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Independence Day weekend

 
上周末的速记。
 
原本打算和TheBunch Crew去east washington的Lake Roosevelt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计划也做好了,但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
 
临时改变计划,左右问了一下,在SF工作的breeze正好也有两个朋友过去度周末,于是决定回San Francisco
 
毕业两年,终于又要回SF了。
 
 
7/4
 
中午11/55的航班,Virgin America(btw, 以后有VA的航班,我首选他们,比UA或Alaska强多了。可能是我偏好AirBus多于Boeing)。2小时后顺利到达SFO,取了rental car后直奔离机场很近的旅馆。因为前一天晚上陪LX和GL打Halo到很晚,所以先在房间里睡了一觉。醒来后给breeze电话,她们一行还在逛Golden Gate Bridge什么的,于是说好晚饭的时候到一家“小肥羊”会合。
 
晚饭是在“小肥羊”吃火锅,席间便说起上海的“豆捞坊”。breeze和我都来自上海,另一个FYY同学是金华人,又是在上海上的大学,于是便聊起很多上海故事。
 
晚上打算去Pier 49看焰火的,8:30出发,结果在滨江大道Embarcadero上彻底堵住,最后只能坐在车里看…… 到了Pier 33实在忍受不了了,胡乱在街边meter parking掉,然后步行去Pier 39的渔人码头吃点夜宵。因为是我开的车,所以觉得不太好意思,就请大家在Crab House吃了一份mussel & shrimp和一份king crab leg。
 
 
7/5
 
一早起来在饭店吃了早餐,然后启程前往北加著名的winery country – Napa Valley。
 
参观了一些酿酒设施,尝了6种各式的酒(并且得出结论,我彻底放弃学会喝酒的念头)。
 
中午在号称很著名的25′ Brix午餐,大失所望,强烈否定,决不推荐。我order的Steak Tenderloin还没我自己做得好吃,也许他们的特色是晚餐,不过这个中午的brunch水准实在不敢恭维。
 
HN说昨天没能好好逛逛fisherman’s wharf,于是午饭后折返向南重回Pier 39. 这次倒是逛得挺开心,我还买到了一直没能找到的狐狸填充玩具。breeze听说我在SF两年居然没有吃过渔人码头街边的King Crab大排档,大呼实在是错过了,于是一行人去买了一只全蟹,然后围着一个garbage can猛吃……
 
晚饭决定去San Jose的一家上海鼎盛,于是跨过Bay Bridge往东南去。生活在SF的人民真是幸福,有这样好的中餐馆可以光顾,晚饭餐桌上基本都是本帮小菜:小笼包子,油闷笋,老鸭汤,香干马兰头。马兰头,呵呵,我都不记得上一回是什么时候吃的了。
 
晚饭后在一家茶坊里做了下来,各自一杯bubble tea,然后听她们八卦。这两个小时,其实觉得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心里无可抑制地想起了上海。想象着上海一般的白领,每天下班后大概也是如此三五成群去吃了晚饭,然后坐着一起喝喝茶聊聊天的吧。可能是最近实在太累了,所以还是让我借这点少少的休假时间小资一下吧。即使这里的setting也许其实是那样的不同,但仅仅是这点,这一点相似的气息,便让我连续几个月都紧绷的神经得到一些宽慰。也想借这个机会告诉TheBunch的朋友们,我并没有因为你们临时有这些事那些事所以才赌气飞去SF的。都不是17、8岁的小孩子了,呵呵。况且我也确实安排得晚了,因为一直都抽不出时间。我只是真的是想离开Seattle几天,不论去哪儿,只是离开一下。从2月接手这个项目来,一直顶着很大的压力,直到PDC后面还有4个月。最近的睡眠越来越差,满脑子都是Project的事情,停都停不下来。我实在不想再在这个周末待在Seattle,希望你们能谅解,: )
 
聊到小店关灯准备打烊了,一行人才起身。
 
 
7/6
 
最后一天,打算去Stanford。
 
I am back.
 
一切都还是那样熟悉,好像就是昨天一样。在Serra St上骑着车去上课,在拱廊那里眺看落日下的The Oval,绕着Campus Dr跑步然后一起去吃buffet,在Sweet Hall做AI最后的project,Computer Science Building五楼的那个小办公室,EV Studio 5的301室……
 
I am back.  These are the best 2 years in my life.  I have never regretted a single bit of it.
 
