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Non-weekend

 
Remote in后看见周末两天Inbox里积累了超过50封相关的email我一下子就闷了。FTE里负责Analytics部分的只有我和我的PM,另一个FTE dev并非全职做Analytics,而2个Vendor按hourly计算工资,所以周末也不能去找他们。我第一次感到不知道该从哪封email开始看起,只想关了remote session完事。
 
PM是个有3个女儿的family man,工作日晚上也是不加班的,遑论周末。平时的overtime完全靠我。老实说,在IT业有了孩子的基本就不适合做frontline了,新成家的唬弄唬弄太太还行,有了孩子那每天18点以后以及周末基本就是family time black hole.
 
现在基本上就像半程马拉松跑到了最后3千米,靓妹助威国家荣誉杀父之仇之类不靠谱的感情基本就不make任何sense,只是纯粹地一米一米地向终点钱移动步伐。这和长征一样,很多的精英都已经死在途中,剩下来的只是精神和体力上最能适应的一群社会渣滓。
 
我很不合时宜地在这两天里觉得特别空虚,也许是太stressed out的原因。花了很多时间在线上Halo,kill or be killed可能是比较直接的relief的方法。不过当然只是在虚拟世界中,我还不至于脆弱到多收了几封email就要死要活的。真正困难的日子,比如06年的时候,都已经见过了。现在仅仅是物理疲劳引起的心理疲劳,职业球员打8个月还要歇4个月呢,上学时还要放放寒暑假呢,我已经连续工作了1年又5个月了。
 
可是online gaming似乎只有在你沉浸其中的时候才能有效地让你忘记客观世界的内容。一旦停手,对现实的恐惧感反而更加深了。
 
于是直觉告诉我最好的方法是继续努力工作,于是我Remote in,然后就看到开头提到的无数的email……
 
The game is on.

11 responses to “Non-weekend

  1. Qin October 5, 2008 at 11:14 pm

    恩,很多时候就是靠mental hardness。 挺过去了回头看看是很好的experience!这是很好的锻炼的opportunity啊。
     
    我也经常要做的事情太多都不知道怎么办,stress out就开始看碟, 有时候要做的事情拖啊拖,拖到实在不能拖了熬夜做,其实很多时候真正开始做了就好了,事情就是一点一点做下来的。
     

  2. Mira October 6, 2008 at 11:32 am

    take it easy~

  3. Maoni October 6, 2008 at 8:19 pm

    I meant…I also saw tons of emails at work last night (especially considering I took last Friday off)…my PM doesn\’t have kids😛

  4. Demon October 7, 2008 at 12:11 am

    @ Qin: 嗯,其实欠的东西越多就越不想去完成,真的坐下来一件件地对付,反而会慢慢安下心来。
     
    @ Mira: And you take care. Good trip to D.C., : )
     
    @ Blue: Things before PDC are hectic, sigh…

  5. ziying October 7, 2008 at 4:25 am

    promotion总归有代价的。
     
    有机会的时候,就多干点,多往上升一点,以后有老本可以吃

  6. Jin October 8, 2008 at 12:32 am

    很久看不到你的博客拉

  7. Demon October 8, 2008 at 1:23 am

     
    @MVM: 上星期我office mate告诉我其实大部分人都做得很辛苦,然后我感觉就好多了。不是觉得大家都很惨,是觉得其实我也没干什么太了不起的东西,: )
     
    @Yelu: 被Great FireWall屏蔽很久了,呵呵,还以为奥运以后会解禁我呢,: )

  8. miaomiao October 15, 2008 at 12:56 am

    我的到现在都没解禁。:(

  9. Demon October 15, 2008 at 1:00 am

    嗯,我的似乎也是,隔三岔五的有朋友和我说:很久看不见你的spaces了,sigh…

  10. Ting October 15, 2008 at 10:13 am

    工作确实比读书辛苦多了,生活不易啊,不过该面对总要面对,逃避只能更增加负罪感。。。虽然这么说,但我每次也是拖到最后才做,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