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Talking about Poker

 
周六的tournament似乎在一片匆促中就结束了。一场不算好耶不算坏的表现,早早出局的结果丝毫不如过去那样让自己胸闷。余下的不是惊讶,而是对于缘由的自省。
 
我知道,我对tournament的热情也许就如此淡去了。一年前的每一场比赛,奖金于我而言不如Player Of the Year的积分来得重要。每一次无奈的出局,都会在回家的路上久久自责并不断地审视究竟是哪一步做了非最优化的决定。赛程过半的时候,我有足够的自信能beat the MS game,对于tournament节奏和策略的掌控也成为一种本能反应。
 
09年也去过一些tournament,有两个很明显的感觉:1. 对于比赛的节奏感到生疏了,神经系统中的那种潜意识因为时间的相隔在渐渐隐去。2. 那种获胜时的荣誉感开始淡漠起来;我还是想赢得每一次比赛的,但就像我想赢得每一件接触的事情一样,poker比赛的结果,is not something special now.
 
其实不是自己对poker已经失去了兴趣,相反,我开始接触更多的game,尝试更多的风格。上面这些变化的根本在于,关于poker这个主题,我对“胜利”的定义已经从单纯的荣誉转移到了一个很实际的内容上—那就是profit.
 
Poker,对于自己来说,真的已经变成了一种投资手段。我开始更多地关心如何最大化单位时间的回报,哪些是最profitable的game,以及如何建立一个系统并严格地遵守之。
 
还是拿周六的情况做例:tournament出局后,我开始bank cash game,从下午3点到凌晨3点。我一共buy-in $200,最后cash out是$427,+$227的profit。如果计算周六整天的收益那还要扣除tournament的$100 buy-in,那总共也只有$127的profit。这样从中午12点到凌晨3点,一共15个小时我只收入了$127。显然,that’s not a very good day.
 
其实我只是想说,这一切和任何一种投资其实都是一样的原则,只是太多人都觉得poker就是赌博,这里也不想再解释这个问题了。总之我个人的观点是,相较于黑幕重重的股市房市,至少Poker比赛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同样量的信息,结果的区别,就在于个人的技术和纪律性。另一方面,如果计算投资风险及回报率,我个人的感受是Poker比赛对于我这样相信概率才是一切现象的真理的人来说绝对是很适合的一个选择,不论是从哲学上看,还是从操作上看。
 
好吧好吧,再多说这些冷冰冰的东西就要让诸位觉得恶心了。我们都太脆弱,理想主义还是需要的,所以让我快些收尾吧。
 
我并不是在宣传什么一夜暴富的终南捷径或者一心钻在了钱眼里已经财迷心窍了。Never work for money.  Work for your passion. 做一个软件工程师,做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还是我最大的愿望所在。Poker,只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一个爱好。对于理科出身并一直深信不疑于统御自然界的是科学和数学原理这一哲学原则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通过执行最优化策略从而取得长期的有概率论原理作保证的回报的智力游戏更适合的pass time了。为此忙碌并快乐着,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_^

7 responses to “Talking about Poker

  1. Annie July 27, 2009 at 4:31 am

    “无论是从哲学还是从操作性”上来说,本篇分析地都很实际也在理。只是,因此睡地就有点晚了。。

  2. Mira July 27, 2009 at 4:41 am

    Everything has some philosophy behind it,🙂

  3. Peter July 27, 2009 at 9:04 am

    人非机器,N小时后很难再去优化啥了,Have Fun就好了拉。“一共15个小时我只收入了$127” = CAD $9/Hr > Ontario\’s minimum pay,作为Secondary Income大于劳苦大众们Primary Income的人就不要BSO了,恶心耶~~~

  4. miaomiao July 27, 2009 at 11:59 am

    我也觉得做自己觉得很有passion的事是很赞的一件事儿!

  5. miaomiao July 27, 2009 at 11:59 am

    还是楼底的mm心细。。。

  6. Xingchi July 27, 2009 at 2:43 pm

    follow your heart, play for fun:)游戏是一种生活态度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E-dwHHZ60&feature=player_embedded

  7. Demon July 28, 2009 at 12:45 am

    @ A: 反正也太热,估计也睡不好…@ Mira: yes, yes, : )@ Peter: 同一日,Eric赢得Tournament,+900奖金,cash game再得+900,总共近+2000 profit,收入近$200/hr。所以相比之下我的确实不是一个great day@ miaomiao: 呵呵,所以你们camping,我poker, : )@ Ethan: 本周应该有时间,我Vancouver应该不去了,我们周末BN见,;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