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意外的感想

 
《战争与回忆》读到了第8章。罗达.亨利和巴穆.柯比在旅馆幽会完了后给她丈夫去了一封信,就像一个平常的战时军官家属那样唠唠叨叨了一通家里的事然后附带告诉在前线的丈夫自己如何如何爱他。“写好了这封信,信里的每一句都是她的真心话,罗达就熄了灯,象一个问心无愧的人那样睡熟了。”
 
1. 做一件错事
2. 用冠冕但未必真实的理由向别人解释这件错事
3. 在解释的时候努力使自己相信自己说得都是真心话
4. Feel good about oneself
 
这就是生活中虚伪的一般行为模式。
 
这样的认识让我心生寒意,因为我发现自己时常如此。
 
我想我应该对那些能特立独行的人保持敬意,不论我是否赞同他们的生活方式,因为他们做到了一部分我时常做不到的事情。
 
而如何让自己时时避免虚伪的盒子却是更困难的问题。
 
===============================================================
 
另:
 
多谢JJ在msn上的帮忙。我的SQL实在太差了,一个dimension table upsert的sproc就写得这么费劲。关键是一点感觉也没有。我觉得很惭愧……
 
 

5 responses to “意外的感想

  1. Qin June 2, 2008 at 11:22 pm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2. Annie June 3, 2008 at 2:01 am

    其实没有怎么看明白这句:“而如何让自己时时避免虚伪的盒子却是更困难的问题。”。。。

  3. miaomiao June 3, 2008 at 6:25 pm

    许多人都在某一方面一定程度的虚伪过,只希望虚伪的那部分并未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只是让自己或者他人能避免伤感或者快乐一些。

  4. Mira June 3, 2008 at 10:41 pm

    清醒、内省、深刻~
     
     

  5. Demon June 4, 2008 at 1:37 am

     
    @ Qin: then you may just read, : )
     
    @ Annie: 我随手写的,觉得盒子是个好名词。
     
    @ miaomiao: 我发现虚伪更多的时候是为自己寻找开脱的理由,至少于我自己是如此。
     
    @ Mira: 谢谢,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