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First cash in Saturday’s $100 buy-in tournament

 
周六鏖战9小时,拿下第一次的Saturday Monthly $100 Tournament的Cash,2nd place finish, prize money $930.
 
周六的比赛的难度必平日weekday的tourney都要高。一个是赛程长,所以好的选手可以有机会从unlucky的bad beat中恢复,这个降低了比赛因为纯运气因素所带来的variance. 二来因为buy-in比较高,所以出席的选手比较少是很随意的初学者(这样的初学者在周三$20和周五$30的比赛中很多)。
 
因为时间计算出了点问题,我到达Cafe Royale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15分钟了,马上落座带上耳机投入比赛。一度情况顺风顺水,其中一手我对Phil, heads-up, in position, slow play了top set (set of Qs),赢了近6000的chip。
 
但在blind 75, 150的轮次我在small blind, Jeff (就是我提过的Jeff "The Jaw" Dewitt)在big blind,heads-up, 我的hole cards是AK off-suite. 这一手我没有处理好,尘埃落定后我手上只有5000不到一点的chip了(我们起始的chip count是10000),那时候情况确实很糟。顺便说一句,周六一天Jeff都坐在我左手边,用技术术语说就是he has position on me all the time,所以一整天都拼得很辛苦。
 
不过感谢周六的长赛制,我不必因为short stack而去随意地赌运气,所以最后还是有机会一点点扭转劣势。
 
最后final heads-up的时候又是对上Phil (就是早先我slow play set of Qs的那位),不过heads-up的时候真的是感受到了Phil的功力,一点也不急躁,一直坚持自己的比赛节奏。我不断地尝试push all-in,试图将比赛引导到我习惯的气氛中去,可是Phil一点不为所动。有一手他raised with pocket 6s,然后我push(我有pocket 10s),他在考虑之后居然决定fold, 我只能苦笑摇头。 
 
最后一手是Phil raise,我看了看hole cards是QT off-suite,就说了声all-in,Phil考虑了之后说call,然后翻过pocket 2s。嗯,比赛的结果由一个50-50的race来决定看来也公平。我输掉了race,但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从整个heads-up round的过程来看,我一直没有办法动摇Phil的节奏,虽然两个人的chip count很接近,但他一直保持着一个小幅领先。我败得心服口服。Heads-up的技术,我还需要研究。
 
============================================================
 
比赛后径直去了LX家,他开门的时候惊讶说:唉,以为你不来了呢。我说不好意思比赛晚了一些。SS和GL都在,看到我便问,赢大了吧?我们都在说,Y3这么晚不来,估计是赢大了。
 
我大笑。

3 responses to “First cash in Saturday’s $100 buy-in tournament

  1. Demon May 7, 2008 at 11:36 pm

    @Mira: ^_^

  2. Unknown July 22, 2008 at 5:55 am

    读《.九.评.共.产.党》 做.三.退.保.平.安 全.球.退.党.热.线.电.话:001-416-361-9895 邮箱:tuidang@epochtimes.com (请使用海外邮箱和破网软件配合发送.三.退.声明)更多请访问 美好未来 获取破网软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