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转载】再见,三爷

老杨前些天为我写了一篇类似《纪念刘和珍君》的文章,因为一些现在已经揭晓的原因,我一直比较低调的没有回应。既然现在事情告一段落,那就不能对这样的好文熟视无睹,所以转载在这里,权借作自己对这段时间的一个小结。当然我说的“好”文是指老杨的文笔好,文中提到的些许褒扬都不免有所溢美。朋友们的诸多抬举,我心领感谢。

个么西雅图的诸君,以后仍请多多关照了。

 

【原文:http://linnil.info/blog/?p=435

再見,三爺

三爺是一個人物。

認識三爺是在去年來微軟之前。三爺做事情有條有序,體現在他沒有做任何SEO,你就能在google上搜索“微軟 blog”找到他的space。隨便掃了幾眼,兩個血紅大字印在我腦袋里:自戀!blog字里行間都在珍惜自己和自己相關的東西。我試探性加了他MSN,隨便聊了聊。大概每兩個月說一句。

去年夏天到微軟實習,是我去年見三爺的唯一一面。和他email約好了去當天微軟的poker match。我們幾乎沒有說話,貌似一共不超過三次。最后一組是:
三爺:“什么hand輸的?”
我:“two pair輸給3 of a kind”。
三爺:“恩”

今年年初剛來微軟做全職的時候,我還誰都不認識。想起來MSN上的三爺,一個周五三爺發了一個lunch call。我想反正在這誰也不認識,去看看都是什么東西,于是就去吃了一頓飯。和三爺常吃午飯的人,都非常奇怪。后來他們就成了我在這邊的好盆友。席間我幾乎一言不發–我其實是一個很害羞的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就這樣,通過三爺,我認識了一群亂七八糟的人。我身邊一直盛產亂七八糟的人。而每次認識這些人,都是通過一個完全和亂七八糟不搭邊的人。三爺就是這樣一個人。

三爺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他的認真有時候是超過普通人理解范疇的。比如他要做的事情,必須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質量下完成。從工作,讀書,游戲,poker,到睡覺甚至開車,三爺都有規劃。三爺的認真體現在追求完美。三爺做不好的事情,要不然堅持不懈不停提高直到最好,要不然就干脆不做了。當然,后者貌似很容易。但是我認識的三爺,幾乎是所有他感興趣的事情都會做的很好。追求完美的人,辦事會過于認真。比如他會因為殺人游戲和盆友面紅耳赤。不了解他脾氣的人恐怕會被嚇到。可是那些亂七八糟的人和我都會習慣他的認真。雖然我經常和亂七八糟的人在一起,但是我是,也一直很喜歡,做事認真的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三爺是一個正派的人,可以說在撮合我認識那些亂七八糟的人認識之前,三爺應該是天使級別的。后來三爺漸漸發現他身邊全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發展的東西,于是開始阻止我們繼續向下沉淪。當時恰逢綠爸出現,我們覺得他比綠爸有效,于是就尊敬的稱他為綠爺,外加他名字里面有3個Y,我們就叫他三爺。

三爺和我還有幾個朋友有一個每個月一次的關于IT創業的圓桌座談。偶爾聽到三爺感慨說如果不是因為牽掛,很想回去創業。所以后來三爺告訴我他就要離開西雅圖回到加州參加startup的時候,我雖然吃驚但并不意外。我很喜歡和身邊的人學習,我覺得三爺身上有很多我一直想有都沒有的優點,我還沒學完,他就要跑了。所以上帝造人是公平的,肯定是因為我已經有的優點太多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覺得認識朋友,甚至認識好朋友都很容易,但是認識三爺這樣的朋友不容易。

再見,三爺。

11 responses to “【转载】再见,三爷

  1. miaomiao December 21, 2009 at 12:37 pm

    三爷是。。。去哪儿了?

  2. Rui December 21, 2009 at 3:57 pm

    只要还在西雅图就好~~~~嘿嘿~~~~~

  3. Demon December 22, 2009 at 1:49 pm

    @ miaomiao: 三爷就是偶…@ RR: 呵呵,是啊是啊,小A也很开心。

  4. Corona December 22, 2009 at 5:15 pm

    三爷……

  5. Demon December 22, 2009 at 5:29 pm

    呵呵,怎么样,这个称呼是不是比鱼圆有气势一点?

  6. 会唱歌的魔铃花 December 22, 2009 at 10:04 pm

    不说还真不知道鱼圆儿的叫法呢~ :D:D:D

  7. Demon December 22, 2009 at 11:11 pm

    这是初中同桌送的雅号,呵呵。

  8. Dan December 22, 2009 at 11:24 pm

    我只知道你的名字比我的还girlish。。。

  9. Corona December 23, 2009 at 5:16 pm

    反正偶在初中只听说过鱼圆,没听说过三爷。好像鱼圆是偶叫开的?深深地自我反省中…

  10. Steven January 4, 2010 at 4:54 pm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好奇他说的乱七八糟的人都是指哪些人,呵呵!

  11. Demon January 5, 2010 at 1:15 am

    @ JiongJiong: 就是我们这里一些平时经常一起玩的人,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