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Untitled

 
临晨时分似乎还是无法入睡。满脑子是工作的事,Bill要走了,我做着有实无名的一大堆事,然后努力用很镇定的态度和那些Senior XX谈判。This is actually the first time in quite a while that I feel so much pressure and depression.
 
搜索着某个也许可以对话的对象,结果是个空集。或者,有人愿意会听,只是我太不习惯诉说。
 
晚上看了《颐和园》,是部好电影,但也许我选错了看的时间,应该等哪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而今晚,只是增加了我的沉默。
 
Anyway, quick thoughts:
 
唯一温暖的地方是那个传达室的小子对余虹说:“我真的不在乎,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她失控地哭着离开,他追着,不停地道歉,然后,两个人在厕所里做爱。
 
短短地相处一段时间后,她最终还是离开,“我想说自从自己认识了你,我的内心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转变。我也知道了什么是物质上的贫困。一个人可以拮据度日,但两个人的贫穷只会让人心生憎恶……我们分手吧……爱你的余虹。”
 
中间的一段快速蒙太奇的背景音乐是窦唯主唱的Don’t break my heart. 为之深深感动。
 
余下的情节都是深深的冷漠和无助。在历史转折的激流涌动中,一代人信仰破灭,情感迷失,时光虚掷。
 
很好的电影,让拥有希望的人觉得警惕,让放弃希望的人找到理由。

4 responses to “Untitled

  1. Guan April 24, 2008 at 6:49 am

    加油!人生要有希望才对。你可以的 ^_^

  2. Breeze April 24, 2008 at 9:02 am

    这部电影这么depressing?那我不看了。。

  3. 蚊子 April 24, 2008 at 10:42 am

    六四那种启蒙时期,余虹是个代表人物…先进却又时常感到手足无措变革时期的青年们总是空虚的…但愿我们这代人能挺过来…

  4. Annie April 24, 2008 at 6:44 pm

    有没有想过。它为什么要叫“颐和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