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夜读

 
晚上倚在床头看书,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翻了几页便读不下去。
 
放下书,光着脚去厨房倒水。喝着,便想起那本《挪威的森林》来。一直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喜欢那个故事,或者,说不上喜欢,自己也说不上的情绪,但确实是一下子完整地读完了。
 
那年是1999吧,我正在交大本部集训。好朋友Jenny送我的这本书,很素的淡青色封面,不像现在的那版,妖艳的紫色。
 
回到房里,重新在书架上搜索。然后取下一本《战争与回忆》,这次真的有滋有味地读了起来。

8 responses to “夜读

  1. miaomiao May 29, 2008 at 1:12 am

    我是在06年每天上班的地铁上读完了海边的卡夫卡。

  2. Swing May 29, 2008 at 1:15 am

    我现在白天不能上msn,于是沦落到只能看侦探小说的地步……Orz…
     
    最近打算把阿加沙婆婆的全集研究一下……

  3. Demon May 29, 2008 at 1:46 am

     
    @ miaomiao: 我就怀疑是不是我现在的理解力下降了,只能看逻辑性特别强的内容。
     
    @ Swing: 那你工作究竟是不是最终终于确实换了呢?-_-!!

  4. Annie May 29, 2008 at 1:50 am

    挪威的森林比较清新易懂(毕竟是早期的作品),读来很顺畅。(很素的淡青色封面,大概是上海文艺版吧)
    而海边的卡夫卡里有很多的隐喻,梦与真实,现实和超现实。比较难以捉摸。
    而村上就近的“东京奇谭集”,看了比较没有感觉。可以说,完全么感觉。。。-_-b

  5. Swing May 29, 2008 at 4:34 am

    我想換的呀,你幫我介紹哇?

  6. Demon May 30, 2008 at 1:40 am

     
    @ Annie: 忘记了是哪个出版社的,不过书应该还在上海家里。
     
    @ Swing: Sigh,我只熟悉我们这个行当的人事,认识的朋友里也只有星星一个是做猎头的,你要找哪方面的工作,sales?

  7. Swing May 30, 2008 at 9:25 pm

    你覺得我適合做什么?
     
    it行業也有非專業人士。
     
    sales沒興趣。

  8. Demon June 1, 2008 at 8:40 pm

     
    关键的问题不是应该是你喜欢做什么么?做你真的喜欢的工作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