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塔之英雄

【狐:这些天一直笔头酸涩,屡次在写完数段后就觉得文章面目可憎,然后就索性删掉了。刚才正好结束了一局长达90分钟的DOTA比赛,于是想不如就趁着意识中还有最后团战的激烈余味的时候把这篇一直想写的关于DOTA的东东写了吧。】

刚结束的一场AR (All Random 全体随即选择英雄)的比赛,可能因为是标记GodLike的原因,双方10人的水平都很不错。人员配置:

近卫:

  船长   鱼人守卫    地穴编织者    幽鬼    遗忘法师

天灾:

  圣骑士 拍拍熊 赏金猎人 (Ethan)   暗影牧师 (Xuan)   食人魔法师 (me)

前期我和幽鬼在下路对线,打了个平手。中期我们利用更好的配合和技能组合(我有晕眩, 暗牧有减速,赏金的追踪和疾风步,拍拍的DPS,以及圣骑的全员回复)打出了几次好的gank和团战,有了一定的优势。在14级的时候更是配合拍拍速度解决了Roshan,拿到了复活盾,并一波推掉了近卫中路,形式大好。

然而,这之后,圣骑可能觉得大局已定,竟然就离开游戏了。虽然Ethan同时控制了赏金和圣骑,但这样10人团战时毕竟会收影响。于是后面数次我们意图强攻上路高地而不下,反而连续被团灭了几次,有一次已经被对方反攻上中路高地了。接下来局面进入僵持,我们攻不上下路或上路的高地,对方也有点胆怯不敢抱团向我们进攻。但这样形式对我们越来越不利,首先我们已经少了一个人,然后对方4个都是后期英雄(船长,鱼人守卫,地穴编织者,幽鬼),时间拖久了,真的给他们把装备打了起来,我们的DPS (damage per second)根本不够看。我们也尝试过再次强攻的打法,但总是在留下几个死伤后无功而返。

这之后我们依靠Ethan的疾风步和飞鞋3路带线拖住对方,而其他人则四处寻找战机。终于,对方有点耐不住了,于是在下路爆发的决定性的最后一次团战中,对方幽鬼的一次走位失误立刻被我stun住,然后瞬间被群殴秒掉,而对方的鱼人和地穴编制者也在我们围攻幽鬼的时候猛殴赏金,但一身神装的赏金楞是没有倒(当然我和暗牧也尽力在释放回复技能),这时已经有3500+生命力的Ursa也跳了进来,战场上小弟小兵飞镖波浪编织震地幽灵船,各种的魔法,禁魔,回复,输出,刀光剑影飞沙走石鸡飞狗跳眼花缭乱。

在硝烟散去后,对方只有地穴编织者依靠隐形逃回了基地,其他四人团灭,我们终于一举攻下了两路高地。之后虽然大势已去,但近卫的众人都很顽强,一直坚持到远古之树被我们推到的最后一刻。

===================================================================================

其实我知道,上面写的这些大概没有多少人能真的看懂。但这篇东西是写给自己的,: )  因为我终究会退塔的,所以总得留下一下印记,在退塔之后很久,还能再回头看看。

退塔,是一直存在的念头。其实上一次已经宣布退过一次,但那时是因为自己打得不好,还经常会埋怨一起打比赛的Carrie/JX/Xuan,很伤朋友之间的感情,所以就不想再打了。但与生俱来的那种好胜心还是让自己觉得不甘,所以又再次开始。到现在,显然无法说自己玩得有多好,但至少时不时还能有让自己觉得还可以接受的表现。我也知道玩得再如何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实际意义,只是对于我来说,这是另一件我想做好的事情罢了,和poker,和halo一样,只是我想做好的一件业余爱好。我会的东西其实很少,但凡是我会的,我总是希望花时间把那件事做好,这和是否有实际意义无关,只是个性格问题,我只是想赢而已。

另外也很喜欢这种和朋友并肩作战的感觉,朋友间的游戏,大多数是互相竞争的,比如棋牌等等。所以能和朋友站在同一战线,和不认识的“坏人”作战,确实有种莫名的快意。当然,这个只是仅存的一点童心罢了,: )

一个虚拟世界中的港湾,能够为自己提供一个心理上的庇护这么久的时间,也算是很有缘分了。虽然现实中的种种不会因为一场游戏中的比赛有任何改变,但是在手握鼠标的那些分钟里,那周围的纷扰便真的完全不在意识中,所追求的,便是那简单的一时输赢。当然,塔,终有一天要退的,也许就在下周,然后便要转身,做很多自己与彼岸间相隔的事情。

6 responses to “塔之英雄

  1. Annie August 28, 2009 at 2:56 am

    感想:1)这些“英雄”,光从长相来看,多数都很面目可憎。。。美游的人设啊。2)“刀光剑影飞沙走石鸡飞狗跳眼花缭乱”,甚有古龙之笔风。哈哈。3)所以就继续开心地塔吧。 ; )

  2. Swing August 28, 2009 at 4:10 am

    不要玩这个游戏来……魔兽世界欢迎你!!!

  3. 会唱歌的魔铃花 August 28, 2009 at 9:07 am

    还真的看不懂~😀

  4. Lin August 28, 2009 at 10:49 am

    來,盆友領你去殺敵。

  5. miaomiao August 28, 2009 at 11:06 am

    英雄终归是要离开江湖,和美人过上从此幸福的生活。

  6. Xingchi August 28, 2009 at 11:54 am

    喜欢这个游戏的众乐,玩的就是感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