大家只需合伙去UW campus偷一辆自行车来,卸下前轮后轮,剪下钢丝,洗净烘干,就是顶好的一套签子。这样的馊主意居然引得满堂叫好,于是大家纷纷献计献策讨论如何合理有效地去偷盗自行车一辆。
 
 
Ep. 5 取名
 
酒足饭饱之际,GL不知为何提起给自己将来的孩儿取名的事,不曾想这一说话,情形便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那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GL姓“光”,于是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唇枪舌战高谈阔论。SS建议叫:男叫光叽,女叫光嘡。CC附和说光嘡这个名字好。SS后又建议以后四个字的名字会流行,所以可以取名为“光天化日”。最后,我个人意见是以下提案胜出:
 
第一提案是我的,我说:叫光晕吧,英文名也好起,就叫Halo。以后有了弟弟妹妹,就顺着叫Halo 2, Halo 3, 等等。
 
第二提案是LX的,LX同学是言辞少而精辟的冷面笑匠,他说:反正我们这儿用重名的人多(我,CC,SS都是重名),那不如叫“光秃秃”得了……
 
 

12 responses to “包子会

  1. Shishi March 23, 2008 at 4:02 am

    "LX同学是言辞少而精辟的冷面笑匠"—–你认错人了,就他话最多。
    你忘了我们给你的煎饼上了招牌的—–小圆煎饼。

  2. Annie March 23, 2008 at 4:16 am

    啊哈哈。近日里在你这儿看着最叫人开怀的一篇啦。第一个包子看着有点像心型哒。若咬开了内里,也给拍张,看官们就会更馋了~

  3. Mira March 23, 2008 at 8:52 am

    哈哈,太有趣了~

  4. Yu March 23, 2008 at 11:55 am

    实在不好意思没去成,改天轮到我给大家做河南面条和广东炒河粉。。。你们之前发了多久面?怎么蒸的那个看上去那么磕碜呢?

  5. Xuan March 23, 2008 at 2:32 pm



     
    来2段video 的…hohoho

  6. cynthia March 23, 2008 at 5:46 pm

    面吧, 发的时间是短了一点,没办法啊,开始动手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如果等到全都发好的话,估计要等到第二天的早上,才能吃上了。 一定要在这里表扬一下LG同学,忍着疼痛还工作在第一线。

  7. cynthia March 23, 2008 at 5:47 pm

    我坦白。。。姜子牙,是我说的。。
     

  8. hui March 23, 2008 at 6:35 pm

    那时在英国刚搬新家 知道旁边有家天津人开的包子店 兴匆匆赶过去 被告知没还开学 因此还没开始做包子 一周后又匆匆赶过去 买了半一打 第一口咬下去 那个后悔呀 当初有人还告诉我他们家的包子爆好吃 是呀 想想也对 不在中国能吃上这样的包子已经不错了 不能挑剔

  9. Ray March 23, 2008 at 6:46 pm

    我靠,还真贴上去了!lx!!!!
    我都崩溃了~~~~~~~~~
     

  10. Xuan March 23, 2008 at 7:13 pm

    顺便通知一下Ray 同学, 我刚买了100根铁签子….现在就是等一个好天气了…请你做好继续努力劳动的准备…

  11. Ray March 23, 2008 at 8:21 pm

    苍天啊!!!!

  12. miaomiao March 23, 2008 at 11:23 pm

    参看一下我家的包子标准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