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Me and Me

慢慢看就知道了

[转] 你们

我一直觉得孔庆东是个很装B的人。我看过他的《47楼207》,《口号万岁》,和《空山疯语》三本书,觉得里面的文章大多数乏善可陈,所以后来也没再买过他的书,当然这也许是他拿来发表给我们这些俗人看的东东都是些用来装B的,也许学术的文章更牛B些。但其中也并非没有佳作,比如那名声在外的《47楼207》一文就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好的。我后来看到A发给我的一条短信才恍然,其实朋友不仅仅是一个你相熟的个体那么简单,一个人的生活轨迹其实就是ta朋友圈的一个同心圆,所以我们最熟悉最有感而发的,就是关于我们身边的那些人,那些事。而好的文章,只能是有感而发的。

以下是Will同学写的关于TheBunch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其中的人物和老杨写给我的那篇《再见,三爷》里的人物有不少交集。我字拙文滞,因此只能借花献佛了。

Quote

你们
2010年2月1日,深夜1时。
刚才看了某同学的Space,非常感慨,想到了来到这里的许多,非常感慨。

还记得小时候,有人发给我一个心理测试。在那个哀愁的年纪,做出了45岁的成绩。沾沾自喜的我总觉得已经很成熟了。那一年,我14岁。

日子过得很快,初中,高中,大学,遂因RP爆发,加入了微软。于是扔下家人,猫和种种离开了一个呆了快9年的城市,来到了西雅图。

前些日子我又做了同样的测试,22岁。开心之余,唯有感谢西雅图的一众,让我在这里一年的日子过得快乐,让我忘记了种种烦心的事情。谨以此文献给在这里的朋友们,谢谢。

最先先到的朋友是Mingwu和Wurong。一对热情的武汉夫妇。我到的第一天就招呼着我吃他们刚做好的饭菜。那个时候,屋里连桌子都没有。三个人围着窗台边那一点点空间,吃了我在Seattle的第一顿饭。 事实证明,他们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室友。开朗,随和,住在一起从没有过矛盾。Mingwu是个Bio+CompSci 双Phd.每天都可以听到他滔滔不绝地讲各种事情,很长见识。他也爱好美食,有好吃的就会心情很好。Wurong则是个很贴心的太太,饭做得超好吃,牛排也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平时也非常照顾我。很难得遇到这样的一对朋友。他们也很快就要做上爹妈了。仅此早贺!

第一个周末就见到了Xuan同学。其实他是我一网友。神乎其神地居然在这里又遇到了。很乐呵的一北京哥们,开一辆好车,忒热心。最大特色是能忽悠。特擅长推销。这一年在他影响下已经腐败无数,真是诲人不倦。Xuan同学最大爱好是游戏和手办,家里有相当惊人的收藏。

周末正在无聊,初来乍道,在家洗内裤的时候接了个电话,Xuan同学说有活动,问我有兴趣没。当时那个开心啊,屁颠屁颠的就答应了。不一会儿,Xuan哥就到了。虽然是初次见面,却如此亲切,几千年的回眸,就在。。。。算了,跑题了。。。没有Xuan哥,我这一年就不会认识这么多狐朋狗友。不得不感谢一个。

同时在车上的还有一个叫SCC的同学。从来不擅长记名字,大约一周以后吃饭,我还以为她叫YYY。

在Xuan同学的据点我又遇到了Ray。Ray是我这一年最常在一起混的哥们。为啥呢,因为他是个很靠谱的摄影师。我也凑巧好这一口,于是常常和他打着摄影的旗号到处去骗姑娘。但那是后话。Ray擅长跳舞毯,会做饭,会摄影,会滑雪,还有个打死也猜不出来的老家。Ray是个很正直的朋友,颇有正义感,而且还挺腼腆。每次一说让他去接姑娘,就面红耳赤。当然,他喝了酒也这颜色。这一年的事迹我就不在这里盘点了。哥们你就加油吧。有空顺便打电话给我确认一下下批姑娘。

一周后。。。。。在Nobel court,大家聚餐。那天餐桌上出现了:Tiger,SCC,Y3(YYY),Xuan,Ray。

Y3是YYY的外号,他是Stanford毕业的。巨牛无比。还会打Poker,当让,Poker也是巨牛无比。这一年多里他经历了三爷,绿坝,绿爷,爷哥等种种角色。每种角色都巨牛无比。每次他的自我介绍都是,请叫我Y3。然后对方就会很礼貌的问,为什么叫Y3。然后我们就很耐心地解释,因为他叫YYY(注:和某中国羊毛商没有关系),缩写是Y3。于是大家就恍然大悟,觉得巨牛无比。Y3是个很认真的孩子,认真到令人发指的境地。但是没有认真,就没有了爷哥的可爱。爷哥在年初顺利叛逃,希望你在新的土地上更展光辉,有一天回来搭救我们这些兄弟们。加油!

