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Poker

 
刚刚结束了一场仅仅维持了一个小时的Tournament. 这应该是我真的理解No Limit Hold’Em后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了。惊讶于自己拙劣的表现,那么现在写这篇东西应该是合适的。
 
年前我决定了要在MS Poker联赛中为POY (Player of the Year)努力一下。截至到4月10日,战绩是:
 
Rank

Name

Points

Pt. Diff

# of Cashes

# of Wins

1

YuanYuan Yu

2510

150

12   

3   

2

Mike "Duke" Ellington

1983

0

6   

3 1/2

3

Jeff "The Jaw" DeWitt

1778

0

6   

1   
 
我最强的能力在于对于熟悉的对手我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对于很多在MS Poker联赛中驰骋多年的选手我都不是很畏惧,而相反,往往能有很好的对战成绩。
 
对于不熟悉的对手,我也比较有耐心去寻找他的弱点和模式。我是典型的Tournament Player,虽然我是从cash game开始了解No Limit Hold’Em的,但平时除了在网上玩一些cash game外,我很少参加现实生活中的cash game. 我也不喜欢variance太大的比赛,比如Pot-Limit Omaha或Pot-Limit Omaha High/Low,这些类型的Poker赌博的成分太高了,而如果对No Limit Hold’Em或Limit Hold’Em有很好的研究的话,你一定可以维持很好的胜率和奖金收入的。
 
最大的弱点在于:
 
1. 比赛过程中贯彻始终的高度集中。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一个疏忽一个冲动,I am out of the game. Poker是一种很好的socializing的活动,但太多的table talk只会让人过于分心。我在两个月前开始在比赛时带上耳机(即使不听任何音乐),而今天也是因为匆匆出门忘了带了。
 
2. 对于big stack game的掌握还不好。这个就是经验问题了,我还不是很熟悉怎样最佳地利用big stack。比如周二的比赛,final table开始的时候我是chip leader,结果最后只拿到第4。
 
3. 还是偶尔会做情绪化的决定。比赛时的气势是一回事,而不知深浅地博运气是另一回事。我常常和对手说:Don’t raise my big blind. I will call you without looking. 但这只是一种战术,别人真的raise我的big blind的时候,我还是会审慎地做决定的。当然,也有很多时候我真的call in the dark,但主要的是想让对手知道我不是面团人可以随便捏捏的。今天我就是在big blind上输掉的,而且是pocket Qs.不过从整个一手的进程来看,我真是处理的遭得不能再遭了。Post-flop的一个冲动的错误决定,我给直接KO了。
 
无论如何,2008年的生活因为这个commitment有了很大的改变。虽然牺牲了一些其他的课余活动,但挺值得。Poker是一个极好的智力游戏,也是一个极好的投资渠道。如果计算hourly salary rate的话,我在Poker比赛中的收入还蛮可观的,笑。
 
记得有一次和Luna说起,说如果哪天不再用为了生计而工作了,我会去做什么呢。我想去杭州,做一个自己有兴趣的startup. 或者在杭州找个地方开个书店,不是卖书的那种,而是可以让客人坐着喝茶阅读的一个地方。最后,我也许会试试做一个professional poker player,我并不想也不是很可能有Phil Hellmuth的成就,我只是觉得这事是一种很天真的梦想,就像小时候我们梦想过成为足球明星或者武林高手一样。除了一些很特立独行的人,我们这一代长大的那个环境从没有给我们太多机会去哪怕触碰一下心中任何天真的梦想,那现在有这个自由了,不妨去试一次。
 
写了这些,心情也平静下来了,回家。
 
 
 
 
 

6 responses to “Poker

  1. 阿萌 April 11, 2008 at 8:41 am

    如果哪天不再为了生计而工作,开所幼儿园:》~

  2. Ting April 11, 2008 at 10:13 am

    hehe,现在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喜欢Poker了,开书店的想法倒是有些共鸣

  3. Luna April 11, 2008 at 11:43 am

    把我的书店搬到杭州就算你的了。。。。不干,你给版权。。。

  4. Qin April 11, 2008 at 11:46 am

    杭州开书店?support

  5. Ryan April 14, 2008 at 4:02 pm

    It takes huge diligence and practices to be good at Poker. The dream that I was thought about doing I didn\’t finish, you are doing much better and stronger in this field. You certainly prove your point that it\’s not gambling, but an investment.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come on TV someday. =)
     
    By the way, listening to music while playing MS poker? Are you guys that seriou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