临走时在Stanford Bookstore买了5件Stanford的sweater和一条short,原来的那些都有些穿坏了,下一次还不知何时回来,所以多买些带回西雅图去。
 
中午又去了Mountain View的一家上海餐馆,这次连茭白都吃到了,此行真是功德圆满。
 
午饭后看看时间还早,又去了附近的Shoreline Park。唉,当年真是错过了。要是每个周末去那个湖上canoeing两小时,该是多好的休闲。
 
============================================================================
 
 
该回去了,明天又要开始努力工作。和各位朋友道别后,我静静地等在候机厅里。
 
突然,想起什么,于是上前问VA的CSR还有没有First Class的座位,我要upgrade。Well, it turned out to be the last good decision I made this long weekend. 不贵的价钱,让我好好在飞机上休息了一下,回到家又可以再加班一会儿。
 
Next time, I am so flying first class domestically, : )
 
特此感谢breeze, FYY, 和HN.  I had a great time hanging out with you guys.  希望你们下次有机会来西雅图。
 

13 responses to “Independence Day weekend

  1. Ting July 10, 2008 at 7:05 am

    San Jose有好吃的上海餐厅?抓瞎了-_- 除了咖喱还是咖喱

  2. Maoni July 10, 2008 at 8:51 am

    我长周末也飞去SF了. 下次去要尝尝你说的SJ的上海餐馆. Mtn View的那家叫什么名字? 是不是在castro st上?

  3. miaomiao July 10, 2008 at 9:44 am

    我们在florence的时候也差点一冲动就开到SF吃宵夜了。

  4. miaomiao July 10, 2008 at 9:44 am

    这么紧张的project,做完以后回上海休个假吧!

  5. Yu July 10, 2008 at 10:07 am

    N久之前你不是说找个周末去温哥华么?啥瘦去啊?

  6. Breeze July 10, 2008 at 11:02 am

    I\’m glad you had a great time -,-

  7. yanyan July 10, 2008 at 4:04 pm

    我们也很感谢你, 开车很辛苦呢!
     
    也欢迎你什么时候到arizona来玩,最好赶在我们毕业之前了:)

  8. Lin July 10, 2008 at 4:43 pm

    給下餐廳的名字。8月份去SJ.

  9. Na July 11, 2008 at 6:20 pm

    看来每个人都很enjoy这个长周末 ^-^
    由你开车,每个人都很放心 (在SF的第一天,那几个陡坡确实吓到我了) 以至于现在,我还有几个地方没有搞清楚具体方位呢
    我们也很欢迎你到AZ来,不过最好是在我们要离开这里的时候;否则,你可千万不要提起认识我们。(这次的经验告诉我们,不可以在记忆力和理解力超强的陌生人面前八卦太多,^v^)

  10. Tina July 13, 2008 at 4:20 pm

    SF, SF, 潜意识里总把那里当作故乡……非常喜欢stanford, 上一次在弯曲的最后一个下午就是在那里度过的.

  11. Demon July 14, 2008 at 2:07 am

     
    @ Monica: 显然,您错过了…
     
    @ IndigoBlue: 呵呵,那失去一个hang out的机会了。Mtn View上那家叫Shanghai Taste Delight,在Real El Camino上,店面不是很好,但菜我觉得还不错。
     
    @ miaomiao: 嗯,我肯定会休假的,: )
     
    @ Yu: 你怎么突然对Vancouve这么感兴趣了?
     
    @ breeze: Thank you for arranging all the schedules, : )
     
    @ joy: 哪里,不客气的。以后要是去Tempe就要麻烦你们了,: )
     
    @ Lin: 一家叫“上海鼎盛”,在San Jose。一家叫“Shanghai Taste Delight”,在Mtn View。
     
    @ HN: 呵呵,没关系。我只是很enjoy那个气氛和环境,至于具体有损形象的内容,该忘的早就忘了,: )
     
    @ mmyy101: 你也是在SF上学的?: )
     
     
     
     

  12. Breeze July 15, 2008 at 1:37 am

    Shanghai Taste Delight, 855 w el camino real, mountain view, CA 94740,  650-988-8820
    上海鼎盛 686 Barber Lane, Milpitas, CA, 408-432-8288
    faint,这两家店我应该收广告费.

  13. Unknown July 22, 2008 at 5:55 am

    法.轮.大.法.好,常.念.福.来.到,世.人.快.清.醒,三.退.很.重.要。全.球.退.党.热.线.电.话:001-416-361-9895 邮箱:tuidang@epochtimes.com (请使用海外邮箱和破网软件配合发送.三.退.声明)请访问 美好未来 获取破网软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