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What did Sharon Stone say?

 
赞成也好,反对也好,大家都先看一下。
 
 
Well you know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because at first, you know, I am not happy about the ways the Chinese were treating the Tibetans because I don’t think anyone should be unkind to anyone else. And so I have been very concerned about how to think and what to do about that because I don’t like that. And I had been this, you know, concerned about, oh how should we deal with the Olympics because they are not being nice to the Dalai Lama, who is a good friend of mine.
 
And all these earthquake and stuff happened and I thought: Is that karma, when you are not nice that bad things happen to you? And then I got a letter, from the Tibetan Foundation that they want to go and be helpful. And that made me cry. And they ask me if I would write a quote about that and I said,“I would.”And it was a big lesson to me, that some times you have to learn to put your head down and be of service even to people who are not nice to you. And that’s a big lesson for me…
 
另,你认为Google之外最了不起的网站是哪个?我的看法:Youtube 或者 Wiki
 

9 responses to “What did Sharon Stone say?

  1. Ding May 28, 2008 at 5:49 am

    She is old.

  2. Annie May 28, 2008 at 7:49 am

    不管这个50岁的女人如何感知“善恶有报”和“以德报怨”,也无论她跟DALAI的交情究竟如何,又如何拜倒在老人家的CHRISMA之下。
    且看看这里。
     
    如果我所见所闻所接触到的都是这样的喇嘛(再加上某些媒体的宣传),我想,我大概也会主观地偏向那一边的。
    另。就我个人而言,解答未知问题时 所想到的的第一工具是GOOGLE,第二,就是BAIDU。:)

  3. 扎西拉姆·多多 May 28, 2008 at 8:27 am

    Dear Annie,
    请问我的博客跟你的观点有什么关系?
    请问你看懂我的观点了吗?
    请问你的观点是什么?
     

  4. 扎西拉姆·多多 May 28, 2008 at 9:18 am

    谢谢博主贴出原话,中国的媒体至今也没有引用她的原话,就已经搞得沸沸扬扬了,看来沙朗史东不过是中国人的另一个假想敌而已。
    从纯粹英文语法来看,她说的有趣,并不是指“地震”,而是指她自己的内心变化。
    另外Karma一次,来自梵文,原意是“行为、事业”,后引申为“业力”,并无“报应”之意。从佛法的观点,一切的现象都是业力的显现,也就是说,一切的现象都是某些原因导致的某一结果。
    我不知道不客观的是谁,是中国的媒体、网民、愤青,还是默默搜索真相的人,不过是用Google还使用Baidu.
     

  5. Luna May 28, 2008 at 1:16 pm

    good to read this.  Again, 每个人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吧。 每个人的看法都会有人不支持。无论谁表达自己的看法之前都应该知道不是每个人都会支持自己。 关于每个topic都多看几个不同立场的看法,也许会更接近Truth。  但是谁又知道呢?这个information overflow 的年代。
     

  6. Annie May 28, 2008 at 6:10 pm

    to 多多,
     
    我所言之意不过只是想表达一下:
    我们对人、事的理解,通常都基于一些主观的认知。很多时候,难以一言概其对、错。只因个人感知不同,接触到的“客观条件”不同,从而导致看问题的主观角度不同。(我相信莎姐不是胸大无脑的笨蛋,她的IQ号称超过140。。)
    无知不是错,公理自在人心。佛家说:
    一切善法,即是佛法。说法者,无法可说。不可说, 不可说。一说便错。 而如果你说“公理”,不过也是服从了大多数不客观的看客的意志,也为国家机器所使役,那么,我便就此缄默。

  7. 扎西拉姆·多多 May 28, 2008 at 6:44 pm

    Dear Annie,
    我同意你说:“我们对人、事的理解,通常都基于一些主观的认知。很多时候,难以一言概其对、错。”
    所以也许一个站在左边的人,是没有办法评论一个站在右边的人了,如果他们都认为自己是站在“中央”的话,就会同时认为对方站在了偏离的方向。
    也许比较客观的方法是,去尝试走到对方的位置看看。
    但绝大部分的人,终其一生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角度,走向哪怕想象别人的角度。所以世界才这么喧嚣。
    但是我绝对不同意中国媒体断章取义、添油加醋的手法。他们不光隐藏、篡改了别人的角度,还误导了本来有一定分析力的我们。
     
    我建议,博主站在客观的立场吧莎姐姐的话准确翻译出来。
    其中有一句明明是:Is that Karma(这会是业力吗?问句!)
    硬是被媒体篡改成了:这是因果报应
    让我很后怕,过去的几十年,难道我们一直是这样被洗脑的吗?我们一直被引导着去恨什么人或者爱什么人?那我们是什么人?

  8. Joan May 28, 2008 at 10:26 pm

    不好意思,俺的英文理解能力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问题,那句话前后给我的感觉,也是“因果报应”的意思。

  9. Goden May 29, 2008 at 1:13 am

    http://www.answers.com/ 我蛮喜欢的。
     
    BTW,对Stone同学说的话,我从英文角度觉得还可以接受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