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First Saturday $100 Tournament win

今年也是本赛季最后一次的$100 Tourney,终于如愿以偿的拿下。$1000+的奖金,够大家吃几个蛋糕了,: )

此前的$100 Tournament我已经两次拿到2nd place,但这次并没有太特殊的心情,只是和往常一样,很想赢下每一次的比赛。

周五早早休息了,第二天11点起床,速速淋了个浴清醒一下,12:03赶到了Cafe Royale.

抽到二号桌6号位,同桌比较值得注意的有Jeff "The Jaw" DeWitt (10号位), Steve "The Professional" Lee (1号位), Scott "The Dark Helmet" Steffy (7号位)等。

起始的chip stack是10000,开始时很不顺利,基本上card dead.  Blind 50/100的时候拿到 AQ of diamonds,raise to 350,对面1号位的Steve想了一想后smooth call。Flop是Td8h2d (means ten of diamonds, 8 of hearts, 2 of diamonds),我continuation/semi-bluff bet 400,Steve略考虑的一下后raise到1100. 我知道自己落后了,但nut flush还是值得chase的。Turn card是6s,我check,Steve bet 2000,pot odds显然不利,但nut flush的implied odds太高,所以决定call 2000.  River是brick,我check,Steve bet,我晃了晃手中的AQ of diamonds, fold. Steve也翻过他手里的hole cards,原来是pocket Qs (就是一对Q)。这种看似平淡无奇的一手(没有疯狂的raise, re-raise, all-in之类的move)其实最是体现高手功力的表现,水平一般的player不可能从我手里这样悄无声息地milk away 3000+的chip,Steve played this hand to perfection.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和忍耐。说实在的,在dinner break之前,我不但card dead,而且身体状态也不太好。昨天应该是睡足了没错,可是下午还是很疲劳的感觉。我的chip stack也一直在7000左右徘徊,一度下降到5000,然后找到一些机会赢了些小pot又回到7,8000的样子。而那边厢第一桌的Eric "The Emperor" Ho已经疯狂的拿到了40000多的chip.

但周六最让自己满意的也是这样的表现。相对于结果,我更看中过程中自己的表现如何。周六的整个比赛,应该说发挥了自己大部分的实力,不论是逆流时的冷静和耐心地观察还是后来逆转时的aggressiveness和relentless attack. 运气?Poker当然有运气,运气不好的时候就是我第一次拿到很不错的牌 (pocket Qs)就run into pocket Ks。但世界上什么东西是不需要些运气的或者是100% guarantee的?胜或负的区别也许只在于:1) 在逆流的时候能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尴尬。2) 不拿运气来作为自己放弃尝试和努力的借口。

Blinds 400/800 的时候我拿到AQ of hearts,raised to 2400 (total stack is 12000左右),fold around to the small blind,and he pushed All-in with 7500 total chip,我仅考虑5秒就fold AQ suited face up. 旁边两个女选手(Padma和Mei "The Cardshark" Poon)都说 what, how can you fold that? 但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那个人的style我很了解,他决不会push with AJ,which is the only hand my AQ can beat. 而面对任何其他可能的holding,我不想把我手中70%的stack拿去赌博(although getting 2:1 odds to call).

果然,那个人很nice的show了他手中的牌:pocket Ks.

Dinner break前最后的几手,我又努力地将chip stack带回12500。晚饭回来后,开始位最后的final table努力了。

我在blind 500/1000的时候push了All-in with pocket 6’s (10500 in chips), Padma called with AJo (means AJ off suit),我的6‘s“幸存”了下来(在river的时候情况还是很不好,Padma大概还有10个左右的outs or around 20% chance to win,忘了,但无论如何,这次运气在我这边),我感觉到,my time is coming.

Final table前的最后一手,我raised from the small blind with A8o,Mei pushed All-in with 8000 chips。A8o在我眼里显然不是什么很好的holding,但我分析下来觉得自己应该还是3:2 favorite,于是决定call, Mei的holding是K4 of hearts,I won the hand and busted her.

最后10人的Final table开始一段时间后,我第一次拿到pocket Ks,并成功bust了Scott "The Dark Helmet" Steffy。而后,我有了足够的空间挤入最后的money (前5名有奖金)。

进入Money后第一个被淘汰的是我bust掉Rob "The Turtle" Tanniru:(就是数月前辞去微软工作转职为Pro Player的同学),我raise from small blind with Ks,Rob re-raised me All-in, and I insta-called.

最后剩下的3人,Padma, Eric "The Emperor" Ho,和我都有巨大的chip stack,所以战线拉得很长。Padma厚厚的一摞chip基本上都是被我一点点磨光了,最后我pocket 4‘s对A8 of spades淘汰了她(到River时board是:6c6hTs9s,她有整整9+3+3+3+3+2=23 outs!!)。

整个比赛的最后一手如下 (blinds at 4000/8000):

Eric: call the big blind

Me: Q5o, check

Flop – Q6Q rainbow (means all three cards of different suits)

Eric: check

Me: check

Turn – 8 (still no flush draw)

Eric: check

Me: bet 12000

Eric: call

River: 5

Eric: check

Me: bet 15000

Eric: All-in

Me: insta-call

Eric: You have a boat?

Me: yes. And turned over Q5, Qs full of 5s.

Eric had 74. He hit his gut-shot straight on the river but that magic 5 also gave me a full boat that beat him.

如此,9个小时的激战划下了句号。我接过了Joe "The Lemur" Como递过来的$1100多的现金,和大家道别,然后拿出手机给LX电话问我是不是要过去打会儿Halo.

==================================================================================

比赛中途,和我一样short stack的Tony在Eric又一次以pocket As淘汰了一名选手后半开玩笑地问我: Don’t you just feel pitiful? We are short stacked and card dead. And these rich guys keep getting pocket As and getting richer.

我当时笑笑并没有回答。但我其实想说:I never feel pitiful for myself. In fact, I usually feel very blessed, and I do my best to honor whoever that gives me the blessing.

3 responses to “First Saturday $100 Tournament win

  1. Maoni December 8, 2008 at 8:24 pm

    nice…那就这周末请吃蛋糕吧🙂

  2. miaomiao December 8, 2008 at 9:00 pm

    哇呀,有人要请客了呀!

  3. Demon December 9, 2008 at 12:48 am

    @ Blue: 上周日已经请他们吃过了,你没来吃晚饭,呵呵。不过下周再买一个也没问题。@ miaomiao: 行啊,哪里有聚会的话我请一个蛋糕没问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