SCC是唯一的非男性同学。说真的,一直到一个月以后才知道我把她和Y3搞混了。颇有些惭愧。SCC的功能如下:闪,钢琴超10级,会做饭,会装可爱,会可爱,会八卦,会装B,会写CODE,会Debug。而且和Xuan爷有一共同特征,就是忒热心。有啥困难,只要问到,这俩人都在所不辞。于是有一天,Xuan同学抱着SCC的脖子和我说,胖子啊,就告诉你一声,我和SCC在一块儿了。我头也没回,应了一声说早知道了。其实我和某些同学纠结了好几个月了,就惦着这俩哪天发请柬呢。祝你们俩早日发红鸡蛋。

说到Tiger,不能不提Seven。先说Tiger,他的口头禅是:哦,好吧。身高189,超帅,有一副人带人像的眼睛。还有一个相似度高达87.53%的双胞胎哥哥。自称深圳人,其实是个山寨版的河南人。歌唱得巨好。Tiger很憨厚,每次的Response都是“哦,好吧”。可是却是个巨细靡遗的哥们。凡事儿和他提起,他会把能问到的都问到。办事儿非常靠谱。
Seven现在已经是Tiger夫人了,当时见第一面的时候,印象就是——大美女啊。好歹也是我的校友。Seven是个外表文静的女生。另外一面你们就自己揣测去吧。

09年底,她们两个人经过了8年(没记错吧)长跑,终于踏上了红地毯。婚礼那天,大家都出现了,包括很多隐藏人物,例如MaoMao。那天过得很快,在我记忆里的只剩下三件事情:
1. Tiger很帅,Seven很美
2. 大家祝福的video很赞,SCC作曲配乐。(我做了一周啊。。。。好,我承认,其实不怎么样,就让我安慰一下自己吧)
3. SCC内牛满面。

Tiger,Seven.祝你们幸福。

回到餐桌上,这几个人就成了我在Seattle认识的最早的一批哥们。周周和他们在一起鬼混,日子过得好不快活。

有一天,突然又出现了一批人,他们是凯莉姐(比我小,90后),皮胎,老Cao和老Yang。

凯莉姐是我的大学同学,引用凯莉姐的话:我和你不怎么熟。其实是挺熟的,可惜大学上得我们死去活来,实在是没有机会和你打牌。凯莉姐人很聪明。精通各种棋牌游戏。什么双升啦,麻将啦,Big 2啊,poker,无一不知,无一不晓。可惜我们开始三国杀的时候凯莉姐已经回去支援祖国建设了,不然又添一员猛将。凯莉姐是个很神奇的姑娘。非常强势,非常善良。敢恨敢爱。让我们一众深深佩服。特别是皮胎同学。凯莉姐,我们会想你的,请一定会来看我们。

说到皮胎,他的名字其实是英文名的四川版。纯粹是SCC同学的发明。大家叫的很顺口,于是便成了他的官方代号。皮胎是学engineering physics出身的,.net 从1.0开始玩。绝对是个牛人。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很腼腆,穿了一身红衣服和一双胶鞋。特点是唱歌只唱粤语歌。现在做了房东,在家自己修暖气电脑电视机,装灯泡音响。也算是DIY达人级。皮胎平时一般是以港商look出现,虽然身在美国,心却在加拿大。其实是心在温哥华。每天唉声叹气说温哥华如何如何靠谱,西雅图如何如何不靠谱。每个月去温哥华剪头吃饭唱k,调剂心情。说真的,哥们,开心点儿,no纠结。

老Cao用老杨的话说,是个模子(上海话)。特点是头型。外号Big hair。真的很大。第一次见到总以为他能从头发里面抽出什么道具的感觉。而且据说不用胶水。老Cao是个很不像上海人的上海人。后来也加入了我和Ray的队伍发展他的摄影事业。老Cao的特色算是说话慢条斯理,雷的你外焦里内,然后顺便装b,成功以后伸手让你和他high five。忒会骗小mm,事实证明,也是身边小mm最多的人。至于为什么,那是因为老Cao是个模子。希望你继续把模子精神发扬光大,这一年姑娘的supply就靠你了。

老Yang是个伪上海人。或者说是个上海产的山寨东北人。第一次见到他发现他很腼腆。自从我说了他一句“你这个老玻璃”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年下来我们大家就跟着坠入深渊。老Yang很成熟,也非常本土化。听的音乐看的电影都是我不常接触的类型。老Yang也很搞笑,已经到了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境地。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他总说自己很腼腆,很内向。我想,只有熟识他的人,才能见到真实的他吧。老Yang处理事情也很得体,让我深深的佩服。很多时候,发现自己在模仿他的很多。当然,老Yang也有让人崩溃的时候,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其实他一次就唱两首歌,一共半小时。所以后来我唱k总是迟到半个小时。有一天我发现他改变了策略,选择唱到一半的时候开始,让我无处可逃。在被众人围殴数次以后,他终于弃暗投明。说真的,就希望你这一年可以无甚烦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过两天再找你喝酒。

当然,还有很多神人。比如隐身人MaoMao,小周杰伦XH。。。。。。出于篇幅,不尽详述了。感谢你们给我带来的一切,快乐,感动和期盼。让我心灵的时钟倒退了20年。没有你们,西雅图就不会是我爱的城市。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快乐,远离哀伤。祝你们幸福。

谨以此文献给在这里,在世界各地一起打拼的朋友们,2010年,让我们共勉之!

4 responses to “[转] 你们

  1. Xingchi February 1, 2010 at 3:21 pm

    最近大家都有写作冲动

  2. Annie February 1, 2010 at 9:17 pm

    拜读完毕。只觉文中被点名之数枚,个个都是人物,个个都是好同志。包括花了一周时间准备婚礼配乐的作者,当然还有咱爷哥。

  3. Lin February 4, 2010 at 10:36 am

    讓我寫一個都是壞同志的?

  4. Fantasy February 4, 2010 at 4:04 pm

    支持楼下的写一个。

Leave a Reply

