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Sleepless in Seattle

 
疲惫不堪地关掉了remote desktop的窗口,努力使自己遗忘明天要处理的一堆事。
 
直属的manager又要换了,一年时间,我换了两茬manager,组里有5个senior member离开(Danny, Koji, Yaron, Bill, 然后这次是Jon),都是和我最熟悉也私下里最关照我的人。也许,今年底我也真的该离开了。有人说都给你一个Gold Star了,你还吵吵什么。Well, Gold Star是我用心血拼来的,这和我是否快乐无关。
 
昨天晚上翻看《文化苦旅》(大家喜不喜欢余秋雨是一回事,但这本书确实很好),看到《西湖梦》一篇,于是便止不住对杭州的想念。今年夏天是不可能了,可终会有一天,应该可以在这个季节的夜晚拿一本好书,施施然地坐在哪个hostel的课堂间里,泡一夜的茶看一宿的书听一晚的蝉鸣枕一季的西湖。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夜黄昏。怡然之乐,如此而已。
 
我一直不懂自己为何如此溺爱这个城市。高二那年去桐庐回来仅仅在西湖边停留了2小时,我便从此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个地方。那时只是在柳岸闻莺那边胡乱走了一通,周围的同学吵吵的,而我却奇怪地被这个地方的气息所吸引,努力地纵容自己的末梢去联络空气中那无名状的感动。
 
若是我从小便长在杭州,还会有这般的感情么?
 
想找人说说,但偌大一间屋子就是我一个。于是又想到若是在上海,这便方便的多,最不济,也可以一个电话过去把星星邀出来喝茶聊天,笑。
 
好了,先睡吧。明天的事自然在明天去一件件应对。有时,未必一定要热血沸腾地高呼,记忆中一点温暖的内容也可以让自己安心下来,忘记现实中的烦恼。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9 responses to “Sleepless in Seattle

  1. Wen June 18, 2008 at 8:54 am

    呵呵,柳浪闻莺。

  2. Breeze June 18, 2008 at 10:46 am

    最后两句话让我想起了初中的变态班主任。。。
    她老念叨这个。。:P

  3. Swing June 18, 2008 at 7:00 pm

    我闻到了闷骚的气味……

  4. Demon June 18, 2008 at 10:54 pm

     
    @ wen: 嗯嗯,第一印象。
     
    @ breeze: …
     
    @ Swing: 懒得和你说。
     
     

  5. Tina June 19, 2008 at 11:29 am

    我的manager也要走了, 很失落, 真的很失落。。。。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他真的是个好老板。

  6. Lin June 20, 2008 at 1:43 am

    前後兩段內容迥異.

  7. Demon June 22, 2008 at 9:18 pm

     
    @ mmyy101: 只能尽力适应新manager的style了,: )
     
    @ Lin: 我觉得thought flow蛮统一的,呵呵。

  8. 小狗儿 June 23, 2008 at 1:43 am

    我从小西湖边长大, 还是喜欢西湖, 喜欢散步, 哈哈。人间天堂诶。。。
     

  9. Demon June 23, 2008 at 11:54 pm

     
    本来说好5月休假去你家坐坐的,结果也耽误了,sig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